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51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惠州城镇居民不得在农村购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18-07-05 16:36:25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1613次浏览


2013年8月开始,全市开展了“两违”整治行动。 

在国家严格要求土地集约节约开发利用的背景下,惠州有什么消除闲置土地的举措或计划?非农村户口在农村买地建的房子能得到保障吗?昨日上午,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副书记袁贵平做客惠州电台新闻广播 《行风热线面对面》直播室,就如何“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与市民进行交流。

闲置土地是对土地资源的浪费,在国家严格要求土地集约节约开发利用的背景下,政府如何处理闲置土地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袁贵平称,目前,我市专门成立了由市领导担任组长的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盘活利用土地工作领导小组,并形成定期的闲置土地联席会议机制,“接下来,我们将尽快组织调查摸底,做到对存量闲置土地 ‘总量清、材料全、责任明’,为日后处置提供数据支撑。”

与此同时,一经调查认定为闲置土地,政府除按照《闲置土地管理处置办法》处置外,国土、住建、不动产登记等部门将建立起信息共享机制,对闲置土地的抵押、查封、动工开发等业务作出限制,严惩土地闲置行为。而在土地出让时,也将明确告知土地使用权人按时开竣工责任,尽最大可能防止土地闲置情况发生。

在今日惠州网“东江论坛”上,曾有网友发贴质疑名流印象和市实验中学之间的空地长期闲置无人管理。网友“历史有意思”称“闲置多年,很是可惜,不知政府有何规划,为何不收回盘整?”昨日,东时记者采访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该地块属广东泰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有,当前该地块已涉嫌构成闲置,市国土局已启动闲置土地调查程序,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处置。

到农村去买地建房是否可行依然是话题焦点。在节目上,一位听众称,有人在农村购买了一块已确权土地,并且村民已联合签名,先在该地块建起别墅,这种别墅是否可以购买?对此,袁贵平称,根据土地管理法律法规规定,禁止城镇居民在农村购地建房,若私自在农村购地建房,办不了不动产权证,“这种房子是得不到法律保护的。”

此外,此前惠州各县区开展的“两违”整治引起许多市民关注。东时记者从市国土局获悉,从2013年8月开始,惠州就在全市开展违法建设违法用地“两违”整治行动,全面摸查违法用地和“地皮单”建设用地情况,为查处整治行动提供可靠依据,并把“整治两违”范围内的案件作为重点,加大查处力度。市委市政府已决定,从2017年开始再用3年时间,继续在全市范围开展 “两违”整治。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