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41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重磅!金恺大道元旦前通车!

发布时间: 2018-08-23 09:47:36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本地楼市

775次浏览


金恺大道、

仲恺大道、

惠河高速平南互通出口……

这几条道路

是很多惠州市民关心的

今天

我们跟人大代表一起到

这些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进行“回头看”视察一下吧!

好!

被仲恺人民寄予厚望的

金恺大道预计元旦前通车

目前隧道两山洞已全部贯通……

金恺大道:双洞隧道贯通

因为仲恺大道的长期堵塞,连接惠城与仲恺的金恺大道成了惠州市民的又一期待。该主干道贯通后,将打破惠城——仲恺仅有仲恺大道一条路的尴尬,大力缓解仲恺大道的“肠梗堵”。

金恺大道工程起点金榜路下穿通道万林湖附近,终点仲恺惠风七路,全长约3.1公里,道路红线宽35米,道路等级为主干道,设计时速60公里,双向六车道,项目总投资约6.4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金恺大道也作为人大代表活动的一个视察点,当时隧道还未打通,道路仍被一座山分隔成两段,一片黄泥土。时隔一年,人大代表们已不用从仲恺绕道金榜路再进去,而是从仲恺惠风七路直接前往,往近,代表们纷纷点赞该条路的修建速度。

东时记者看到,作为金恺大道施工重点和难点,隧道已经全线贯通,正在做内部装饰和路面工程。据施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座全长约935米的独立双洞隧道,建成后将成为惠州市目前最长的市政道路隧道。隧道挖通后,可以大大节约从市区前往仲恺的时间。

东时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点至新建隧道口段长约1.6公里,已完成土方挖填、边坡支护、排水箱涵、桥梁和路基工程施工,正在进行人行道、绿化及交通工程施工,下步将开展沥青罩面等工序。

在新建隧道出口至铁路下穿通道上设计为三孔下穿铁路框架桥,目前已完工。从铁路下穿通道至工程终点)已完成土方挖填、排水管网及匝道桥主体施工,正在开展人行道、绿化及交通工程施工,下步将开展沥青罩面。

“元旦通车完全没问题。”施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截至2018年8月20日,累计完成投资约5.7亿元,占总投资89%。

但!

颇为尴尬的是

仲恺大道遇到了征地拆迁、

管线迁改和村民阻工等问题

仲恺大道:计划2019年4月完工

对于已被吐槽多年的仲恺大道,恐怕仲恺上班族们还要再忍一忍。仲恺大道改造项目北起惠环街道办,南至陈江梧村桥,全长9.88公里,总投资约12.5亿元,改造线路基本与莞惠城际铁路并行,2016年9月全面复工,合同总工期30个月,计划2019年4月完工。

据该大道施工方介绍,仲恺大道主车道早已放通,惠台路口至科融门口段及白云路口至梧村桥段的道路改造内容已基本完成,待天气晴好将进行沥青路面的摊铺工作,绿化工程、交通工程等也在同步实施中,计划今年底完成道路部分全部设施的建设。

但是目前,仲恺大道的施工仍然面临一些问题。四环立交、马过渡河桥施工因在莞惠城际铁路安全管控范围内而停工。现正在按铁路部门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中。惠环段和陈江段仍有11栋房屋未拆除,和畅五路路口侧及陈江五一村有两处用地未交。因为四环立交现场管线错综复杂,迁改难道大,目前仍存在供水、燃气管道、高压电缆等地下管线尚未迁改,影响现场施工。项目沿线涉及多处村民或企业阻工,主要是陈江天益城广场及仲恺轻轨站至白云路口段,影响主道、人行道施工,已多次协调未果。

其次,近期,建筑市场各原材料大幅涨价,且供不应求,导致项目不同程度出现停工待料状态,制约施工进展。

市公用事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切实履行项目责任监管单位的职责,进一步加大项目管理力度,协调各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除四环立交及马过渡河桥受涉铁影响外,力争今年底完成剩余路段的改造任务顺利通车。

值得关注的是,关于惠环交警中队至惠环街道办事处拓宽至四车道工程,市公用事业局会同各有关单位进行了研究论证,优化了设计方案,并按程序征求相关职能部门意见,目前市财政局正在审核该方案预算。因该路段是市区到仲恺要道,必须等借道惠河高速实施后或金恺大道通车,交通压力缓解后才能动工。

而!

仲恺新“梗塞”点——

惠河高速平南互通出口

将进行迁建,方案已出炉

惠河高速公路平南互通:将迁建

今日上午,人大代表们首站就前往惠河高速公路平南出入口处查看该地方的交通情况,只见下高速车辆和前往深圳上高速车辆刚好交叉而行,车流多而缓慢。

据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仲恺高新区快速发展,区内“人、车、路”之间矛盾尖锐。其中,惠河高速公路平南收费站是陈江、惠环两镇上下惠河高速的重要节点,同时与惠深高速公路、仲恺大道、和畅西一路、惠风二路相接,上述平交口和收费站全部集中在180米路线内,导致该区域车流组织混乱、交通拥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惠河高速平南互通出口交通疏解问题迫在眉睫。

为彻底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结合四环南路和惠新大道建设,远期措施将采取将平南互通迁建至惠河高速、惠盐高速和四环路的交叉点位,解决惠河高速、惠盐高速和四环路之间的交通转换,同时设置四环路上下惠河高速、惠盐高速的收费站。

目前,《惠河高速公路平南互通迁建实施方案》已出炉,该项目纳入市四环南路项目一并实施(本项目估算总造价约49595万元,其中建安费约35647万元),由市公用事业局牵头会同仲恺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组织实施,仲恺高新区管委会负责组织项目的勘察设计及咨询工作(承担各项前期费用)。

据悉,仲恺高新区住建局已完成平南互通迁建工程的勘察设计方案初稿, 8月21日市交通局已召集惠河高速、惠盐高速业主等单位就该立交初步设计的技术对接方案进行预审。下来,该局将继续加快该项目有关工作,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解决该区域交通拥堵问题。

来听听人大代表视察完后

都有些啥建议?

代表建议

道路接驳要科学规划

最大程度优化交通

今日现场不少人大代表去年也参与了金恺大道和仲恺大道的视察,经过此次现场的实地走访有了更直观感受和对比,他们总体上对工程的进展比较满意,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根据仲恺区住建局此前公布的消息,从9月1日起,仲恺大道有5公里路段将借道惠盐高速公里,以缓解交通拥堵,方便实施仲恺大道惠环段的改扩建。此次借道仅在上述路段从惠州市区往仲恺方向的单向双车道实施,在此过程中产生的费用由仲恺区管委会承担。

对此,人大代表周辉红和钳颖杰认为,从仲恺通往市区的路也是很堵,是否可以在这个方向的路段也实施借道?这一提议得到多位代表的响应。对此,市交通局规划科科长邢康回应称,借道事宜此前做了充分的技术准备和方案设计,并通过了省交通厅的审批。如果要在反方向也实现借道,需要和多个单位和机构沟通协调。

人大代表邹伟华、陈添胜等认为,几个工程应做好提前的规划设计,并加强与各单位的协调,以高效推进工程进展。道路组织之间的接驳要科学规划,最大程度优化交通,最终实现便民利民的效果。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