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32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惠州市汽车客运南站即将启用 集客运公交城轨功能于一体

发布时间: 2018-07-19 08:46:00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441次浏览


市汽车客运南站工程已全部完工,目前正在进行专项验收。

项目名片

市汽车客运南站按一级公路汽车客运站标准建设,地下2层,地上21层,设置地下停车位1272个,设计日发送旅客量近5万人次、日发送客车2923班次。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建设主站房,二期主要建设站前广场大巴停车区、修理车间、213个停车位等配套设施。

位于市区鹅岭南路的市汽车客运南站即将启用了。记者昨日走访市汽车客运南站建设现场,得知车站工程已于今年6月全部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规划、消防等专项验收,等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的验收后将尽快投入使用。据悉,通过鹅岭南路高架桥的接驳,市汽车客运南站建成后将集客运、公交、城轨功能于一体,极大方便市民出行。

现场

站前广场全面完工

去年底,笔者曾实地探访市汽车客运南站,当时站前广场仍在进行板面混凝土浇筑。昨日下午,记者看到车站站前广场已全面完工,不仅建设了公交进出专用道,而且完善了广场的绿化工程。

据介绍,鹅岭南路高架桥作为市汽车客运南站进出专用通道交通组织配套设施,在没有建成通车之前,市汽车客运南站无法按一级站的标准进行验收和运营。

笔者看到,鹅岭南路高架桥还在封闭施工,主桥桥面已经铺好沥青,但没有划出标志标线,桥下的辅道和公交站点还在进行路面施工。目前,鹅岭南路高架桥正在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力加快推进,建成通车后将为市汽车客运南站投入运营提供保障。

车站内部,座椅和灯光已完成安装,候车厅还设置了服务岗和吸烟区等功能区。据悉,市汽车客运南站启用后可同时容纳5000人候车,设置大巴发车位50个、大巴停车位250个,设计日发送旅客量近5万人次、日发送客车2923班次。

座椅和灯光已安装完毕。 

规划

无缝对接莞惠城轨

在我市的规划中,市汽车客运南站兼具客运站场和城轨站点功能。记者注意到,鹅岭南路高架桥有一条匝道与市汽车客运南站站前广场连通,方便公交车和社会车辆进出停靠。因此,旅客到站后,既可通过站内县际班车和公交车转乘,又可以搭乘莞惠城轨前往东莞、广州等地。

去年年底,莞惠城轨全线通车。但是,受市汽车客运南站施工影响,莞惠城轨龙丰站目前启用的为C站口,A、B站口因为位于高架桥下尚未启用。记者了解到,市汽车客运南站投入使用后,将与莞惠城轨实现无缝对接,届时莞惠城轨龙丰站3个站口将全部启用,助力市汽车客运南站快速转运客流。

据介绍,市汽车客运南站按一级公路汽车客运站标准建设,地下2层,地上21层,设置地下停车位1272个。待市汽车客运南站投入运营后,紧邻车站的21层高楼将打造为公寓式酒店,为旅客提供休闲、住宿等商业服务。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