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50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租户占用土地拒不退场 惠城区法院执结两起“钉子案”

发布时间: 2018-08-08 10:24:30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990次浏览


8月1号下午两点半,60余名执行干警从惠城区人民法院出发,第一站来到了位于原登记在被执行人惠州市某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名下的3650平方米的土地处。这里已经被案外人翟某欣承包经营着一间汽车修理厂。

惠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 卜健

我们今天执行的案件,就是法院拍卖的拍品,我们需要交付拍品给竞买人,司法拍卖竞买人在法院的司法淘宝网上,竞得了这个拍品以后,就要获得这个拍品的所有权,在这个案件当中,竞买人获得了这个司法拍品六个月到八个月左右的时间,一直没有拿到自己花了几千万买的这个东西,没有获得它的所有权。

原来,这块土地原本登记在惠州市某职业发展公司名下,之后被抵押给了王某,后来因为该公司向王某借款1600万元没有归还,经过诉讼,法院判决该公司应当向王某清偿1600万元本金及利息。但是虽然有法院的一纸判决,但是该公司却迟迟不予履行,之后抵押物被惠城区法院通过网络司法拍卖,以2100万元的价格拍出。

惠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 卜健

官司处理的过程当中,这个土地不是一直有争议吗,争议的过程当中这个上面就有很多承租方,其他的占有人一直占在里面,他们要使用它,又不能将它闲置,那么这些人又没有获得合法的依据,占有依据,也没有获得合法的依据使用这个土地,所以他们现在必须得走。

执行现场翟某欣,表示自己是与原土地建筑物承包人签了租赁协议的,因此认为不应该退场,情绪十分激动。

惠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 卜健

我们这会儿来到这边是交付,我们也发了公告告诉他们让他们走,让他们把这个东西交付给竞买人。

笔者:(给了他们什么样的期限?)

给他十时间,让他把人和车都挪走,还有把所有能挪走的不动产都挪走,不挪走就构成妨碍民事诉讼了,我们就可以依法司法拘留了。

对于翟某欣的诉求,执行工作人员建议他通过协商或者诉讼的方式解决损失问题,因为原承包人并没有该土地的使用权。几经告诫,翟某欣才同意清退。当天下午清场工作完成,并当场交付。

当天执行的第二站是一间实业公司所在的办公区域,现场大门紧锁,无法联系到相关人员,开锁人员多次尝试未果,主办法官在张贴了搜查令之后,决定破门而入。

惠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 李俊俊

这个案件是2014年作出的判决 判决被执行人,开发商应该要交付房屋给申请执行人,判决之后有案外人李某长期占用这个房屋。

这期间,李某一直将这里据为己有,当做公司的办公地点,李某认为自己是房屋的权利人,也曾经向法院提出过异议。

惠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 李俊俊

但我们房屋登记是以不动产登记为准,权利人的权利是非常明确,也得到法院判决确认的,因此应当要交付现在我所处的这个位置的这个房屋给申请执行人麦某。

最终,惠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对涉案房屋进行换锁清场,并在公证人员的公证下,对现场物资进行了清点、转移安置,直到当晚凌晨零点多,将清场后的房屋交付给了申请执行人。据统计,这次执行行动强制腾退土地3600平方米,结案金额超2200万元。据了解,今年1月到7月,仅惠城区人民法院执结标的就逾10亿元,有1987名失信被执行人被纳入全国法院失信黑名单。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