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27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惠湾楼市或迎批量香港客 港澳台居民购房享市民待遇。

发布时间: 2018-08-31 09:02:01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451次浏览


9月1日起,持有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群体可在内地缴存和提取公积金,意味着港澳台同胞凭借着居住证在内地可以买房。持有港澳台居住证的群体在惠州买房,将享受和惠州居民同样的待遇。

    业内观察人士称,在惠州购房的港澳台居民主要是香港客户,9月2养老、返乡、投资的香港客户在惠湾置业潮。

    数据

    香港客户购房区域以惠湾为主

    从惠州房地产历史成交数据来看,在惠州区域购房的港澳台居民,以香港客户居多,香港客户购房的区域以惠阳和大亚湾为主。

    世联行惠湾片区总经理程笑说,香港居民与惠州尤其是惠阳、大亚湾片区联系紧密,“上世纪80年代,大量淡水、澳头的居民去了香港,这部分人在香港打拼后,返乡、养老和亲人团聚,这是他们此前在惠阳、大亚湾购房的主要原因。”

    惠州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香港居民在惠州全市购房的比例在0 .74%,上半年惠州全市累计卖出84304套房,香港客户上半年大约在惠州购买了6300套房子。

    具体来看,在惠阳、大亚湾、惠东,香港客户上半年的占比分别为1.2%、1.1%、1.0%,在仲恺片区为0 .6%,龙门片区为0 .6%,博罗片区为0 .4%,惠城区最低为0 .3%。

    但程笑认为,这个数据有待商榷,他认为,在惠阳、大亚湾、惠东片区,香港客户远不止这个比例。2017年,惠阳、大亚湾的很多项目香港客户占比超过10%,有个高尔夫项目,香港客户的占比一度超过25%,但最后因为取消带装修,比例大大下降。

    程笑称,在7月份大亚湾政策出限制境外和港澳台居民购买之前,市场好的时候,很多项目的香港客户超过10%。7月之后,香港客户的占比降低,“整体来看,惠阳、大亚湾的项目香港客户比例大约是8%。”

    分析

    近高铁站的舒适型项目

    更受香港客欢迎

    业内人士认为,交通的改善和政策的利好,将直接带动香港客户在惠州的置业意愿。世联行惠湾片区总经理程笑表示,香港回乡客肯定会被拉动,淡水、澳头有大量居民生活在香港,有高铁相通,允许买房,这会激发他们的回乡潮,“在惠阳、大亚湾有亲戚的,希望家族团聚的这一帮香港客户,将是首先得受益者。之后是投资和养老,惠阳、大亚湾现在的房价,香港人还是能够承受。”

    程笑预计,高尔夫物业、滨海度假项目,将是香港客户投资和养老比较看好的物业类型,“现在惠州市场完全匹配香港客的产品并不多,首先他们对环境的要求高,对产品的品质要求高,尤其是对装修要求高。香港客度假或者养老、返乡,对于产品的要求更多的是舒适性、投资性不强的产品。200万不到的140-150平方米的优质有吸引力。”

    利好

    A

    港澳台居民满足条件

    可办惠州居住证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办法》将从9月1日正式实施,港澳台居民可凭居住证享受到3项权利6项基本服务9项便利措施,其中在3项权利明确提到,港澳台居民凭借居住证,可参加在内地的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依法享有使用住房公积金,这就意味着,港澳台居民拥有了在内地购房的权利,在惠州即可享受和惠州居民同等的购房条件。

    而申请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条件是,前往内地大陆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港澳台居民,根据本人的意愿,可以持有效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者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的通行证,到当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表示,这个申请的居住证的条件不复杂,满足条件之一即可,即在惠州合法租房半年,或者与亲友居住也一样是合法、稳定住所即可。在信贷政策上、子女入学上,可能也会享受和当地居民同等的待遇,“这对于香港客户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胡光宇解释,香港客户的承受能力比较强,“惠州一些有资源的、高端的品质物业、别墅可能会有一波机会。”

    B

    通港高铁途经惠州两站

    “港澳居民居住证利好”消息刚发布不久,8月23日再添利好,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宣布,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个长途站共计44个站点,除了广州、深圳、杭州、上海等热门城市外,长途站包括厦深铁路惠州南站和惠东站。

    届时,广深港高铁开通运营后,厦深铁路与广深港高铁将在深圳北站实现接驳,届时,西九龙至潮汕、厦门站间将对开列车并途经惠州南和惠东站。惠州到香港最快只需要50。

    胡光宇表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后,将大大方便惠阳和惠东旅客搭乘高铁前往香港,“从惠州市区去香港的主要公共交通工具为客运大巴,往返时间长,至少来回要半天,而大巴车相较于高铁体验感差太远,而且经常堵车。如果在一个内,高铁能直接通到惠州和香港,对香港客户在惠州的置业意愿还是有比较大的吸引力。”

    数据

    截至2018年6月30日,香港居民在惠州全市购房的比例在0 .74%,上半年惠 州 全 市 累 计 卖 出84304套房,香港客户上半年大约在惠州购买了6300套房子。

责任编辑: xush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