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71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惠州苹果装饰“卷款跑路”!200多名客户称损失上千万元!

发布时间: 2018-06-28 09:08:58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867次浏览


苹果装饰公司是涵盖27个省、市、自治区的全国性家装集团。今年3月,武汉分公司因涉嫌合同诈骗被当地警方立案调查。随后,苹果公司各地分公司爆发卷款跑路风潮。日前,该风潮已席卷惠州,初步统计,200多位客户损失上千万元。接报后,惠州市公安局惠城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已立案调查。

苹果装饰惠州分公司,人去楼空

苹果装饰惠州分公司位于惠城区演达大道6号强力商务大厦12楼。6月24日,南都记者在该公司看到,大门紧锁,人去楼空。

透过镂空的铁门,南都记者看到室内一片狼藉,柜台处的“苹果装饰”几个大字依然存在。

在该公司门口的墙壁上,还贴有惠州苹果装饰客户维权工作委员会的《告知函》:惠州苹果装饰公司已于2018年5月14日人去楼空。因该公司承接大量装修工程,且尚未完工,故广大客户自发成立客户委员会,协助警方查明事实真相。

该《告知函》呼吁,请闻讯前来的广大客户前往惠城区公安局经侦大队备案,并提供有效证据;同时与业委会联系,齐力共渡难关。

据业委会有关负责人李先生介绍,根据初步统计,惠州受害的客户有200多人,损失超千万元。目前,在业委会登记备案,参与集体维权的已经有100多人。

物业管理处被拖欠水电费、物管费3万元

据了解,苹果装饰惠州分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24日,其办公场地是租赁来的。该公司倒闭后,公司负责人卷款跑路。

5月16日,强力商务大厦12楼的6位客户联名发出致苹果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的《告知函》,称该公司承租他们的房屋,根据双方签订的《办公楼租赁合同》,该司应在每月15日前支付租金,但该司逾期未付租金,已构成违约。客户方告知该司,限在5月31日前支付租金,否则终止合同。

据强力商务大厦物业管理处林小姐介绍,苹果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卷款跑路后,不仅拖欠了客户方的租金,还拖欠了物业处的水电费和物业管理费,合计约3万元。

典型案例承诺样板房装修,交款12 .7万元尚未动工

受害人李先生反映,去年,他在惠城区下角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今年1月10日交房。收楼的第二天,他就接到了苹果装饰惠州分公司业务员的电话。

该业务员称,他们公司谭总请他过去喝茶,连他家的装修设计图都搞好了。李先生信以为真,就过去了解情况;结果发现,设计图并非他家的格局。

李先生说,交流中,谭总向他承诺,将会安排最好的设计师为其设计,把他家装修成2018年的样板房,直到李先生满意为止。

经测算,装修费22.8万元,要先交30%意向金。考虑到装修成样板房,质量肯定不会太差,李先生就缴纳了6.84万元意向金。

孰料,交过意向金后,直到事发,也没有拿出一张像样的图纸。李先生说,其间,他曾向谭总提出要求退还意向金。谭总找出种种理由进行搪塞。今年4月下旬,他又接到该公司设计师电话,说装修图纸设计好了,让他赶紧过来签订开工合同,如果不签,材料和人工都在涨价,将来要补涨价后形成的差价。

签订施工合同后,该公司又让他交第二笔费用。4月29日,李先生又缴了5.86万元。两次合计交款12.7万元,超过了工程总预算的50%。

李先生称,5月8日,他给设计师打电话,无人接听;给该公司谭总打电话,对方称,已经辞职。5月14日,他发现苹果装饰惠州分公司已经人去楼空。

苹果公司卷款关门,才发现遭遇诈骗

现年58岁的曾先生是另一位受害者。曾先生说,到了退休年龄,他和妻子在惠州提前购买了一套房子,准备用来养老。收房后,通过网络查询装修公司,结果被一家网站推荐给了苹果装饰惠州分公司。

去年11月26日,他们交纳了装修工程款总额的30%作意向金。经测算,装修所需费用10.6万元,他们交了3.18万元意向金。去年12月24日,在该公司工作人员的催促下,他们就草草签订了开工合同。

让他们始料不及的是,开工合同签订后,该公司又让他们交工程款总金额35%的费用。今年4月25日,装修工程进度过半,该公司再度催缴中期款34470元。至此,加上前期交款,合计103370元,已经缴纳总工程款的97%。曾先生说,以上款项的收款人均为惠州苹果装修公司,他们开具了4张收据,未开具发票。

但是,交完中期款后,他家的装修就停工了,惠州苹果装修公司负责人卷款跑路,人去楼空。

选择大品牌装修,竟遭遇卷款跑路

受害人刘小姐介绍,她感觉苹果装饰是大品牌,全国有很多家分公司,实力雄厚,才选择这家装修公司。谁料,竟遭遇卷款跑路。

2017年12月21日,她向该公司交了27600元意向金,即工程款总额的30%。今年3月19日开工装修,3月30日完成了全屋水电。今年4月1日,她交了工程款总额35%的开工费,即32200元。

随后,一个多月工程进度缓慢。5月13日,设计师夏某拉她进了一个叫“苹果装饰维权群”的群,她才知道苹果装饰公司因资金链断裂导致客户装修停工、材料供应商被欠款、工人被拖欠工资,惠州苹果装修公司负责人已经卷款跑路了。

最新进展百多人集体报案  组建维权委员会

曾先生说,现在回想合同签订过程,他是被苹果装饰公司一步步带进圈套里的。

首先是打出苹果装饰集团全国连锁、具有品牌优势的幌子;其次惠州苹果装饰公司内部装饰豪华,像模像样,各种荣誉牌匾、锦旗较多,展示的装修工艺、材料、样板也较好,具有很大的迷惑性;三是交款方式就是一个套,在交30%意向款前,并没有预先告知客户后续的交款方式(即交65%才能签订正式合同和开工,工程进展到木工活收口要交款97%),到签订正式合同时,客户才知道,这时客户想退款已经很难了(因已经交了30%的意向款)。

他在交中期款时,惠州苹果装饰公司的上级公司“湖南苹果装饰集团”经营、管理已经出现严重问题。3月份,湖北武汉苹果装饰公司客户闹得沸沸扬扬,武汉警方按合同诈骗案受理调查,而惠州苹果装饰公司依然安排项目经理催交中期款,向客户隐瞒公司经营状况恶化的事实真相,以不交款就停工相威胁,具有明显欺诈性。

李先生反映,今年4月1日,他发现苹果装饰武汉分公司出事的消息后,曾微信跟惠州苹果装饰公司总经理谭某咨询,谭某的回复是“内容明显虚假,小编动机不明,苹果装饰公司武汉只是调查亏损,却被媒体恶意定为欺诈,显然是诽谤”。

另谭总向李先生解释,关于武汉苹果爆发的负面新闻,集团正在积极处理,第一笔赔偿款已经到位,武汉苹果是独立法人机构,各公司之间不存在债务、法律关系。“请李大哥放心,没有任何问题。”

李先生说,事实证明,谭总欺骗了他。

受害人常先生说,事发后他才发现合同中存在欺诈。他与惠州苹果装饰签订的合同没有竣工日期,只有工程限期90天,后面还注明:“90个工作日,节假日除外”,这显然是为了拖延工期。没想到,交了大笔费用,还没开工老板卷款跑路了。

惠州苹果装饰卷款跑路后,100多位受害人组建了客户维权委员会,集体向惠州市公安局惠城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案并递交了备案材料。目前,警方已经受理此案,并展开调查工作。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