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05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陈塘河整治工程进入招投标阶段 力争年内动工。

发布时间: 2018-09-11 09:42:01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本地楼市

350次浏览


陈塘河整治工程目前已经进入招投标阶段;位于市区江北的21克拉小区地下室油漆味道大的问题得到了缓解。日前,市民向市环保局、惠城区环保分局投诉反映的两起环保问题,经相关部门了解沟通,采取了相关措施,都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陈塘河整治工程项目进入招标程序

陈塘河(河涌)位于惠州大堤北堤的保护区内,发源于角洞水库,途经九龙村(河段称墩子沥)、青塘村(河段称青塘河)、柏岗村 (河段称柏岗河)等地,在惠博大道的陈塘闸处流入东江,河长13.7公里,集雨面积28.22平方公里。

记者日前来到陈塘河柏岗河段,看到部分河段水体不清,有杂物漂浮在水面。

“群众反映最多的,就是陈塘河河水发黑发臭的问题。”惠城区环保分局执法大队大队长陈勇告诉记者,陈塘河在惠城辖区范围内主要有汝湖中心小学支流、老草阳排渠、九龙排渠等6条支流。根据环保部门监测结果分析,陈塘河水质为劣Ⅴ类,从污染指标特征判断,污染来源主要为生活源污染和农业源污染。

“今年8月,市政府召开会议,决定由惠城区政府按计划推进陈塘河整治工程项目,要求力争于今年12月前动工,2020年6月前完工。”陈勇说。目前,根据整治工作实际需要,惠城区开展了对陈塘河流域的摸底排查工作,并制定了《陈塘河整治工作方案》,同时,编制了项目建议书。为加快项目推进工作,惠城区政府同意采取EPC(勘察设计施工采购总承包)模式实施陈塘河整治工程。目前,项目已进入EPC招标程序。

21克拉小区地下室油漆施工已停止

“江北21克拉小区地下室地面正在刷油漆,油漆味道特别重,造成了空气污染。”日前,有市民向惠城区环保分局投诉反映21克拉小区地下室油漆味重的问题。

“8月27日,我们接到投诉后,便前往21克拉小区进行核实和采取了一些措施。”陈勇说。当天,惠城较重的油漆味。经过和物管、开发商代表、业主代表进行沟通以后,当即要求该小区地下室地面油漆工作停止施工,并开启抽风设备,让地下室的油漆味散去。

记者日前来到21克拉小区看到,地下室内一小片地面刷上了新油漆,现场并无人员施工。经过几天的散味,地下室的油漆味没那么刺鼻了。

“目前,物管已经邀请第三方监测机构对地下室刷漆产生的气味进行了检测。”陈勇说。根据《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规定,装饰装修企业自行采购或者向装修人推荐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装饰、装修材料,造成空气污染的,由城市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目前,检测结果还没有出来。结果出来后,我们将第一时间移交主管部门。”

责任编辑: xush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