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77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惠城今年将实施征拆项目155宗 力争完成100宗

发布时间: 2018-07-04 19:35:23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273次浏览


 6月27日下午,笔者来到河惠莞高速公路大湓井隧道施工现场,隧道左右洞同时开工,已经开挖7米深。河惠莞高速公路惠州平潭至潼湖段项目是省、市重点工程,该项目贯通河源、惠州、东莞三市,是珠三角地区通往粤东北及江西省中部的高速公路,也是珠三角之间东西向联系的重要通道。

该项目路线全长56 .13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标准路基宽度33 .5米。项目总概算为102 .18亿元,建设总工期3年,计划2020年底建成通车。项目在惠城区总征地面积约6369亩。“惠城区在征地方面效率比较高,也使得我们项目能够顺利施工。”该项目负责人李光辉说。

笔者从惠城区了解到,今年全区将实施各项征地拆迁项目共155宗,全年目标完成100宗,截至7月2日,全区已完成征拆项目26宗,特别是完成了三栋金山污水处理厂二期、现代农业示范区二期、河惠莞高速马安段、S120线横沥段、赣深高铁江南段等一批重点项目,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前三年完成征拆项目252宗

近年来,作为市区中心区,惠城区每年的征拆任务都比较重,但每年的征拆督导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惠城区委、区政府把征拆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区委书记林利育多次听取征地拆迁工作汇报,一再强调要在征拆工作中发现和培养使用干部,为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区长陈国强多次召开推进会、研究会、办公会等会议,并经常到项目一线督促指导工作,及时解决征拆中遇到的人财物等具体问题。

为了更好地促进征拆工作,惠城区委、区政府成立了征地拆迁督导协调组,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禄泉担任组长,统筹推进全区征拆项目。各挂钩项目区领导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与督导协调组一起联动研判征拆工作形势,推动全区征拆工作有效开展。

陈禄泉介绍,2015年开展征地拆迁“攻坚月”活动,历时两个多月,对24宗市政道路项目进行督导,完成了18宗项目。2016年开展征地拆迁“攻坚年”活动,实施项目203宗,目标完成100宗,实际完成127宗,其中包括了隆生大桥江北段、望江沥、金石二路、江南大道二三标段、四环路等一批重点项目。2017年开展征地拆迁“会战年”活动,实施项目202宗,目标完成80宗,实际完成107宗,其中包括了市生态园、惠新大道、水北二期、江南大道一标段等一批重点项目。

目前共签订土地征收协议136宗

2018年,自3月23日召开全区征拆工作动员会以来,惠城区各镇街继续保持前年“攻坚年”、去年“会战年”的良好态势,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展现了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工作热情,推动征拆项目加快完成。

从镇街实施任务的情况来看,截至7月份,全区正在实施的各项征地拆迁项目(包括市政、收储、招商等)共155宗,其中任务较重的镇街是小金口27宗、河南岸25宗、水口21宗、三栋21宗,除桥西街道外各镇街均有征拆任务。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结合全区项目的推进状况,区督导协调组提出,全年目标完成100宗,基本实现完成项目任务常态化。

从完成项目的情况来看,截至7月2日,全区已完成征拆项目26宗,其中河南岸5宗,马安、小金口、江北、桥东、三栋各3宗,横沥2宗,汝湖、龙丰、江南、水口各1宗。据统计,1月1日至6月15日,全区共签订土地征收协议136宗、面积约4221亩,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808宗、面积25 .85万平方米,拆除房屋628宗、面积约19.42万平方米,特别是完成了金山污水处理厂二期、现代农业示范区二期、河惠莞高速马安段、S120线横沥段、赣深高铁江南段等一批重点项目。

从限时完成项目整体进度来看,截至7月2日,47宗限时完成项目已完成8宗,分别是三栋的金山污水处理厂二期、河南岸的环湖一路东北段、南方研究院暨复明工程医院、河南岸22号小区连接路,马安的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二期、河惠莞高速公路、大湖溪沥水环境综合整治,桥东的城市建设及村民留用地(文头岭300亩)。

47宗项目未限时完成将红黄牌警示

陈禄泉说,区督导协调组设立2个片区督导小组、1个区直相关部门快事快办督导组、1个业务协调组和1个责任处置组,坚持每天到镇街一线实地督查。区和镇街分别建立了一系列工作交流、沟通和监督微信网络平台,其中区里有“惠城征拆会战”“快事快办”“督导协调”三个微信工作群,分别应对不同的工作业务和团队人员,镇街和部门在做什么、做得怎样一目了然,对及时互通信息、研究部署工作、监督工作落实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继续推行每日一报、每周督导例会、每月工作简报、快事快办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实时掌握镇街的工作状况,推动项目加快推进。

区督导协调组提出了“督是形式,导是重心,帮是根本”的工作思路和“抓快的去存量,抓大的带整体,抓急的缓压力”的工作方法。同时,实行严格的工作问责制,与区委、区政府督查办实时联动,及时约谈工作滞后的镇街责任领导,督促征拆项目加快推进。为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工作,把河惠莞高速公路等47宗项目列为限时完成项目,由区委、区政府督查办和区督导协调组进行重点督导、重点协调。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限时完成项目的完成情况与区委实施的“红黄牌”警示机制挂钩,凡未能在时限内完成的,将视情况启动“红黄牌”警示机制,以此倒逼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工作力度。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