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79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挑选房屋时该如何考虑居住的私密性

发布时间: 2018-07-04 19:48: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06次浏览


购房者在挑选房屋时,社区的布局以及配套的设施如何,都会影响到居住的舒适以及私人的空间。那么,购房者该如何考虑居住的私密性呢?

注意事项:

住宅之间的距离除考虑日照、通风等因素外,还必须考虑视线的干扰。

如何注意住宅的私密性?

一般情况下,人与人之间的距离24米内能辨别对方,12米内能看清对方容貌。为避免视线干扰,多层住宅居室与居室之间的距离以不小于24米为宜,高层住宅的侧向间距宜大于20米。

此外,若设计考虑不周,塔式住宅侧面窗与正面窗往往形成“通视”现象,选择住宅时应予以注意。

豪宅的房屋私密性体现在哪几个方面

凡是住宅,都追求一定程度的私密性。甚至可以这么说,建筑的出现,本身就是人们追求私密性的一种产物。构成房屋的两个主要构件是“顶”与“墙”,屋顶是人们对于天空与风霜雨雪进行防卫的产物,而墙则是人们与同类之间形成私密性的产物。

如何注意住宅的私密性?

对于豪宅而言,私密性则更具有超乎一般的意义。其原因就在于,豪宅的客户往往具有更强的防卫感。这一方面是由于他们多为有产一族,有太多的财物需要进行防护;另一方面由于他们多为易受侵害一族,所以他们从心理上也往往具有更强的防卫意识。

所以他们在选择自己理想的住宅时,往往将住宅的防卫性与安全感,作为评判一个住宅好坏的重要指标之一。基于此,豪宅往往表现出更强的私密性。

如何注意住宅的私密性?

豪宅的私密性主要表现在规划布局和户型设计两个方面:

在世界各地的豪宅区中,无论是美国的贝弗利山,还是新加坡香格里拉饭店周边的豪宅区域,“尽端路”作为一种通常的规划手法,被普遍地使用着。这似乎与一般的居住区规划道路通畅的原则并不相符,但它却是形成豪宅区私密感的一种重要方式。因为,尽端路是一种典型的越往里走,归属感越强的空间模式,能够形成从公共到私密的连续性空间过渡,从而借助于空间上的深度感,形成空间归属上的私密感。这种空间系列,很像北京四合院(房价户型 二手房 租房)中所表现出的几进几出的院落布局,越往里去,私密性越强,不住在里面的人,自然不会过于深入,因为那是只属于内部住户的私家区域。正是在这种空间防卫心理作用下,豪宅区形成了应有的进深感。

如何注意住宅的私密性?

在户型设计上,豪宅也同样追求一种私密性。通俗地讲,对于豪宅设计,能够多加一道门,就不要少加一道门,能够一梯一户,就不要一梯两户,能够让一户独占一个门厅,就不要让两户共用一个门厅。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客户更有领地感,而这种领地感,正是使他们产生私密性和安全性的重要的措施——这就是私密性在豪宅户型设计上的体现。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