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33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惠州7月新建商品住宅销量高位回落 成交均价略有下降

发布时间: 2018-08-30 09:59:08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本地楼市

196次浏览


日前,国家统计局惠州调查队发布了7月惠州楼市调查报告,调查显示,在我市开发商半年业绩冲刺后,受推盘节奏影响,7月惠州新建商品住宅销量高位回落,不过整体仍保持在较高销量水平,市场热度仍然较高,受区域销售结构影响,成交均价略有下降,但市场总体表现平稳健康。


一楼盘销售中心人头攒动。 

 出现回落

 7月新宅成交量环比下降

国家统计局惠州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惠州市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5677套,仍维持在近两年较高水平,但环比出现高位回落,环比下降21.3%,同比仍增长59.4%;成交面积61.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0.8%,同比仍增长54.1%。这说明惠州房地产市场依然热度不减,需求仍旺盛。

在房价方面,调查显示,2017年以来,受制于我市对新建住宅网签价格的限价政策,惠州市区同片区楼盘的价格大体接近,相邻月份和相近楼盘的备案价格差异一般在10%以内,成交价格总体保持稳定,月度间波动幅度较小,成交价格波动主要受区域销售结构影响所致。“2018年7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与上月相比有所下降,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1073元,环比下降2.0%,同比下降7.8%,主要因备案均价较低的仲恺区在该月推新楼盘较多,销售占比增加,拉低了成交均价。”国家统计局惠州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6年10月我市调控新政发布以来,近两年的成交均价稳定在10000元-12000元之间,月度间波动不大,基本保持平稳。

房贷收紧

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30%-40%

“现在惠州银行对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是什么,另外二套房首付要多少?”日前,市民林先生家添丁后,想要换房购买一套二套房,于是咨询在银行工作的朋友,然后朋友的回应让他熄灭了购买二套房的计划。该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林先生,惠州二套房基本是认房又认贷,首付至少5成,“现在房价比较稳,但除非一次性付款,否则现在利息上浮太夸张,二套利息要上浮45%到60%,这个成本太贵。”

从2017年年底开始,各大商业银行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银根不断收紧。今年年初,各大商业银行均表示今年将围绕着房地产市场新政变化,支持合理住房消费,个人按揭贷款政策将主动倾向支持自住型和改善型购房,鼓励新市民购房和农民进城购房,限制别墅等高档住宅的购房贷款申请。但从惠州调查队走访调研了解到的实际情况来看,当前各大商业银行的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从原来的打九折到普遍上浮30%-50%,首套房上浮30%-40%,二套房上浮40%-50%,而且部分银行基本停止二手房交易贷款,“对客户住房贷款申请的审核条件和要求也更加具体、更加严格,放款时间明显拉长”,国家统计局惠州调查队相关负责人直言,一刀切的房贷政策势必影响部分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

  调控不松

  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

除了房贷收紧,惠州对楼市的调控没放松,2018年以来,惠州市委市政府把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放在重要位置,日前下发的《惠州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方案》中,明确今年将加强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力度,加大问题楼盘的处置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规行为,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7月31日,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多部门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等四部门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从源头严格防范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投机炒房,保障刚需和改善型购房需求。

鉴于目前我市总体房价在比较高位水平,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适时调高了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于2017年12月27日下发通知,从2018年1月1日起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首套房贷款个人最高额度从每笔30万元提高到40万元,夫妻双方共同贷款最高额从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住房公积金二套房贷款个人最高额度从每笔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夫妻双方共同贷款最高额从40万元提高到50万元。

  惠州市区7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数据  

 成交套数:5677套 环比下降21.3% 同比增长59.4%     

成交面积:61.6万平方米 环比下降20.8% 同比增长54.1%

成交均价:11073元 环比下降2.0% 同比下降7.8%       

-----------------------------------------------------------------------------------------------

  后市解读

  准购房者将拥有更多选择权

国家统计局惠州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份,在开发商半年业绩冲刺后,受推盘节奏影响,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情况有所回落,但惠州当前的“不限购”和“洼地效应”,导致房地产市场的整体热度仍较高。由于目前供应偏紧,市区可售库存处于近年低位,开发商存在惜售心理,导致少部分热点楼盘出现过价外加价和挑客现象,但由于监管部门处罚和曝光了部分违规楼盘,开发商的违规行为收敛了很多,基本上能够依规依据进行销售。

就短期而言,由于房地产传统旺季金九银十临近,经过7月的放缓推售过渡,8月开发商预计会提前预热,加快推新节奏抢占旺季成交机会、加快资金回笼,“预计8月销量将环比上涨,价格仍将保持平稳为主。”

但从长期来看,政府调控力度不会放松,商业银行房地产信贷投放收紧以及利率的不断上浮也对房地产市场起到止血作用,在当前惠州“限价”“限售”和紧缩的金融市场的大背景下,国家统计局惠州调查队预计今年下半年惠州市区供应将维持高位,价格维持稳定,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准购房者拥有更多的选择权。而未来租售同权、农村土地三权分置等政策的出台都将对房地产市场带来较大影响,将力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