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67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博罗以东搭上高铁 多镇集体腾飞 推进“旅游+”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8-03 11:04:21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本地楼市

1404次浏览


博罗将以促进博东地区崛起为突破口,加快建设区域协调发展示范县。南都记者获悉,麻陂、观音阁、泰美等博东各镇目前正在紧抓博东高铁新城、博东科技园的建设契机,加快博东地区崛起的步伐。

博东高铁新城核心区位于麻陂

为抓住高铁机遇,博罗县在博东地区规划了博东高铁新城,核心区位于麻陂镇,按照产城人融合模式构建,融合产业、居住以及优质的城镇配套。

“我们将借助赣深高铁博罗北站落户麻陂的机遇,利用优越的地理位置,大力发展旅游项目。”据麻陂镇委书记陈慧芬介绍,该镇利用高铁新城这个平台,发展高铁新城商贸核心区、高铁商住组团、工业产业组团及旅游产业组团。同时,突出业主招商和以商引商相结合,重点开展“产业链”招商,积极推介“缺链”环节,统筹产业配套。

据了解,赣深客专北起赣州,南至深圳,是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长三角和珠三角的重要通道。线路方案穿越博罗县麻陂镇境内约3.25公里。赣深高铁博罗北站落户麻陂镇,并将在2021年前建成通车。目前,项目建设在抓紧推进,高铁时代的来临将对麻陂镇的经济发展,尤其是招商选资工作起到促进作用。目前,有不少投资商前来该镇洽谈合作事宜,已落户的项目纷纷推动建设。

博东科技园成博东崛起重要引擎

为了推动博东地区的崛起,博罗县强化政策扶持。其中,继续实施土地、资金、项目、政策、人才等倾斜扶持政策,提升博东地区自我造血、提速发展能力。

目前,博东科技园正在按计划推进中。该园区按照国家级标准规划建设,主要设立高端电子信息与智能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和健康产业3个主体功能区。

作为博东地区崛起的重要引擎,博罗县集中力量抓好园区建设。整合镇、园资源,建立共同落实、共同推进、共同考核的“抓项目”工作机制;创新园区投融资机制,解决园区融资难题;深入实施“海绵行动”,狠抓招商选资,大力引进上市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加快推进双杨大道、博东大道升级改造等交通项目建设,以项目落地、工作落实,推动园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因地制宜

推进“旅游+”融合发展

在博东,各镇抓紧推动新农村建设,结合当地的山水资源、生态优势、农业资源等,通过“旅游+”谋求新一轮的发展。

其中博罗县观音阁镇依托丰富的水果资源优势,创新形式,利用“党建+旅游”,在红火7月举办水果采摘节,既宣传推荐了当地的乡村旅游资源,又帮助果农拓宽了水果销路。

泰美镇举行漂流文化节,宣传象头山优美的生态旅游环境,塑造泰美旅游品牌,促进泰美休闲旅游业的发展。同时,以活动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弘扬泰美的特色旅游文化。近年来,泰美紧紧依托象头山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生态休闲、观光、娱乐等旅游项目,积极推进“旅游+”融合发展,着力将泰美镇打造成象头山脚下的一个旅游强镇,实现旅游富民、乡村振兴。

麻陂镇则紧抓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赣深高铁建设的机遇,谋求镇域经济新的跨越式发展。该镇全力推动省级贫困村塘尾村、洋田村、洪湖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建设,以精准扶贫工作为抓手,带动全镇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