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76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广东惠东白花镇重灾区洪水消退 快速恢复正常生活!

发布时间: 2018-09-04 09:42:01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837次浏览


各界联手清理水浸区域堆积的垃圾、淤泥杂物 黄少卿 摄

中新网惠州9月3日电 题:广东惠东白花镇重灾区洪水消退 快速恢复正常生活

作者 宋秀杰 黄少卿

一场持续数天的强降雨过后,受灾比较严重的广东惠东县白花镇洪水消退。该镇街道通过两天的大清除,9月3日又恢复了往日的清洁。

惠东白花镇,是著名爱国侨领罗仲霍的家乡。在8月29日凌晨至9月1日10时的持续强降雨过程中,受灾民众达10万人,多处出现内涝积水,多地通讯、供电一度中断,受浸农田4.3万亩,水毁工程10多处,2650间房屋受浸泡。

各界联手清理水浸区域堆积的垃圾、淤泥杂物 黄少卿 摄

据当地目击者称,连日来,白花镇像泽国一样一片汪洋,水浸最深处达4米以上。

灾情发生后,惠州市、惠东县迅速组织精干救援力量向白花镇倾斜,驻惠某集团军部队、惠州市“三防”轻舟分队、惠州军分区、惠东县武警、惠东县消防大队、社会救援组织共投入救援力量2500多人、橡皮艇和冲锋舟40余艘,共救援、转移及安置民众15000余人,其中救援受困民众约2500人。

惠东县还成立了由县长任总指挥的白花抢险救灾现场指挥部,投入160名警力参与抗洪救援;及时把市、县民政部门22车救灾物资及市红十字会20万元物资发放到受灾民众手中;组织8部铲车、6部养护车、16部运输车辆和255名工作人员清理路面垃圾。

白花镇组织卫生防疫人员开展防疫消杀和防疫宣传 黄少卿 摄

目前,该镇的道路已全面抢通;组织6支医疗队约30人到现场展开医疗救援,组织卫生防疫人员开展防疫消杀和防疫宣传;紧急调度100多桶汽油和627升柴油,恢复基站供电,组织人员抢修30个受损基站,恢复电信、移动、联通信号。

此次强降雨给惠东县莲花地、蕉田片区也带来了严重的水浸。

连日来,惠东县上下一心,共出动救灾人员3900人,车辆185辆次,橡皮艇23艘及其他排水抢险救灾物资。惠州市“三防”指挥部组织18条冲锋舟和200个民兵在惠东进行救援。

受灾的白花镇 黄少卿 摄

作为灾后清理现场的主力部门,该县环卫局城东服务所所长廖伟忠在洪水退后,率该所全体员工一同到水浸区域清理灾后堆积的垃圾、淤泥杂物,恢复县城环境卫生。城南所工作人员到青云黄排转移房屋受浸工人18户40人,安排好转移工人的住宿与饮食问题,安抚好工人情绪,确保工人生命财产安全。用最快的速度带领工人完成灾后垃圾清理工作。

回顾连续5天的抢险救援,广东惠州与惠东县的民众纷纷在网络评论、微信上发贴,称赞此次持续强降雨过程中无一人伤亡、内涝很快消退、很快恢复了正常的生活秩序,“有一种力量,叫惠东精神。团结的力量,无惧风雨”

责任编辑: xush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