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68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香港财政司司长到惠考察:推动惠港两地优势互补

发布时间: 2018-09-17 11:16:06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248次浏览


13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一行到惠州考察。香港特别行政区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家禧、惠州市副市长余金富参加活动。

在位于大亚湾的嘉瑞科技(惠州)有限公司,陈茂波一行参观了该公司的研发中心、营运数据中心和企业文化中心,实地走访生产车间并参观了即将投入使用的4000吨压铸机,详细了解各种镁合金产品的性能特点;在伯恩光学(惠州)有限公司,用于苹果、三星等品牌的玻璃面板引起陈茂波一行的浓厚兴趣,手机玻璃盖板和手表触摸屏生产车间让他们对惠州的产业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在广东九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启军介绍了该企业3年来产值从7亿元翻两番到预计30亿元的发展情况,除了其传统产品网络机顶盒之外,其展示的可用于现代畜牧业的模组产品、内置安全芯片的执法记录仪以及用于人脸识别的新产品,都让参观人员感到耳目一新。

陈茂波在座谈中介绍了香港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和最新举措。他表示,和周边城市相比,香港在知识产权保护、高校科研力量等方面有一定优势,特别是2015年10月成立创新科技局以来的3年来,香港累计投入数百亿港元用于科技创新,同时推动旧厂房改造,吸引国外科研机构入驻。

“发展创新科技,不同的地方有自己的优势,关键是如何互补发展。”陈茂波表示,惠州人口多、市场大、发展前景好,希望惠港两地合作继续深化,充分发挥香港金融服务、高校人才、知识产权保护等优势,与惠州土地、人力,环境等优势资源实现互补,共同推进两地发展,在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医药)、智慧城市和金融科技等4个领域实现突破。

余金富说,惠州与香港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两地合作密切,惠州是内地供港食品、农产品重要基地,东江是香港的主要供水水源。而港资是惠州利用外资的主力军,港资企业是推动惠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惠港能合作共赢,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