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69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未来五年江北商务楼存量面积将超270万㎡

发布时间: 2018-07-25 08:56:39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445次浏览


7月11日,惠城区“一把手”系列访谈活动走进江北街道办,江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爱华介绍,江北街道将以“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区”为目标,围绕经济发展、社区治理和基层党建,实现“三轮驱动”,奋力推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在江北落地有声。

据悉,江北街道将主抓楼宇经济,目前辖区共有各类商务楼宇23栋,商务面积160多万平方米。按照辖区发展和规划,未来五年,江北商务楼宇存量面积将超过270万平方米。

目前辖区共有各类商务楼宇23栋

经过短短30年的快速发展,江北街道已从一个郊区逐渐变成了惠州的中心区。如今,面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期,陈爱华表示,江北街道将以更积极的姿态,融合区位优势和自身特点,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首先主抓楼宇经济,激活发展的内生动力。目前,辖区共有各类商务楼宇23栋,商务面积160多万平方米。按照辖区发展和规划,未来五年,江北商务楼宇存量面积将超过270万平方米。

为防止楼宇经济发展过热和过剩,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一方面,科学引导产业布局。“因楼制宜”,根据目前已有的楼宇业态,做大做强主业态,并引导相关联的业态进驻,形成楼宇间相互联动、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另一方面,发挥品牌效应,聚集发展。主动对接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努力引进一批高质量的区域性总部及发展潜力大的优势项目。发挥“亿元楼”、“千万元楼”等楼宇品牌效应,引导更多企业聚集发展。特别是继续依托华贸较为成熟的金融产业,打造“惠州华贸金融服务业聚集区”。

水北村集体资产30亿成惠州“第一村”

江北街道辖区范围小,只有19 .36平方公里,提升土地集约化利用水平,激活土地再次利用,才能实现持续发展。近年来,为了盘活有限资源、丰富辖区业态、改善人居环境,实现节约集约用地,江北街道利用区位优势,大力推动“三旧改造”,成功打造了互联网公园、GT创新谷等多个新型产业园,建成丽日君颐家园等多个高端商住项目。陈爱华表示,江北街道将进一步推动旧厂房、老旧小区改造成特色鲜明的创业园、创意园、孵化基地或特色街区,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江北各村组有了一定的回拨地等资源。如何更好利用有限资源,实现村组集体经济最大化,是必须高度重视的发展命题。近年来,水北村通过资源整合、回拔地置换、整体搬迁,实现集体经济飞跃发展。2017年集体资产达30亿元,集体收入约4000万元,2018年集体收入预计达5000万元,进入可持续稳定发展状态,“水北模式”已成为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成功典范。接下来,望江村、三新村将借鉴“水北村”的发展模式,整合利用好村组回拨地、留用地等资源,培育新的增长点,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村民创收的持续发展。

创新驱动是实体经济实现集约效益的最有效增长方式。江北街道将着力挖掘培育一批掌握核心技术、市场前景良好的高新技术企业,并为企业争取政策等多方面支持,有效激发企业及民间创新活力;鼓励企业加大对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研发,并想方设法让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近期,江北街道将积极推进T21创意园、思科软件园、佳兆业创享界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社区管理探索建立智能化综合平台

为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更好地管理好社区事务,陈爱华说,江北街道将探索在综治网格化平台的基础上,建立一个智能化综合平台,实现社会综治、智慧城管、基层党建等网格化的融合,将人员队伍及工作重心下移,实现社区(村)、街道、区、市四级协调联动,形成“发现问题、分类处理、解决问题”的快速反应机制,力争将大部分问题解决在基层网格和“萌芽”状态,不断提高社区管理新效能。

在基层党建方面,一方面,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理清基层党组织“全责书记”清单,发挥村居党总支在统揽全局中的核心作用,同时巩固提升村民小组党支部的地位。发挥农村党员在村务管理中的作用,提高农村党员对村务管理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另一方面,进一步抓好“两新”党组织建设,擦亮“两新”党建工作品牌。充分利用江北楼宇集中的优势,充分发挥华贸党委和海吉星党总支的示范引领效应,大力推进楼宇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在非公企业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