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86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大亚湾地块划给深圳?深惠边界争议地块终确权?官方回应来了…

发布时间: 2018-07-13 08:57:31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39819次浏览


今日,大家被“深惠边界争议地块终确权?13万平土地归坪山所有”的消息刷屏了。

消息是否属实?

7月11日上午,搜狐焦点致电坪山规划土地监察局,得到回应是:目前13万平的土地还是属于惠州管辖范围内。为了防止自媒体过分炒作,招致炒房团,故删除6月22日发布的文件,且会及时发布公告。



图片来源:买房之前

据好房深圳报道,这条404的消息是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6月22日发布的《按要求做好深惠边界争议地块交接工作》的文件。

图片来源:好房深圳

图片来源:买房之前

所以,这则被删除的文件透露的消息是:深惠边界争议地块终确权,13万平土地归坪山所有。

买房之前昨晚报道之后,网友反映





家在深圳论坛上,网友更关心跟这个地块一步之遥的龙光城





地块信息

一张疑似04地块的位置图也在网络流传。按照图像示意,该地块位于惠州龙光城的北侧。

1、深惠边界争议地块04,土地面积约133485平方米,全部位于惠州行政管辖范围,深圳已征转约60344平方米,大亚湾区村集体认可土地历史上为原坪山区村集体所有。

3、在移交期间及行政界线调整前,大亚湾区继续落实好行政管辖权,加强日常执法巡查工作,杜绝违建问题产生,坪山区协助做好土地管理工作。

4、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执法人员实地踏勘04地块,为地块接收入库做好准备。



按该位置图中文字叙述,上个月低,深圳市和惠州市共同将行政界线调整方案上报了省国土资源厅和省民政厅。现状大部分已建成私宅,地块中有一处临时建筑物为东港再生资源厂,部分为杂草地。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

坪山政府在线于2018年4月25日发布了一条《坪山清理深惠边界13万平方米国有储备土地》的公开信息。

内容为“4月23日,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联合市土地储备中心坪山储备办、坪山公安分局等部门出动工作人员170人,车辆20辆,依法依规清理了位于坑梓街道办事处沙田社区与惠州秋长街道白石社区交界处的一处国有储备土地,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是今年以来清理的最大面积国有储备用地。”

2012年,19块土地面积千亩涉违建

深惠两市交界处,因为各种历史原因,一时成为抢种抢建的“温床”。据调查统计,2012年在深惠边界共有19宗争议地块,总面积约为1053亩,均有不同程度的违建违种行为。此外,涉及惠州大亚湾区和惠阳区越界发证的有37宗,查处难度更是阻力重重。

为了着手遏制边界违法抢建抢种势头,特成立了“深惠边界争议土地处理领导小组”。

当时对存在争议的19块地,根据不同情况分成三类,并各自采取针对性的处理:位于我市行政界线内,但在我市没有征转记录的;位于我市行政界线内,并且在我市有征转记录的;位于我市行政界线外,但由我区村民实际控制的地块,并针对性的推出协商解决办法。

可以说,这块地能够被确权,也并非易事。

项目地块周边楼盘

坪山区在售楼盘汇总

坪山区下半年即将入市新盘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