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10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省道120改建路段计划今年底完工

发布时间: 2018-09-06 09:59:10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本地楼市

512次浏览


原横沥收费站至惠城区与河源市紫金县交界处改造路段已完工。 

持续暴雨下路桥安全和维护,省道120拥堵问题如何解决……昨日上午11~12时,市公路管理局局长李瑞奇将做客惠州电台新闻广播 《行风热线面对面》直播室,就“保障国省道公路畅通安全”这一主题与市民进行在线交流,并解答广大听众提出的问题。据了解,《行风热线面对面》由中共惠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惠州广电传媒集团、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倾力打造。

南旋工业区至原横沥收费站段改建完成73%

据了解,省道120线与惠泽大道、广惠高速及多条县道连接,是惠城中心区通往水口、横沥方向的主要通道,也是惠州市区与河源紫金的交通要道。“去年国庆10公里的路程走了两个半,不知道管理部门有没有好的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方便我们以后出行?”市民何女士通过电话反映,惠州市区到紫金的省道120线长期处于一个破烂的状态,特别是从南旋纺织厂到博罗矮陂段,周末或节假日高峰期,基本上处于半瘫痪状态,因为这条路平时比较烂,到了阴雨天更是特别难走。

对此,李瑞奇回应称,2014年起,我市对省道120线惠城南旋工业区至紫金交界段进行改扩建。其中原横沥收费站至惠城区与河源市紫金县交界处为改造路段,已在2016年2月交工验收,目前路况良好。贺女士反映的拥堵路段是惠城南旋工业区至原横沥收费站段改建路段,该路段全长11.26公里,改建项目全线采用一级公路结合城市主干道技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为双向六车道。

李瑞奇介绍,省道120线惠城南旋工业区至原横沥收费站段改建工程于2016年6月1日动工,由于道路处于边施工边通行状态,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该路段在今年4月完成了征地拆起,目前已经完成了整体工程量的73%。下来,该局将继续督促项目公司和施工单位确保道路保持基本畅通和通行安全,计划今年年底前改建完工。届时,就可以缓解这一路段道路不平以及出行难的问题。

金龙大道路面改造工程已取得批复

据了解,金龙大道是纵贯惠州市南北方向的主干道公路,途经惠州市惠城区、博罗县、龙门县,线路总长78公里,由于该条路破损严重,一直广受市民关注。对此,有市民反映金龙大道龙门往惠州方向的路面坏烂,严重影响了交通安全,何时能够修复?

“我市计划分时分期扩宽金龙大道。”李瑞奇介绍,目前金龙大道三环路口至博罗交界处8.8公里改扩建工程正在进行施工。惠城与博罗交界处至四角楼段约2.9公里改扩建工程,已由博罗县政府指定博罗县交通运输局在开展前期工作。龙门县城至平陵段约18公里由龙门县政府组织实施,博罗四角楼至龙门平陵镇段约48.5公里路面改造工程,正由该局开展建设方案和施工图设计工作。

在改造项目实施前,为最大限度保障金龙大道的交通安全,该局指导博罗公路局及时对道路坑槽采用沥青混合料进行临时填补修复。据最近统计,自2017年8月开始至今,公路部门修补破损路面面积达7.7万平方米,这虽然在一定程度缓解了行车困难的影响,但由于超重车辆得不到有效遏制,加上汛期雨水频繁,路面破碎等病害不断加重,道路损坏面积持续增加。

为修复金龙大道博罗段损坏路面,该局已将金龙大道路面改造工程纳入2017年至2020年普通国省道建设项目库。今年5月4日将建设方案上报至省交通运输厅,8月17日已经取得批复。目前,该局正在组织施工图设计等后续工作,争取在9月底前完成施工图设计上报审批,将尽快启动路面改造施工。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