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58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惠城上半年重点项目 年度投资均过半

发布时间: 2018-08-15 09:15:55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269次浏览


日前,惠城区政府办公布了该区2018年1-6月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今年上半年,惠城区3宗省重点项目、32宗市重点建设项目和83宗区重点建设项目,均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0%以上,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

32宗市重点项目顺利在建17宗

在省、市重点项目方面,2018年惠城区列入省重点项目3宗,总投资35.8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2亿元,1-6月累计完成投资2.6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2.61%。3宗项目均顺利在建中,分别是惠城区农业观光乐园、惠州市惠城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惠州励鹏电子产品生产项目。

2018年,惠城区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32宗(含3宗省重点项目),总投资296.2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9.6亿元,1-6月累计完成投资20 .2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1.19%。其中顺利在建项目17宗,在建滞后项目4宗为惠州市光正学校三期、惠城区生物资源科学处理中心示范项目、惠州市生态环境园项目、惠城区水口民营工业园南区(水口纺织产业园)市政工程项目。实际未开工项目11宗,分别是正鼎新型电子元器件生产项目、聚泰工业项目、平进高端精密模具制造基地、华隆塑胶科技项目、九惠生物医药产业园、芦洲至泰美大桥二期引道工程(生态园进场路)、惠城区棚户区改造一期安置房建设项目、惠城区“一场三馆”配套工程项目、永静速冻食品、雄韬10亿瓦时动力锂电池新能源建设项目、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项目。

截至2018年6月底,惠城区2013年以来新立项亿元以上项目合计236宗,计划总投资1358.11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173.5亿元,1-6月累计完成投资87 .4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0 .43%。2013年以来新立项亿元以上项目中,已完工项目76宗、在建项目131宗、未开工项目29宗,开工率为87.71%。

83宗区重点项目已完工4宗

在区重点项目方面,2018年惠城区安排区重点项目83宗(含省市重点项目32宗),总投资431亿元,当年计划投资73 .17亿元。1-6月累计完成投资36 .9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0 .46%。从项目建设整体进度看,全区83宗重点项目中顺利在建的项目有33宗,在建滞后项目9宗,实际未开工项目41宗。

从项目建设整体进度看,全区83宗重点项目中完成投资额达到或超过时间进度要求(投资完成率达50%及以上)的项目有旭日花城西湖城市综合体和保丽信一期工业项目等40宗,1-6月已开工新建项目有惠州利元亨精密项目和惠城区生物资源科学处理中心示范项目等27宗。1-6月已完工项目4宗,分别是美昌广汽丰田4S店项目、辉达惠众一汽大众4S店、多粉互联网项目、惠州创新谷项目。

从项目类别完成情况看,工业项目36宗,总投资134.5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1.17亿元,1-6月完成投资13.9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4.85%。交通、农业、水利项目11宗,总投资59.38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2.31亿元,1-6月完成投资4 .4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6.23%。教育、卫生、文化项目12宗,总投资30.9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8.31亿元,1-6月完成投资4.3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2.35%。物流、商贸、旅游项目18宗,总投资77.8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8.45亿元,1-6月完成投资13.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1%。民生类项目4宗,总投资7.7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43亿元,1-6月完成投资0 .2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6.78%。基础建设类项目2宗,总投资121.1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5亿元,1-6月完成投资0 .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3.33%。

从项目投资性质完成情况看,政府投资项目19宗,总投资183.58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4.76亿元,1-6月完成投资4.9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3.54%。社会投资项目64宗,总投资248.0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58.42亿元,1-6月完成投资31.9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4.72%。

已摘牌工业类项目开工率不高

据悉,全区83宗重点项目中已摘牌工业项目共30宗,其中已开工15宗、未开工15宗,开工率为50%。此类未开工项目在推进过程所面临的问题主要有三点,一是企业的投资意愿下降,涉及的项目有雄韬10亿瓦时动力锂电池新能源、聚泰工业、利佳电子等。二是项目地块清场工作较为滞后,涉及的项目有星源科技、创易丝光棉服装生产项目等。三是项目办理施工报建手续耗时较长,涉及的项目有平进高端精密模具制造基地、万乾工业区项目等。

另外,部分项目的投资完成率未能达到时间进度要求。全区83宗重点项目中完成投资额达到或超过时间进度要求(投资完成率达50%及以上)的有40宗,未能达到时间进度要求的有43宗,此类未达到时间进度要求的项目的原因主要是,这些项目中的绝大部分目前正处于征地、用地挂牌、进行方案设计等办理开工前的手续阶段,导致项目投资形象进度相对滞后,暂无实质性投入。此类项目主要有沃尔核材高新材料产业基地、惠州真维斯总部项目、住润电装汽车电控研发中心、学校类项目等。

各责任单位完成年度投资情况也不平衡。上半年投资完成率推进较好的责任单位达70%以上,如桥西、河南岸、桥东三个街道,进度推进较慢的不到40%,如横沥、芦洲两个镇。

措施

引进重点项目管理系统

更及时跟踪服务项目

接下来,惠城区将对列入市、区两级百日攻坚项目建设现状进行及时梳理,对攻坚工作制定有效的应对措施,强化现场督导,研究协调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联合区项目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跟踪监测,保障项目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确保问题解决效果,尽全力完成项目百日攻坚目标任务。

同时,大力推动已摘牌未开工项目加快启动。针对已摘牌未开工的项目,陆续约见项目方负责人,找准影响项目动工的症结所在,紧密对接协调区相关部门,集中力量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用地规划、施工报建等问题,确保相关项目能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限时动工建设。

重点项目管理系统是通过网络信息化辅助项目管理的手段,通过网络平台更及时跟踪服务项目,目前区重点项目办已引入此系统并开始大力实施中,推动更智能便捷的项目管理库建设,完善重点建设项目管理的业务需求。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