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14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沈海高速惠阳淡水出口将拓宽为双向8车道

发布时间: 2018-08-10 08:51:00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2371次浏览


每逢大暴雨,惠阳淡水城区部分地段内涝严重,而草洋片区则是重点内涝点之一。日前,惠阳区区长刘光滨率队调研城区市政道路和治堵治涝工程建设工作情况,先后察看了沈海高速公路淡水出口、内环西路南段、草洋南部片区及东华大道等,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目前,惠阳区已投入3000万治理内涝。

治堵

内环西路南段已发施工许可

在城区治堵方面,今年,惠阳区主要是新建、续建一批市政主次干道,优先解决困扰居民出行的难题;同时,对居民反映的拥堵交叉口进行改造;配合交警部门完成了一批路口交通组织方案的制订。

其中,沈海高速公路淡水出口改造方案为拆除现状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中间绿化分隔带,拓宽为双向8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改造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检查井、雨水井等提升工程、照明工程。目前,施工单位已于6月23日进场施工,并已完成47棵树木迁移、9座路灯迁改及电缆铺设等工程,现正加紧办理弃土外运手续。正常工期约2个月,预计8月中旬完工。若遇雨季及不可抗因素影响施工的,工期将顺延。

内环西路南段(白云路至龙海一路)纳入白云南片区P P P项目建设,道路长1115米,宽60米。现项目已核发施工许可证,完成工程量约32%。

东华大道(白云路至龙海一路)纳入石桥片区PPP项目建设,道路长1578米,规划宽48~60米。现已完成立项、环评、水保、勘察设计、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施工许可证办理工作,并于2017年10月开工,已完成工程总投资约63%。

治涝

草洋南部片区排涝站投资3000万

在城区治涝工程方面,区公用事业局结合近年来雨季期间惠阳中心城区易涝点进行了初步的梳理,有古屋片区、石桥草洋片区、金惠大道与人民路交叉口、土湖南湖路、桥背鸭仔滩和芽蕉湾、大埔片区、新桥行诚工业园入口、秋长金秋大道、桔园路、秋长中兴路与秋湖路交叉口等10处较严重的内涝点。

今年4月中旬之前,惠阳对以上10处内涝点周围检查井及雨水口、泥沙和垃圾进行清理工作。4月底完成了淡澳河出水口改造、中兴路与秋湖路排水口改造,现正推进东华大道、爱民西路、仲恺路、草洋南部片区排涝站、规划路(永兴路-尧岗路)、叶挺东路、行诚工业园排水箱涵改造,金秋大道(环城路至人民路)、中兴路等工程建设,通过加快内涝点雨水排放,有效缓解内涝问题。

惠阳正在筹备建设的草洋南部片区排涝站工程规划调蓄池容积约6000立方米,为堤后式泵站,共装机2台立式轴流泵,总装机容量为310kW,配套400kVA变压器1台,总投资约300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可研单位招标,初步确认草洋南部片区排涝站用地范围。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