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24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如何正确验收毛坯房?要注意哪些细节?

发布时间: 2018-08-20 10:03:39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购房指南

390次浏览


虽说带装修房省时省力省心,但毛坯房却一直是大众的第一选择,一方面价格相对较低,另一方面毛坯房可以装修成自己想要的风格。那么,如何验收毛坯房呢?今天小编就教教大家如何正确验收毛坯房吧!

一、带齐收房工具

二、查看开发商出具的两书一表

两书一表是指《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和《竣工验收备案表》。问题比较多的主要是《竣工验收备案表》,不能只看开发商有没有这张表,同时一定要仔细察看各个分项有没有都备案了,例如消防设施等。如果都没有问题才可进行下一步,任何一项有问题,建议不要进行收房。

三、检查房屋的所有细节

1、墙面

首先要检查墙面是否有裂缝、鼓包、脱落的现象;其次要看看顶部是否有渗漏的水渍,发现这种问题就有可能是楼上住户的水管或者暖气管有渗漏造成的。

如果毛坯房交付时,开发商已为业主粉刷好墙面,大家可以拿矿泉水往墙面上泼少量的水来检测其质量,等几后用手指摩擦,要是墙花了就说明石膏质量不是太好。

2、地面

首先要看地面的平整度,一般地面平整度不超过2cm的就可以正常验收;其次要检查地面的裂缝和空鼓,开发商在交付的时候地面一般都会有一些细小的裂纹,毕竟是后填的垫层,但不能有空鼓,要是大面积的空鼓会影响以后的铺贴瓷砖、地板。

3、检查门窗

a、门

要检查门是不是能正常打开,灵不灵活,推拉门要检查滑轮轨道与轴承的流畅性。另外,需要检查门安装的是不是垂直,缝隙大不大,是不是紧贴门框,特别是门锁。还要检查门上有无划痕、碰伤,门面是不是平整,有没有翘起的现象。

b、窗

要检查窗台高度,玻璃要逐一查验有无破损、崩渣、碎裂、密封不严等情况,密封条、防尘条、防水条不得缺少。还要看窗框有没有损伤、生锈、变形问题,以及检查窗牢不牢固、闭合严不严实、轨道是否顺畅等。

4、检查给排水和防水

主要检查水表安装是否正常,阀门、龙头位置是否合理,有没有生锈破损。打开水阀看排水是否流畅,有无阻塞,开水阀放水并用卫生纸擦拭上下管道底部有无渗水。还需给水管测水压,确认冷热水管安装无误。

防水也要检查好,把地漏堵上,在封堵后的地面上放水,水深20~30毫米,蓄水大概24~48,观察楼下有没有漏水。还要观察防水层坡度合不合理,有没有积水。

5、检查电路

检查每一个照明开关和电源插座质量是否合格,插座预留及位置合不合理,用电笔测试通不通电,还要做短路测试,看看能不能正常跳闸,检查电表和配电箱安装是否到位,配件齐不齐全,高度适不适合。

四、记录验收情况

验完房后,业主应按实际验收情况填写《住户验房交接表》,并将验房时出现的问题做好记录。然后,根据双方协调后的解决方案签署相关的整改维修文件,签字盖章,并约定下次验收时间。

五、每一笔缴纳的费用要算清楚

在验房完毕后,就要交清相关费用了,记住,每一笔费用都要索取发票,每一笔钱都要算清。虽然物价局已对入住的相关费用有明文规定,但一些开发商在收房时仍巧立名目乱收费。

温馨提示:

如果有发现不合理的收费,一定要和开发商协商。必要时可以向物价局、房管局投诉,而且要保留各种单据,这样,投诉的时候手中就有证据了。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