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11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惠州市区中心区规划新增49处停车场 集中于学校等区域

发布时间: 2018-07-09 17:20:53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848次浏览


根据规划,公园景区将作为新增停车场的重要区域,金山湖公园配套将越来越完善。

市区中心区停车难问题,一直困扰着不少市民,此类问题到底该如何解决?昨日,笔者从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发布的《惠州市区综合交通规划(2018-2035)》(草案)(以下简称《规划》)中了解到,我市近期将继续推动停车及智慧交通建设,规划新增路外公共停车场约28处,新增路内停车场约21处。这批新增停车场主要集中惠城区河南岸及金山湖一带。

7大区域将重点布局停车场

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大,惠州市区特别是核心区以及老旧小区、医院、学校、菜市场等具有公共服务性质地区停车难问题尤为突出。“约了朋友去麦地吃饭,没想到兜了好几圈,还是没有找到停车位。”市民张先生介绍,今年5会影响其他车辆通行,他只好将车停在离餐厅较远的一处t;/span>

市区中心区的停车难题又该如何破解呢?《规划》中提到要形成配建停车为主体、公共停车为辅助、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停车格局,引导居民选择合理的交通出行方式,调控机动车动态停车需求,维持城市动静态交通的平衡。综合考虑用地性质与强度、交通设施供应水平、交通运行状况和交通出行特征等指标,并将惠州市划分为三类停车管理区,一类区为停车严格限制区,二类区为停车适当放宽区,三类区为停车放宽区。

同时,规划公共停车场泊位比例控制在10%。根据公共停车场发展目标、功能定位及布局思路,我市将重点布局城市中心区、城市对外出入口、公园景区、学校和医院、交通枢纽地区、现状停车紧张,改造潜力小的小区、大型商圈7大区域,其中位于麦地片区配建217个停车位的百萃园就属于公园景区区域,作为缓解市区“停车难”的样板工程,在百萃园公园下面建停车场的案例,可以考虑在惠州市区更大范围复制。

21处路内停车场提供1374个车位

该《规划》提出,近期停车及智慧交通建设,规划路外公共停车场约28处,新增路内停车场约21处。其中规划路内停车位比例控制在5%,并明确车行道设置路内停车的道路宽度要求以及道路运行要求,人行道不得设置机动车泊位,建筑退线空间停车统一由管理部门指导划线,取消违规划线车位。

东时记者发现,这批规划中的停车场约49处,新增路外公共停车场主要分布在惠城区河南岸、江北、下角及金山湖一带,新增21处路内停车场主要集中在惠城区江北、东平及河南岸一带,可提供1374个停车位。例如在河南岸斑樟湖路两侧设置150个泊位,江北金华路两侧设置120个、新江路设置150个,东平永新路、永新街共设置80个,下埔南四街、南二街、横江四路等共设置50个等。

28处路外公共停车场则主要分布在江北、桥东、桥西、河南岸等地,尤其是惠州西湖景区、金山湖公园等风景区周边。其中,金山湖片区,拟在金山大桥底、鹿江公园和金山湖公园二期新月湾、绿野童真、百鸟朝凤、渔歌广场等位置设置停车场。

在调控引导个体交通出行方面,我市将实施差异化停车和摩托车需求管理政策,制定规划、建设、管理、收费四位一体的停车发展政策,实施停车分区,区域差别化管理,逐步细化并完善建设项目用地类型,完善停车配建指标大小,以及公共停车场、路内停车、路外停车合理级配。

延伸阅读

重点布局停车场的7大区域

1 城市中心区

惠州市未来形成多层次、网络的城市中心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城市组团中心、片区中心是交通集散重要区域,超出一般地区停车需求;

2 城市对外出入口

中心城区公路交通对外联系出入口主要包括东北、东、南、西南、西北方向、北等6个方向,布局公共停车场减少交通向城市内部、中心聚集;

3 公园景区

节假日、热点公园游客量较多,应适度考虑周边公共停车场的供给。旅游景点处应进一步完善旅游交通停车位等配套设施,同时开行旅游接驳专线缓解景区周边交通压力;

4 学校医院

学校接送学生车辆停放问题对正常道路通行产生较大影响;医院是人流集散重要区域、停车问题突出。应适当考虑周边区域公共停车场供给;

5 交通枢纽地区

综合城市对外交通枢纽和城市轨道交通 “P+R”站点形成换乘停车场;

6 现状停车紧张改造潜力小的小区

缓解老旧小区、配建不足小区停车难的问题;

7 大型商圈

商圈是交通集散重要区域,尤其老商圈地区、适当增加停车供给,增大商圈活力。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