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36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惠州西湖至2025年将恢复新增34处景源

发布时间: 2018-08-07 08:58:38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27次浏览


惠州西湖将划分为6大主题区。 

笔者日前从惠州市园林管理局(市西湖风景区管理局)获悉,为贯彻落实《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2-2025)》的要求,加快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建设步伐,该局组织编制完成了《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详细规划》(草案)。

“规划草案”提出,将打造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一带双心,三区三环多节点”结构。“一带”是环湖游赏带,“双心”是西湖景区综合服务中心、红花湖景区综合服务中心,“三区”是核心游览区、观光休闲综合区、生态休闲游赏区,“三环”是西湖游赏环、红花湖游赏环、郊野游赏环。

划分为六大主题区

根据“规划草案”,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被定位为以素雅幽深的山水为特征、以历史文化为底蕴、以休闲和观光为主要功能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根据“规划草案”,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将分为6大主题分区:平湖景区-东坡文化主题区(以登塔观湖、东坡文化、佛道文化为主要特征);丰湖景区-国学文化主题区(以书院遗址、文化纪念为主要特征);南湖景区-东征文化主题区(以东征文化、登高览胜为主要特征);菱湖景区-名人纪念主题区 (以溯流寻源等为主要特征);鳄湖景区-军旅文化主题区(以东江文化、名人墓葬、军旅文化为主要特征);高榜山-红花湖景区-郊野游览主题区(以登高望远、临湖观景和多样化的植物景观为主要特征)。

“规划草案”提出,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将新增、恢复景源。近期至2020年,恢复及新增景源主要集中在高榜山-红花湖景区,西湖景区新增景源主要为西子湖、熙春台等以及完善古榕山、紫薇山等山体游线建设,涉及景源共22处。远期至“规划草案”规划期限,主要恢复的是现状需要搬迁、回收用地的景源,涉及恢复桃花溪、怡园等景源共12处。

“规划草案”还提出,将对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进行水环境综合治理,实施环湖截污、清淤及驳岸修缮、引清工程以及生态修复工程等,实现“碧水焕城”。

打造水上交通游线

根据“规划草案”,将对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的外部交通和内部交通进行完善,外部将落实莞惠城际、高快速路、金榜路、新联路和鳄湖路等过境主要道路,内部完善旅游专线交通、景区电瓶车游线和水上交通游线。同时结合林业观光线,新增红花湖与观洞湖的旅游接驳专线,加强景区间交通的连续性。

同时,针对目前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停车难的痛点,该规划结合《惠州市区西湖周边地区停车场规划》,在西湖景区范围内及周边规划公共停车场共29个,保留现状14个,规划新增15个,其中红花湖西入口停车场规划为生态智慧停车楼。其中,近期至2020年小车位为8841个,大巴车位为194个;远期至2025年小车位为9742个,大巴车位为194个。

规划还涉及居民点建设,将优先迁出现状容积率较低的居民点,现状容积率较高的居民点逐步迁出。结合规划方案旅游点建设用地布局,迁出过程中对陈炯明墓旁、鳄湖路旁及黄塘路旁居民点中外形、色彩、空间特色突出的居民建筑进行保留,改造为旅游配套设施用途,减少迁出过程中大拆大建造成资源浪费。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