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54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至15% 二套房上浮至20%

发布时间: 2018-07-26 08:42:59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国内动态

442次浏览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再升一个高度。7月25日,笔者获悉,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下称深圳建行)住房贷款首套房贷利率由基准利率上浮10 %调至上浮15%,二套房贷利率上浮至20%至此,四大国有银行以及其他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在深圳房贷市场的首套房利率已全部上浮至15%,二套房贷利率上浮至20%。

另一方面,昨日广州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分析人士认为,对于后续而言,广州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或说明了房贷利率上行的顶部已经开始显现了,房贷利率再次上浮的可能性比较小,深圳可能也会如此。此外,南都记者发现,对于房贷而言,公司贷款利率更高,深圳银行更青睐公司贷款。

“大概一周前,其他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就已经较基准利率上浮15%。”一名深圳购房者告诉南都记者,“当时建行深圳分行还是基准利率上浮10%。”

深圳中行相关负责人告知笔者,目前深圳中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依然是基准利率上浮10%,不变。

不过,由于在实际操作中,额度紧张,有执行上浮15%的情况。购房者反馈,深圳中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按基准上浮15%执行了。多位地产中介人士表示,截至7月25日,四大国有银行、招行、中信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全部上浮15%。

短短几天时间,深圳的首套房贷利率就全线上浮至15%。南都记者了解到,基准利率上浮15%并不是统一的标准。各家银行还会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而定,信用记录不达标的购房者利率会更高。

深圳建行对于近两年贷款(包括信用卡)逾期两期五次以内的,上浮至25%。另外,一国有银行深圳分行的相关人士告诉南都记者,目前该行房贷利率不再是较基准上浮10%还是15%等具体数字,而是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来定,比如说参考职业、学历、流水、社保、征信等指标。

广州房贷利率下调

短期对深圳没参考价值

原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宇嘉分析称,因为国家担心释放出来的资金流入楼市,现在还没看到宽松的趋向,不过货币政策未来可能支持刚需以及棚改。

值得关注的是,与深圳房贷利率不断攀高截然相反的是,广州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数据显示,广州7月首套房贷利率基本与上个月持平,但此前利率一直高企的汇丰银行由上浮25%降至上浮15%,上个月利率上浮30%的交通银行这个月降至上浮12%。二套房贷利率方面,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浦发银行都从上月的上浮20%降至上浮15%。

“短期内,广州的房贷利率下调(对深圳)不具有可参考价值。”李宇嘉分析称,银行根据自身资金面松紧情况来决定贷款的情况。对于广州而言,可能是部分银行的资金面较为宽松。不过广州也有个别银行在收紧房贷。

李宇嘉还分析认为,广州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或说明了房贷利率上行的顶部已经开始显现了,房贷利率再次上浮的可能性比较小,深圳可能也会如此。

对比

深圳银行更青睐利率更高的公司贷款

笔者梳理发现,对于房贷而言,深圳银行更加青睐公司贷款。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的数据显示,公司贷款或者说实体企业的贷款大大增加。2018年上半年,深圳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即实体企业)贷款增加3058.91亿元,同比多增1036.76亿元。2017年上半年,深圳实体企业的贷款增加2022.15亿元。

一位资深银行从业人员告诉南都记者,公司贷款的利率一般较基准利率上浮30%-50%,房贷利率才是15%左右,相比对之下,银行肯定愿意给企业放款。另一个原因则是,国家要求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但是对于房地产信贷政策,国家层面是收紧的。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