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87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大风车”入海!惠州将建首个海上风电场,投资超80亿

发布时间: 2018-08-23 09:51:03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326次浏览


除了陆上风电场,巨无霸“大风车”还将在惠州海上升起。今后,惠州将拥有海上风电场,加速抢占新能源产业蓝海。

近日,惠州市发改局发布关于中广核惠州港口一海上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建设该海上风电场项目,总投资为81.79亿元,建设地点为惠东县港口滨海旅游度假区南部海域。

此前,惠州已经在惠东建成投用全市首个陆上风电场。随着此次拿到“准生证”,港口海上风电项目将建设惠州首个海上风电场。

风电场在港口南部海域

陆上控制中心在黄埠

惠州市发改局在批复中表示,中广核惠州港口海上风电场项目已列入《广东省海上风电发展规划(2017—2030年)(修编)》,且一期项目纳入《广东省2018年核准开工海上风电建设方案》,为开发利用惠州风能资源,促进可再生能源利用和地方经济发展。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中广核惠州港口海上风电场项目。

根据批复,该项目单位为中广核新能源(惠州)有限公司。该项目海上风电场建设地点为惠东县港口镇南部海域,陆上控制中心建设地点为惠东县黄埠镇。

该项目建设规模为400兆瓦,配套建设一座海上220kV升压站、35kV集电海缆、220kV登陆海缆、一座陆上控制中心。

总投资81亿多元

一期或今年开工建设

今年3月,广东省发改委在《关于下达广东省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中,已将惠州港口海上风电场项目一期工程列入新开工项目,并明确建设起止年限为2018年-2021年,计划总投资72亿元。今年计划的主要建设内容为土建、设备购置安装。

相比当时预计的投资规模,此次批复明确的投资额增加了近10亿元。批复明确,惠州港口海上风电项目总投资为817943万元,其中总投资额的20%由中广核新能源(惠州)有限公司自有资金出资,其余投资由该公司通过银行贷款等方式解决。

惠州市发改局在批复中强调,该公司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海域使用、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海洋环评、海龟自然保护区专题论证等相关手续。同时,要求在项目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同意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内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