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23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面签时的利率为何会出现变动?

发布时间: 2018-08-02 09:46:03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4018次浏览


一般来说,在你的申请贷款审批通过之前,银行是不会对贷款人所要偿还的利息作出任何承诺的。因为一般来说,放款利率是以银行最终审批利率为准的,也就是说,面签利率并不能代表最终利率。

最重要的是,受房贷政策紧缩的影响,目前银行的房贷额度并不算充裕。因此,还想像以前一般,享受着优惠的利率或者是基准利率,就没有这么容易了。那么,面签时的利率为什么会出现变动呢?

一、面签时的利率为什么会出现变动呢?

1、贷款人自身原因

首先,有可能是贷款人自身的问题,比如可能是征信、银行流水或是资产证明出现了问题。如果是因为贷款人自身原因的话,那么银行自然会对你做出一定的“惩罚”,此时便会上浮贷款利率。

2、遇到政策变动

今年以来,各家银行信贷额度趋紧,银行频繁上调房贷利率。从基准利率打折--基准利率--到上浮10%(5.39%)--上浮20%(5.88%)。

而相当多的一部分人,今年就碰到了这种问题,放款利率相比申请时上浮了不少。其实,小编觉得这也不行怪银行,毕竟银行是要紧跟政策和大环境步伐的。

3、银行内部原因

从办理了贷款申请手续和签订贷款合同,一直到贷款发放了,此时你和银行之间的借贷关系,才算是正式的生效。因此,如果在办理贷款申请手续和签订贷款合同中间这段时间内,遇到利率发生变化的话,那么银行也是有权不发放贷款的。

二、面签时的利率发生变动了怎么办?

在实际生活中,有不少朋友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在房贷面签时的利率是4.9,然而等到银行放款时却变成了5.88,这样合理吗?即,面签 时的利率发生变动了怎么办呢?

1、确认贷款通知书

其实在贷款审批通知书上,一般都会将贷款的情况说明清楚。其中就包括了贷款金额,利率等重要信息,而后续放款执行的利率也是按照审批通知书的要求办的。

按照流程,银行是需要将审批通知单交给客户一份,或者是对客户进行口头上的告知。如果是银行工作人员在操作流程上,没有履行到告知义务的话,那么这就是银行的责任了。

2、已经放款的贷款无法更改

如果银行是已经按照此利率放款了的话,那么基本上是无法更改的。因此在这种情况下,首先要认定是谁的责任,然后再按照具体的情况做一些补偿措施。

也就是说,如果是自己的责任的话,那就没办法了。如果是银行客户经理的责任的话,请与之协商沟通:到底该如何解决问题?

其实,银行最终下款的利率与面签时的利率不同也是情有可原的,因为你在贷款面签时,填写的是贷款申请表,注意是申请表,是你申请某一利率,而不是银行承诺你某一利率,而且银行工作人员也会告诉你,还需要经过审批,一切以放款为准。比如,你申请贷款时是4.9%,但是银行受到到信贷政策影响,有资金放款时已经是5.88%了,这都是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 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