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81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惠阳一楼盘施工导致“领居”家开裂 开发商在“躲猫猫”

发布时间: 2018-07-18 08:54:53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1459次浏览


隔壁建房,我家开裂,最近,这事就发生在惠阳叶挺东路上的18户业主家,据这些业主反映,他们房子开裂的原因,就与旁边一个正在建设的“紫金华府”楼盘项目有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何先生的家位于惠阳区叶挺东路上, 与他同在一排的自建房,几乎都是前面临街做档口,后面留作自家居住,而在他们房屋的后面,仅有一墙之隔的,就是正在建设的“花样年花好园“紫金华府”楼盘项目。何先生说,自从2014年底,“紫金华府”动工,开挖地基开始,他们前面一排的房屋,就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漏水、开裂的情况,甚至地基也逐渐下沉。

业主 何先生

现在工地已经挖到管涌,挖到地下河那里,就已经出现越来越严重了,而且到今年上半年为止,根本上不能住人了,都已经到处破裂,到处漏水。

在何先生家的后室,是一间厨房和餐厅,紧邻“花样年”项目一侧的外墙已经有向外倾斜的迹象,墙壁与地面的夹角裂开了一条宽约2厘米的空隙,不仅如此,地面也有下沉的迹象,记者走在上面有明显的坡度感,地面瓷砖之间的裂缝足有一指宽。

业主 何先生

下沉下去 ,房子的柱头,地梁那些已经变形,一变形房子就会产生漏水,现在外墙都全部拉裂了,房屋已经往后倒了,往工地这边倒了,现在你看上去全部都这样 没法住了。

何先生说,现在这间厨房已经不敢用了,家里的老人也已经被迫搬了出去,大家都担心,房子随时会倒,而事实上,与何先生家的情况相似,左右相邻的18户业主家,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房屋开裂情况。为此,2016年,业主们要求当时的开发商“惠州光亮房地产”开发公司,委托广东建筑科学研究院,对受损的房屋进行了“建筑物结构安全性检测鉴定”。

业主 黄先生

当时是鉴定了八家,有四家是C级,有四家是B级,B级的话就说明你的房子,已经受到干扰了,有裂痕,C级的话已经是国家规定的危房了,该要处理的了,不处理的话就是危在旦夕的了。

笔者看到,从这份鉴定安全性等级为C级的结论来看,结构安全不符合A级要求,而其中对裂缝的原因分析中表明,除收缩裂缝外,首层墙体等裂缝,主要由地基土体受扰动引起。

业主们告诉笔者,在这份鉴定报告出来之后,当时的开放商惠州光亮房地产曾和业主们签订了一份补偿协议,双方约定,由开发商对业主的房屋,按季度进行一定的租金补偿,另外,基础土方回填完成后,开发商会对业主房屋再做一次检测,然后再来确定对房屋进行修复或是补偿方案。不过,如今房子已经建到了7、8层,但是业主们却并没有等来任何补偿和修复。

笔者从这份今年4月,开发商给业主的承诺函上看到,2017年,这里的的开发商,光亮房地产公司发生了股权变更,股东变更为,惠阳区花千里实业有限公司,而开发商承诺不因股权变更而终止补偿协议的履行。不过业主们告诉记者,现在实际情况,却是新股东玩起躲猫猫,房子拼命建,对业主却避而不见。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来到花样年项目建设办公室,寻找开发商负责人,没成想,记者还没说明情况,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就以各种理由拒绝和记者对话。

工作人员

我没有义务配合你的工作,你要知道。

(我就想问一下你是不是开发商的负责人?)

我不是。

(帮我联系一下好吗?)

不知道,我不知道。

(你是经理是不是?)

不是。

(你先听我说完 ,你还不知道我要来干什么。)

我不知道你干什么的,但是你别进来,我在办事(关门)。

笔者苦等半个后,终于有一名自称开发商负责人的刘先生回到了办公室。不过这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们认为旁边18户业主的房屋开裂,和花样年花好园项目的建设没有关系。

花样年花好园”紫金华府“开发商负责人 刘先生

因为这个房子这么多年了,鉴定报告写得也很清楚,大部分都是收缩裂缝,时间长了 由于温度变形那些,收缩产生的裂缝,我就说通过鉴定报告产生的这些问题,跟我们没有关系,鉴定出来是收缩裂缝,跟工程施工是无关的。

不过令笔者感到奇怪的是,既然开发商认为房屋开裂和自己建房子没关系,那么又为何会履行每季度的租金赔偿约定。如此做法,不是自相矛盾吗?

花样年花好园”紫金华府“开发商负责人 刘先生

当时我们(花千里)没有介入,当时我们接手之前2016年已经签了,我们是2017年年底接手的。(那现在你们的态度是什么呢?)我们的态度是,既然原股东签了这个协议,我们还是按原协议来执行。

这位负责人接着向记者承诺,会在两周内,尽快安排对业主的房屋进行再次鉴定。

花样年花好园”紫金华府“开发商负责人 刘先生

是我们的原因,我们肯定负责,鉴定如果不是我们的原因,那叫我们负责是不是也是没有道理的,那什么时候组织鉴定公司来呢,鉴定公司应该是走流程,应该是在这两周应该是可以的。

小编点评

认为和自己没关系,但是又愿意继续履行原来的约定,这位开发商负责人的逻辑,让人有点百思不得其解,不过由此也不难想象,如此不情不愿的履行约定,自然也就不会真心实意的解决问题,能拖则拖,能不见就不见,记者都对开发商的拖延战术深有体会。开发商承诺在两周内,会组织对受损的房屋进行再次鉴定,我们也希望,这一次开发商能够真正履行诺言,对于自己给他人造成的困扰,勇于承担后果和责任,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