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23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惠州印发国家森林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方案,今年将建7个森林小镇

发布时间: 2018-07-25 08:58:34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794次浏览


惠州将建设高榜山城市生态绿色廊道。 

惠州是广东首个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地级市。市委办、市府办日前印发 《惠州市国家森林城市品质提升建设工作方案 (2018-2020年)》(下称《方案》)。笔者看到,《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62.7%,森林蓄积量3713.6万立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5%,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国家森林城市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建设城乡森林组团

《方案》首先提出了主要建设内容,我市将根据《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和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的建设指标体系,着力从森林生态体系、绿色生态水网、城乡森林组团、生态公共服务网络、自然教育水平等方面和建设指标入手,建设以罗浮山、莲花山、坪天嶂等山体为主的东部森林屏障带,建设东江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建设以稔平半岛、铁炉嶂为主体的南部海岸防护屏障,建设以白云嶂为主体的城市生态绿核,打造山水森林之城。

同时,建设惠州市区东江滨水城市生态绿色廊道、西枝江滨水城市生态绿色廊道、淡水河滨水城市生态绿色廊道、淡澳河滨水城市生态绿色廊道、高榜山城市生态绿色廊道和亚公顶城市生态绿色廊道。

此外,建设城乡森林组团,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继续开展“美丽乡村·绿满家园”活动,全力推进广东省森林小镇建设,建设模范自然保护区、国有林场,发挥自然保护区和国有林场生态建设的骨干作用,统筹城市建成区、郊区、城市之间的国土绿化,建设大尺度的区域生物廊道,扩大和优化生态空间,形成互融互通的城乡森林组团。

开展全域一体化生态修复

笔者了解到,《方案》提出,深入开展全域一体化生态修复和生态建设,不断提升惠州森林城市生态功能、环境质量、宜居程度和绿色惠民水平。

我市将坚持生态优先、以人为本、宜居宜业,科学布局城市森林体系,坚持生态优先兼顾经济发展。城市森林作为城市自然生命生产力主体,应成为城市生态支持系统的核心。在城建项目规划和建设过程中,要改变以经济为主导的规划导向,改变将城市森林仅仅作为城市规划的后续和补充的观点和做法,改变城市绿化停留,在空间视觉效果及减缓城市环境污染的层面上,突出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在恢复自然、整体维护城市生态系统和重塑城市景观的核心作用。

另外,《方案》要求结合惠州发展现状,充分考虑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定位区位特征,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坚守生态底线,既要解决当前我市森林城市建设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又要建立促进生态发展的长效机制。

每年新建和完善提升120个森林村庄

围绕我市国家森林城市质量进一步提升的总目标,《方案》提出了提升品质、完善网络、生态共享及智慧管理的“小目标”。

在“美丽乡村·绿满家园”活动中,我市将以行政村为单位,完善提升已建森林村庄的绿化美化,每年新建和完善提升120个森林村庄。各县(区)在同步推进其余村庄绿化美化工作,力争到2020年实现全市所有村庄绿量明显增加,基本达到乡村绿化美化目标。

《方案》提出,建立完善智慧森林城市体系,全面提升全市林业建设林业基础数据中心、政务外网平台、业务协同管理系统、林火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和林业灾害智慧防控系统,全面提升全市林业信息化建设水平。

到2020年区域生态廊道建成率达80%

创建以“宜居·宜养·宜游”为目标的“森林小镇”,我市近年来一直在努力。《方案》提出,要加快增加城镇森林生态资源总量,加强镇区生态环境整治,大力推进水网地区净化美化绿化,加快建设生态休闲场所,将森林城市建设向城镇和乡村延伸,补齐森林生态建设体系的短板。2018年建设7个森林小镇,2019至2020年,完成19个森林小镇的建设。

在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方面,《方案》提出,至2020年,完成碳汇造林9600公顷,林相改造3300公顷,完成森林抚育工程6000公顷;绿色生态水网建设则要求到2020年,全市初步建成点面结合、功能完备的湿地生态保护体系,水网湿地保护率提高到55%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方案》还提出完善提升生态景观林带、生物防火林带和绿道网,建设区域性生态廊道。到2020年,我市区域生态廊道建成率达到80%,每万人城乡绿道长度达到2.0公里。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