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98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合生愉景湾四期开发在即 一期说好的江景房被遮挡

发布时间: 2018-07-19 09:01:22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1057次浏览


 近期,多位水口合生愉景湾业主给我们栏目反映,当初他们看上了小区的环境及临江的区位优势,毅然在这里置业安家,不过今年6月份,业主们惊诧地发现,当初销售人员口头承诺的绿地要开发建设高层洋房了,因为这块绿地刚好就在业主所在大楼和河堤之间,这一建,就有可能让他们的江景房再也看不到江景了,具体是怎么回事?笔者前去了解。

首播:惠州台一套18:15分      

重播:次日惠州台一套11:48分

转载请注明:惠州电视台第一直播室

合生愉景湾位于广惠高速蓬陵出口500米处,因为紧靠东江,拥有2公里江岸,优越的地理位置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置业安家。市民肖女士就是冲着房子临江、风景优美这一点,在2017年5月砸下巨资购买了合生愉景湾1期220平方的高层洋房。

合生愉景湾业主 肖女士销售跟我们说,这边离河堤很近,而且我们看出去,这个距离是比较窄的,这土质是砂质,都是不适合建房子的,以后只会作为绿地,包括公园设施等建设,是这样跟我们说的,我们才下定决心来买这里的。

肖女士说,当时销售中心公示的规划图上也显示她购买的房产前面无建筑物遮挡,是一块空地。不过在今年6月初,不少业主发现,有施工队在这块地上做取样工程,这引起了业主的警惕。有业主前往销售中心查看规划图,发现小区原有规划图已经被更换。

合生愉景湾业主 肖女士6月14日那天他所有公示了,这么多么年的图纸,那些预售平面图,这边高层的包括规划图,他全部收起来了,然后换成了一个新的规划图纸。记者:有什么区别吗?新的规划图纸真的是,前面竟然有六栋高层,我们看了就觉得,真的是晴天霹雳。

从业主提供的规划照片可以看到,在合生愉景湾新的规划图上,F1、E栋北侧一块空地将规划建设6栋高楼,而旧的规划图该位置没有建筑物。业主介绍,这六栋高层建设完成后,他们现有房子将被遮挡,这里就再也算不上一线江景了。

合生愉景湾业主这个销售商跟我们承诺的是一线江景,那么一线就是离江最近的地方,那么现在如果前面再盖楼的话,那么我们就不是一线江景。

合生愉景湾业主  李女士开发商首先他这种做法是不诚信的,他那一栋楼一建,我们直接不要说江景了,什么都看不到了。

7月10日,业主给记者提供了一份惠州市住建局的公示文件,文件显示,惠州市住建局收到合生愉景湾开发商——惠州市亚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地块总平面图的申请及有关材料,文件日期为7月2日,业主表示对于该文件完全不知情。 

合生愉景湾业主 肖女士7月7日那天我们所有的业主,到场的有几十户人家,都有去现场看过,根本就没有看到什么公示,他开发商应该在7月5日,就应该贴在销售中心的公示栏的。

随后,笔者找到合生愉景湾开发商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愉景湾项目土地是经过合法合规取得,业主们反映的将要盖楼的绿地,属于小区4期项目,开发商于2012取得国土证等证件,2018年6月开始正式提交资料进行规划审批,在此之前旧的规划图纸有标注4的字样,意思就是4期项目,不存在违规操作。

惠州市亚派房地产开发公司办公室主任 程坤峰整个规划是今年2018年6月份,资料整理好,上报水口规划办,进行上报审批 政府正式公示的时候,给了我们一份文本,我们当时工作人员可能理解错了,带回现场就每天贴出来,后来政府过来检查说要贴出来,10号那天我当天贴出来了,政府也将这个相应的公示时间进行了延长 。

对于当初开发商售楼时,“220平方米瞰江洋房”“360度一线东江美景”等宣传广告有无虚假欺诈消费者的问题,这位负责人也进行了回应。

惠州市亚派房地产开发公司办公室主任 程坤峰笔者:(当初)销售有没有说江景房这方面的宣传?

现场我们(销售)没有说一线江景房这些的,我们现在卖的楼栋 E1-4 E1-5 这两栋,这两栋按照我们最新上报的规划,将来是不会进行遮挡的,将来是可以看到江的 这两栋房子的广告宣传也是可以看江的 。

肖女士等业主投诉F栋被遮挡,而这位负责人说在卖的E栋不会被挡,依然是江景房。而且人家一口咬定当年销售没有这么宣传卖房,看来如果业主们拿不出录音、宣传单、文件等实实在在的证据,那可就是哑巴吃黄连了。那么合生愉景湾4期的规划审批是否合法合规呢?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针对合生愉景湾4期的规划开发建设情况,业主在惠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进行了投诉, 7月14日,记者来到惠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水口片办事处做近一步采访,负责人黄开阳介绍,根据2007年12月经市政府批准的《惠州水口上马寮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业主反映的那块绿地,确实是居住用地,也就是说,从规划用地安排上看,业主目前所在的房子的地块为临江第二排。

惠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水口片办事处 主任 黄开阳从2007年的时候,市政府批准的详细规划日期里面,所谓讲第四期就已经确定已经是居住用地,也就是说现在业主反对的那个四期,四期本来就是临江的第一排, 业主所在的几栋房子应该是临江的第二排。

黄开阳说,合生愉景湾于2012年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取得4期那块用地,面积8.4万平方米,2018年6月合生愉景湾开发公司正式提交资料,申请办理用地面积约61万平方米的总平面图(调整)规划审批,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按程序已经在惠州日报、网站及现场进行公示、公开征求相关利益者意见。

惠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水口片办事处 主任 黄开阳从7月3号我们局网站开始对该项目进行公示,然后7月6号惠州日报对该项目接受了公示,然后7月10号我局工作人员2人去检查公示情况,就发现有一部分没有按照公示做到位,然后我们工作人员现场对后层公司进行批评和指正,并在现场予以纠正, 因此三个时间公示的时间不一致,按照法律法规以最晚的公示日期进行计算起点,也就是以7月10号开始算公示时间,一直到按公示时间完的要求15天结束。

黄开阳表示,目前没有发现合生愉景湾规划违法违规。按照规划法,在公示时间结束前也就是7月24日前,业主对该地块规划有异议,可以向惠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水口片办事处提交书面意见。

惠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水口片办事处 主任 黄开阳目前有部分业主提出了审批的异议,我们正在收集,公示期间的收集,业主的反对意见,收集完以后,对业主收集的意见进行整理并开会研究上报决定是否开听证会。

那么,合生愉景湾1期是否涉嫌虚假欺骗消费者呢?就此事记者联系了惠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业主如果提供相应的证据,他们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小编点评

业主们认为当初销售人员承诺他们的房子是一线江景房,前面是绿地毫无无遮挡。但开发商方面否认当初有这个说法。如果业主觉得开放商方面存在虚假宣传,建议收集有利证据,通过司法途径来反映诉求。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