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68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底楼到底能不能买?并非所有都不可选购!

发布时间: 2018-09-10 12:10:49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408次浏览


在买房的时候,很多人会纠结的问题就是楼层,因为大部分朋友都比较喜欢视野开阔的高层,而底楼住宅因采光不好、易潮湿等问题,一直不太受消费者欢迎。那么,底楼的房子到底好不好?究竟能不能买呢?

一、底楼有哪些优点

1、不用挤电梯

上下班高峰不用和大家挤电梯,电梯处故障停运了也没影响。如果家里面是有老人小孩的,选择底楼是比较好的,因为老人和小孩行动不便,如果需要推轮椅或者婴儿椅的话,底楼直接就可以出门了。

2、有独立庭院

一般来说,底楼在购买时大多数都会带有赠送花园。这样一来,不但有自家独立的庭院,而且花园设计得精美,风格别致,特别适合有花园庭院情节的人。

3、价格便宜

底楼价格比较便宜,高层越往上越贵,而且底楼的房子实际使用面积大,住着更舒服。一般来说,一栋住宅楼的底楼和顶楼的价格都会比较便宜一些的。

4、方便应对紧急情况

遇到火灾逃生方便,现在的救火设备,一般只能救援16层以下的火灾。另外,现在的楼层是越建越高,因此消防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试想一下,如果住宅楼发生火灾,底楼逃生的可能性往往要大于高层的住房。

二、底楼有哪些缺点

1、隐私得不到保障

一般来说,底楼的隐私容易得不到保障。因为你住在底楼,小区内的人一扭头便能看到屋子里发生什么,所以,住底楼的隐私得不到很好的保障。

2、噪音

底楼噪音比较大,单元门的开关门声、从单元门进到电梯的脚步声,行人聊天、小孩打闹等的声音,车辆行驶的声音,底楼的住户都能听得一清二楚。尤其是晚上,半夜了还有咚咚的脚步声。如果清晨有人下楼,那么想睡个懒觉都困难。

3、地面潮湿、蚊虫多

底楼容易遇到环境问题。比如一到阴雨天地面就会很容易潮湿,地面潮湿也会比较容易招惹虫蚁。如果家里有老人身体不太好的,那么地面潮湿也会对身体所有影响。

三、什么样的底楼可以买?

住底楼有好有坏,如果能避免以上关于底楼的缺点,同时又能满足以下条件,那么,购买还是很不错的。

1、业主素质

如果业主的素质高,不会出现高空抛物的现象,那么底楼的住户居住也能更安心。同时,在进出单元门时,会注意不使劲开关门,不大声聊天,减少噪音。

2、物业管理

如果物业能够按照一定的程序灭蚊灭鼠,则能保持小区环境的整洁。贴心的物业会在单元门处贴上“严禁高空抛物”的标志,提醒楼上业主不要影响楼下邻居生活。

3、小区规划和防潮措施

如果小区完全人车分流,车辆不在地面行驶,那么就可把对底楼住户的噪音污染和灰尘污染控制到很低。另外,如果底楼有垫高或者带有地下车库,防潮措施做得比较好,则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潮湿。

4、采光问题和住宅类别

如果楼间距大,且房屋的朝向好的话,那么房屋的采光是不会存在着问题的。另外,拥有着花园洋房的底楼比较好,因为花园洋房楼层不是特别高,且通常为一梯两户,居住的住户少,对底楼住户的影响相对较小。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