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74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应该看什么?6个方面一个不能少!

发布时间: 2018-07-18 09:00: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91次浏览


如今的二手房市场是非常火热的,一线城市的二手房交易市场就更不用说了。但是,买二手房我们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通过以下几点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一、明确房屋的产权情况

在二手房的交易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因为产权的问题产生很多纠纷,因此了解房屋产权的状况是非常重要的

1、查看房产证:查看房东的房产证、土地证、身份证。确定房屋是否为房东所有,有权出售。查看房产证上的竣工年代,这和房龄有关。房龄可以确定贷款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年限。一般来说超过15年房龄的老房子很难申请贷款。

2、房屋性质:查看交易房屋是商品房、已购公房、经适房还是小产权房,这点必须明确。

3、产权情况:房子是否被抵押,如果已被抵押,抵押权人是谁,何时可以办理解抵押手续等。产权证上的房主和售房房主是否一致,产权证上的确认面积与实际面积是否一致,如果房屋有多个共有人,必须和全部共有人签订买卖合同,只有一个人或几个人签订时无效的。

4、租赁情况:如果房子在被出售之前曾出租过,那就涉及到优先购买权的问题,这时就需要明确清楚租户是否放弃了优先购买权,并好附有租户签署的放弃优先购买权声明。

二、了解二手房屋户型、质量

买二手房,我们要看的更加仔细,看好房屋的户型、采光、通风、装修、结构等情况;主要看墙体有没有裂纹,墙面、地面房屋是否有翘起、变形,开裂等现象,看这些主要是看房屋的质量,房屋的质量肯定会影响我们居住,如果这些都没问题,我们可以根据这些还可以和房主讲一讲价格。

三、明确房屋的基本情况

1、房屋面积:套内建筑面积、使用面积、公摊面积等。

2、房屋使用年限:一般来说,住宅的土地使用期限是70年,而你要看的就是剩余的土地使用权年限。

3、房屋地理位置:房子位于哪里,好具体到门牌号。

4、其他情况:查看房屋有无拖欠物业费、水电费、暖气费等费用,查看房屋内有无损坏,漏水等情况。了解房屋有无出租的情况,避免后期纠纷。去房管所调取资料,查看房屋有无抵押贷款的情况,避免耽误时间。

四、明确付款方式

写清楚房屋的成交价是多少,或者房款总额是多少。还要清楚是全款购买还是按揭购买,如果是按揭,什么时候付首付,什么时候付尾款等,同时也约定清楚贷款如未获得批准的解决方式。此外,还要约定好房屋内物品归属,交接水、电、暖、燃气等费用情况,以及交付当日发生的费用由哪一方承担。

五、明确违约责任

为了使合同顺利履行,需要对违约的情形、如何承担违约责任,违约金、定金、赔偿的计算与给付,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免责,担保的形式等加以明确,作为对买卖双方的约束。

六、明确合同履行期限、地点、方式

交房时间和过户时间是购买二手房两个重要的时间点,所以在合同中要对这两个时间加以明确。此外,还要对办理相关手续的过程,双方应如何寻求中介公司、律师、评估机构等服务,各种税费、其他费用如何分摊等做好约定。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