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08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未来三年仲恺将新增中小学1.3万个。

发布时间: 2018-09-12 08:54:01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382次浏览


下周一就是第34个教师节,昨天上午,仲恺高新区举行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最美学校”评选结果发布仪式,43个单位279人获得表彰,惠南实验学校等10所学校荣获仲恺高新区“最美学校”称号。未来三年,仲恺将新改扩建学校13所,增加1 .3万个,新建幼儿园18所,新增幼儿园6000个以上。按国家示范性高中标准改扩建仲恺中学高中部,大力扶持民办教育,建设2至3所高端民办学校。

    43单位279个人获得表彰

    大会开始,两名学生代表向教师献辞,并向老教师代表献花。随后,区委常委、区党群办主任陈智明宣读了《仲恺高新区宣教文卫办公室关于表彰2017- 2018学年度尊师重教、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和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的通报》、《仲恺高新区宣教文卫办公室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教学成果优胜奖进步奖单位的通报》、《仲恺高新区宣教文卫办公室关于2018年“最美学校”评选结果的通报》。

    据悉,今年仲恺高新区授予惠州市雷视先科眼镜有限公司等12个单位为尊师重教先进单位、仲恺中学等12个单位为师德建设先进单位、邱伟城等29人为先进教育工作者、许效博等151人为优秀教师、郭海滨等64人为优秀班主任、全汉乐等10人为教坛新秀、杨美儿等12人为优秀乡村教师、陈博等1人为德育工作标兵、刘晓珊等12人为优秀校长(园长)。授予仲恺中学高中教学成果奖,仲恺中学等6所学校初中教学成果优胜奖,宏业中英文学校等2所学校初中教学成果进步奖,仲恺第一小学等10所学校小学教学成果优胜奖。

    2所学校获“教育特色奖”

    大会还进行了教育系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承诺宣誓,现场观看了《仲恺高新区“最美学校”风采宣传片》。

    为充分展示仲恺最美学校风采,激发仲恺教育活力,今年仲恺开展了仲恺高新区“最美学校”评选活动,活动覆盖面广,涵盖学校生活的各个方面。参与度高,“最美学校随手拍”参与人数达2万人,直播观看人数达40万人次,累计点赞量达115万。

    经评选,惠南实验学校等10所学校荣获仲恺高新区“最美学校”称号,仲恺中学等2所学校荣获“最美学校”评选活动“教育特色奖”,惠州一中东江学校等5所学校荣获“最美学校”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张晓珊等荣获最美学校评选活动“十佳校园新播客”。

    未来三年新增中小学1.3万个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杨鹏飞表示,一直以来,仲恺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竭尽所能、用尽心思,全力推动仲恺教育向优质化、现代化迈进,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水平明显提升。

    过去八年,仲恺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教育条件大幅改善。全区新增幼儿园41所,新增幼儿1 .4万个,规范化幼儿园占比100%。新改扩建中小学校20所,增加优质公办3 .2万个、民办9200个。在全市率先推出高中免费教育、电子教育券等教育惠民政策,设立民办教育星光奖、晨光奖、民办教育成果奖,积极为民办教师提供教龄补助、公积金补助、社会保险补助,引进了仲恺实验学校、北大附中仲恺学校等优质高端民办学校。

    教育质量显著提升。高考本科上线人数从2010年的13人上升至2018年的467人,创历史新高,高分优先投档线人数达53人。中考平均分441 .6分,超过全市平均分6分,在全市7个县区中排名第3。仲恺中学女足勇夺“省长杯”冠军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南区)亚军,沥林中学合唱团在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中斩获两金一银。

    启动实施新校名校工程和强师工程2 .0版,一年来,仲恺评选名教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共35人,建立名师工作室20个,共有1031人次的教师荣获省市区级科研成果奖。

    据介绍,仲恺还将着力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未来三年,仲恺将新改扩建学校13所,增加1 .3万个,新建幼儿园18所,新增幼儿园6000个以上。按国家示范性高中标准改扩建仲恺中学高中部,大力扶持民办教育,建设2至3所高端民办学校。未来三年,建立30个以上科研专家工作室、名校长工作室和名教师工作室。

责任编辑: xush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