惠州拼团购房58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关于商品房预售许可你不得不知的事

发布时间: 2019-02-08 08:00: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561次浏览


如果是房企办理不下来预售证的情况,购房者将面临无法签订正规《商品房买卖合同》,也无法进行网签、备案,如果房屋发生任何问题或纠纷,购买行为将不受法律保护,甚至会出现无法交房的情况,购房者将承受较大的损失。

1、合同无效,产生纠纷不受法律保护

建设部明文规定:期房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不可以销售房屋以及以任何方式向客户收取类似于“诚意金”、房款类的钱款。

购买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子,如果房屋发生任何问题或纠纷,也将不受法律保护。

2、不能办理贷款

开发商证件不全,在房产部门办理不了网签备案,银行也不会给办理贷款。换言之,只能一次性付款,到时候如果真的出现烂尾,那购房者的损失就更大了。

3、无法验收、无法办证的风险

如果预售证没拿到,说明前边几个证很可能出现问题,比如前期土地使用权不合法、不符合规划或审批手续不齐全等因素,即使能完成工程,也无法正常验收,房管局也不会给购房者办理房屋产权登记。

4、开发商携款潜逃,人财两空

一个楼盘无证就敢销售,本身就说明了开发商的品质问题。无证销售的房企很可能是自身资金周转不开或者资金不足,提前销售,购房者的房子和钱财都面临着风险,这场赌博赌注太大。

5、工程烂尾的风险

开发商明知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就提前进行销售,本身是违法行为,基本可断定是资金实力不足,后续工程无法完成的风险就又提高了一个档次。

6、一房多卖的风险

由于未取得《预售许可证》,购房者所购房屋并不能在房产登记机关进行网签,在缺乏监管的情况下,开发商一房多卖的风险就大大增加。

很多情况下,开发商没有预售证很有可能是办理不了预售证,来看看开发商要满足什么条件才能办理预售证,看完这些你可能就知道为什么一定要买有预售证的房子了。

开发商办理预售证的条件

(一)预售人已取得房地产开发资质证书、营业执照;

(二)按照土地管理部门有关规定交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已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

(三)持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并已办理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手续;

(四)已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使用时间;

(五)七层以下(含本数)的商品房项目,已完成结构工程并封顶;七层以上(不含本数)的商品房预售项目,已完成三分之二结构工程;

(六)已在项目所在地商业银行开设商品房预售款专用账户;

(七)预售商品房项目及其土地使用权未设定他项权;

从上面的信息来看,期房办理了预售许可证其实是对购房者的一种保障,有房产部门的接入和管理,能使购房者避免很多风险。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