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48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新进展!广汕高铁三栋段征拆,惠城南站的站点设在这...

发布时间: 2018-07-18 08:52:52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27331次浏览


日前,广州(新塘)至汕尾铁路项目(三栋段)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政策听证会在三栋镇举行。

笔者从听证会上获悉,广汕项目三栋段征收集体土地不安排宅基地;安置房选址及安置方式根据就近原则选址建设安置房,如果村民有选址意向,也可通过书面形式提出来,交给三栋镇政府上报市政府,具体方案待市政府确定后再予以公布。

广汕高铁惠城南站的站点在三栋镇

据介绍,广汕高铁惠城南站的站点在三栋镇。广汕高铁项目(三栋段)涉及三栋镇上洞村、田心村、木沥村、官桥村和鹿颈村5个行政村,沿线涉及16个村民小组,面积约659.03亩,征拆任务占惠城区段总任务2/3。

在听证会上,听证代表就企业搬迁补偿、宗祠征拆、高铁经过村庄的影响、安置房选址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三栋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回应称,项目工作组将与涉及征拆的4个企业对接,明确征地红线,让需要整体征拆搬迁的企业做好征拆准备工作,减少经营损失。

同时,工作组也与4间大型宗族祠堂权利人代表进行洽谈,让村民先行重建选址,并进行建筑设计,配合镇政府做好祠堂的征拆工作。

选择全货币补偿者一次性最高奖40万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新塘)至汕尾铁路项目(三栋段)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实施方案 (初稿)》还提出奖励办法。对被征收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所有权人在规定期限内签订补偿安置协议并搬迁腾空房屋的,给予限时搬迁奖励,每平方米奖励300元,奖励金每栋最少2万元,最多15万元。

鼓励符合房屋置换条件的住宅房屋所有权人选择一次性货币补偿。对符合房屋置换条件的住宅房屋所有权人自愿放弃房屋置换,全部选择货币补偿的,给予住宅房屋选择货币补偿一次性奖励;按符合房屋置换条件的住宅房屋建筑面积计算,每平方米奖励900元,每栋房屋最低2万元,最高40万元。

国务院提高轨道申报门槛,惠州地铁或受阻?

7月13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高了申报建设地铁和轻轨的相关经济指标。

其中,申报建设地铁的城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地区生产总值分别由100亿元、1000亿元调整为300亿元、3000亿元。

这一改变意味着一些无法达到要求的城市将无缘地铁。目前发改委已经批复建设规划的43个地铁、轻轨城市中完全符合上述新规定的有30个,13个城市不符合新规定。

其中南宁、呼和浩特、包头、昆明、西安、兰州、沈阳、哈尔滨、贵阳9个城市政府负债率不符合;包头、兰州、洛阳、呼和浩特、南通、福州6个城市,市区常住人口不符合;一般预算内收入和地区生产总值不符合的各1个,分别为太原和乌鲁木齐。

那么,惠州规划的地铁能如期建设吗?

我们看看惠州的经济人人口指标,2017年惠州GDP3830.58亿元,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89.07亿元,惠州常住人口达475.55万人。

按照指标,惠州符合申报条件。

据了解,根据惠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惠州未来将有5条城市内地铁,以及5条深圳延伸至惠阳大亚湾的地铁。另外,两条高铁赣深高铁与广汕高铁已全面动工,最快将于2020年前后通车。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