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16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惠州CBD城市核心半径外拓 江北西区要有大变化

发布时间: 2018-09-12 08:53:01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608次浏览


过去十年,惠州的定位与“山水城市”挂上了勾,这是良性的标签,却被印刻了“缺乏活力”的属性,看似细微的变化,却成为惠州产业进阶的枷锁,城市发展似乎在原地转圈!

尽管如此,惠州从来没有停止过探索定位的脚步。2016年终于迎来了蜕变的曙光!乘着粤港澳大湾区东风,惠州被低估的区域价值正在重构。“9+2”城市群中,惠州属珠三角腹地城市,有着先天的交通枢纽区位,临港、近海,靠近广深莞,拥有山河海湖资源的优势,正谋划符合自身定位优势的发展路径。

无独有偶,今年7月底,惠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贻伟提出,立足功能定位,提升城市品质和能级,争取在未来十年把惠州建设成国内一流城市。随着“一流城市”定位的出台,惠州将以世界级城市群的姿态对标全球顶级城市。

随之而来的是规划利好的大爆发,机场复航、轨道交通横空出世、大湾区规划呼之欲出......一切仿佛约定好的一般,接踵而至。在多重利好之下,惠州吸引了各地投资者的关注,而江北更是以惠城区CBD的核心区位备受青睐。

江北逐渐饱和,江北西区或成拓展核心区位

作为惠州核心区域的江北CBD自然成了粤港奥大湾区列车的首班“乘客”。惠城以江为界,可划分为四大成熟片区,其中江北为市政核心区,集合惠州主要的市政单位,以及高端购物中心,它的经济辐射力已经带动了整个城市的发展。

2005年至今,一系列的规划出台,让江北片区在10多年里一跃成为惠州最繁华的片区之一。近几年,江北发展加速,已趋近饱和,发展之势正往环中心区的外围扩展。

而惠博大道所处的江北西区,或是江北往外扩张中最先受益的片区。江北西区是连接着两大潜在片区的交通枢纽,在市住建局的规划文件中,江北西区规划范围为东起惠州大道,南至东江和三环路,西抵惠河高速公路,北达四环路的这一片区域。

紧临江北享受齐全配套 交通大城推动发展

“十三五”期间,惠州进入高铁时代,正在规划建设的广汕、赣深高铁紧临江北西区。广汕高铁将在罗阳、罗浮山设立客运站、赣深高铁将在博东片区设站。

江北西区纵向有惠博大道与江北、博罗相通,是惠州市目前规模等级较高的城市市政道路。横向有金石二路、四环路与江北核心区相连,增强片区交通的通达性。建设中的还有第三东江大桥,第三东江大桥是惠新大道及梅湖大道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侧连着江北片区的惠博大道和三环北路,另一侧连着下角、梅湖等片区,建成后推动片区间的持续发展与联系。

责任编辑: xush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