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82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8-09-25 09:54:01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本地楼市

595次浏览


23日,广深港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连通包括惠州南、惠东等44个内地高铁站点。昨日14时30分,《惠州日报》记者在厦深铁路惠州南站搭乘从潮汕开往西九龙的G63惠州南站至香港西九龙站全程121分,“一地两检”通关只需10,非常方便快捷。

方便

昨日中午12时许,家住惠阳区淡水街道的杨浩敏和朋友来到惠州南站,准备搭乘途经惠州南站开往西九龙站的首趟高铁去香港。“我们要去香港购物,好开心。”杨浩敏告诉记者,她和朋友分别带了一个空行李箱,准备去香港购物更方便了,想想都高兴。”

杨浩敏说,她每周要去一两次香港购通关,考虑到口岸停车收费贵,她经常把车停在朋友家,然后乘坐地铁去口岸,既麻烦又浪费时间。“现在广深港高铁开通了中午去晚上回,真是太方便了。”杨浩敏说。

在惠州南站,笔者还碰到了前往香港探亲的市民徐女士。徐女士的母亲住在香港,趁着广深港高铁开通,她正好去香港陪母亲过中秋节。徐女士告诉笔者,虽要两三个,高铁开通后,她在家门口可以直接坐高铁到香港市区,以后看望母亲更加方便了。

笔者在惠州南站看到,不少13时33分,从厦门开往西九龙的G3003次列车停靠在惠州南站,比图定时间提早了2。13时36分,该趟列车离开惠州南站开往深圳北站。

快捷

“一地两检”通关只需10

昨日14时30分,笔者在惠州南站准点登上G6385次列车前往香港西九龙站。笔者注意到,列车全程以200公里/的速度行驶,但在经过隧道时速度明显下降,最低时降至20公里/,但经过隧道以后,列车速度会很快提高。

列车运行期间,手机网络信号比较稳定,但进入香港境内后,手机没有开通国际或港澳台漫游的旅客将无法通话和上网。15时51分,列车抵达香港西九龙站,全程用时121田站,其中在深圳北站停留了约30。

按照规定,香港西九龙站实行“一地两检”,即旅客可以在车站同时办理乘电梯到B2入境层,1岸区,1办理好香港入境手续,然后验票出站,全部流程在10内完成。

笔者从香港离开的时候,先在B1层完成车票验证和行李检查手

续,同时必须向车站查验人员出示港澳通行证和身份证,然后下到B3层办理香港出境手续,离开香港口岸区,再到内地口岸区办理内地入境手续,随后前往候车an>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离港流程涉及安检等环节,花费时间比入境时间长,因此旅客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候车待检。记者在西九龙站看到,前来体验广深港高铁的旅客很多,一位旅客因为安检耽误时间过长,导致没赶上预定车次,需要临时改签。

提醒

笔者注意到,与内地高铁站相比,香港西九龙站还有一些不同的地方。比如,西九龙站不设人工检票通道,也不能直接刷居民身份证进站或出站。目前,西九龙站内设置了5个12306取票窗口和自动取票机,如果市民选择在节假日前往香港,最好在内地签手续。改签后的车票不能退票,如果没有;/span>

对于无票的旅客,西九龙站将收取附加费。昨日,有网友晒出一张1500港元的罚款收据,刷爆了朋友圈。据介绍,该网友手持内地开往香港首趟高铁G5711 次列车的车票,但他票上的终点是福田站。抵达福田站后,该网友忘了下车,多坐了14越站到了香港西九龙站,最终被罚款1500港元。

按照《香港铁路附则》规定,在香港西九龙站被发现无票、持用深港线路各站至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1500 港元,其他线路各站至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3000港元。因此,旅客如果误站或坐过站时,应主动在10内向车站工作人员提出,否则将按无票处理。记者在列车上也听到广播播放这一规定。

笔者现场看到,西九龙站内开设有免税店、餐饮店、便利店、化妆品店等,还有旅行社和银行可以提供换汇服务,站内还有免费wifi和充电设备,但免费wifi会根据座位等次限定上网时间。

港铁公司公布的资料显示,从西九龙站出站后,可以转乘港铁至香港各地,到尖沙咀约5,到中环、荃湾约10,到东涌和沙田约25。此外,西九龙站北面设有西九龙巴士总站,>

声音

香港市民:以后常到内地旅游

2007年,王萍从北京来到香港,成为一家外资保险公司的保险经理人,今年取得香港永久居民身份。因为工作关系,王萍经常往返香港和内地,除了搭乘飞机,她一般坐地铁到深圳口岸通关进入内地,一趟要一个多。

“我一直期待广深港高铁的通车,以后要经常到内地旅游。”王萍告诉笔者,现在她从家里出发,搭多时间。 “比如我去厦门,虽然坐飞机更快,但如果算上来回机场和候机的时间,广深港高铁更有优势,因为我一上车就能看书或工作,非常方便。”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