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77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芦洲拟创建健康疗养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 2018-09-06 09:45:01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331次浏览


芦洲大岚河附近的竹林曲径通幽。 《东江时报》资料图片

养在深闺且山清水秀的芦洲镇将迎来新发展机遇。近日,惠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网站公布了 《惠州市惠城区芦洲镇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下称“草案”),目前正征求意见。根据该草案,芦洲镇的发展目标是创建健康疗养特色小镇,其中芦洲片区将打造成为镇域综合服务中心,芦岚片区作为健康疗养特色小镇发展核心。

功能定位创建芦洲健康疗养特色小镇

芦洲镇位于惠城区的东北部、东江中游河畔,风光秀丽。草案涉及的规划区范围包括芦洲片区、芦岚片区两个片区以及三洲-岚派、芦村水库等重点项目,总用地面积为212.98公顷。该规划区的发展目标是创建芦洲健康疗养特色小镇。具体来说就是,维护水环绕生态格局,打造绿色镇区;搭建健康产业发展平台,促进产业融合;提供优质高效公共服务,推动新型城镇化。

该规划区功能定位是:将芦洲片区打造成为镇域综合服务中心,芦岚片区作为健康疗养特色小镇发展核心。以健康产业为主导、农旅结合、发展休闲旅游经济。建成绿色城镇化建设示范区,活力、宜居、宜游、居住典范的健康疗养特色小镇。

道路交通规划新增2处公交客运站

草案对芦洲片区和芦岚片区的路网进行了详细的规划,规划区内道路采用网状道路结构,区内道路分为城市主干路、城市次干路、支路三个等级。其中,芦洲片区主干路为规划一街;芦岚片区的主干路规划十七街、规划十四街、规划九街和规划十一路。这些主干路的红线宽度均为26米,双向4车道,为两块板形式。芦洲大道与规划十四街交叉口,采用立体交叉口形式,其他交叉口采取平面交叉口形式。

草案还对静态交通服务设施进行了规划。芦洲片区内设两处独立占地社会公共停车场。芦岚片区内设两处独立占地社会公共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按 《惠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附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

芦洲片区规划新增公交客运站1处,位于规划一街和双洲路交汇处,用地面积为7229.11平方米。芦岚片区规划新增公交客运站1处,位于规划十五街和规划十一路交汇处,用地面积为8170.86平方米。

市政设施规划区燃气气源为天然气

市政工程设施配套完善,是推动新型城镇化必不可少的。根据草案,在通信工程方面,规划在芦洲片区、芦岚片区各新建1座邮政支局,占地面积分别为0.1公顷、0.2公顷;各新建一座电信支局,占地面积分别为0.24公顷、0.06公顷;各新建1座有线电视片区管理站;各新建1处中型接入网机房,以满足各种运营网络的接入需求。

在燃气工程方面,规划区燃气气源为天然气。规划区天然气由区外陈江门站提供。规划在芦洲片区、芦岚片区各新建一座瓶装供气站,占地面积均为0.1公顷;规划在芦岚片区新建一座加油加气站,占地面积为0.15公顷。规划区内规划燃气管道管径为DN100~DN200,适度超前,并留有一定的弹性,以适应将来的发展变化。规划中压燃气管采用燃气专用PE管。

环卫工程方面,规划在芦洲片区、芦岚片区区各新建一座垃圾转运站,占地面积为0.3公顷。规划在区内设置环卫工人作息站3处,要求每处建筑面积不小于60平方米。规划共设置公共厕所6处,要求每处建筑面积不小于60平方米。

教育设施新增4所9班幼儿园

教育设施方面,根据草案,芦洲片区在保留现有芦洲学校的基础上,新增9班幼儿园2所,每处用地面积2700~3600平方米,每处建筑面积2400~3000平方米。芦岚片区,保留芦岚中学(18个班),芦岚小学则扩建至24班,同时新增新增9班幼儿园2所,每处用地面积2700~3600平方米,每处建筑面积2400~3000平方米。

医疗卫生设施方面,芦洲片区规划新增一间综合医院 (200床),规划用地面积23336平方米;规划新增1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芦岚片区,规划新增一间综合医院(200床),规划用地面积23564平方米;规划新增1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文体设施方面,芦洲片区规划新建一个文化活动中心,用地面积5033平方米,规划新增一个综合体育活动中心,用地面积9353平方米。芦岚片区,规划新建一个文化活动中心,用地面积3891平方米,规划新增一个综合体育活动中心,用地面积4416平方米。

社会服务设施方面,芦洲片区新增一间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采取附建的方式建设,每处建筑面积1600~2600平方米。

商业服务业设施方面,芦洲片区规划新建一个肉菜市场,用地面积25843平方米,建筑面积4000~8000平方米。芦岚片区规划新建1个肉菜市场,用地面积11926平方米,建筑面积4000~8000平方米。

芦洲镇区控规要点

●发展目标

创建芦洲健康疗养特色小镇

●功能定位

芦洲片区打造成为镇域综合服务中心

芦岚片区作为健康疗养特色小镇发展核心

●道路交通

芦洲片区主干路为规划一街

芦岚片区的主干路规划十七街、规划十四街、规划九街和规划十一路

●教育设施

芦洲片区和芦岚片区各新增新增9班幼儿园2所

●医疗设施

芦洲片区和芦岚片区各规划新增一间综合医院(200床)

责任编辑: xush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