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27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金山河两侧道路拟实行单向微循环,周边停车问题成焦点

发布时间: 2018-06-22 18:42:59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306次浏览


惠城区麦地金山河两侧道路计划调整为单向通行,届时将形成多个顺时针循环。 

“金山河两侧道路实行单循环后,建议在有条件的路段增设停车位。”“建议增设出租车临时上下客点。”……昨日上午,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金山河周边道路交通组织调整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听证会,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25名听证人中,23人赞同,1人反对,1人缺席,大家还就如何优化惠城区金山河周边道路交通组织、方便市民出行等情况建言献策。对此,市交警部门表示,下来将充分结合听证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调整方案。

释疑金山河两侧路狭窄 违停车多易拥堵

“目前金山河两侧道路较为狭窄,违法停车多发,容易引发交通拥堵。”听证会上,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蔡小荆介绍,据统计,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共接到金山河两侧道路违停、交通拥堵等警情100多起,沿线群众反响比较大。由于金山河西侧道路最窄处宽度仅4米,东侧道路最窄处宽度仅为5.85米,在车辆违停的情况下,仅剩一条车道可供通行,车辆无法会车通过,容易引发道路拥堵。

昨日下午,东时记者实地走访发现,金山河金銮酒店至三环南路段两侧居民区非常密集,沿河两侧商铺也比较多,加上道路相对比较狭窄,车辆违规停放的情况也不同程度存在,在平时还能维持正常通行,但早晚高峰期很容易发生交通拥堵。“这里的路本来就比较窄,一些车主还不自觉乱停乱放,特别是在右转进入三环南路这个出口,车辆出行很容易被堵。”家住南翠花园的邓先生说。

为缓解麦地金山河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维护交通秩序,确保金山河周边道路畅通有序。市交警部门根据金山河周边现有路网结构及交通状况,经过调研论证后制定了《麦地金山河周边道路交通组织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计划将金山河西侧道路原有单行方向调整为由南往北单向通行;金山河东侧道路双向通行调整为由北往南单向通行;金山河上的横跨道路及桥面保持双向通行,沿河两岸单行线形成多个顺时针循环,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同时,为缓解金山河周边停车难问题,将在两侧道路有条件的路段靠左一侧设置限时占道停车位(车辆停放方向须与单向通行方向一致)。该方案于今年3月16起至4月15日进行了公示。

建议方案调整要考虑周边居民出行需求

听证会期间,听证会参加人普遍对该调整方案表示赞同,如何整治周边道路违停及科学设置停车位还成为当天热议的话题。“改成单向微循环后,能有效减少因拥堵和会车发生的交通事故,对交警部门制定的调整方案,我表示赞同。”听证人、市人大代表占建华认为,该交通组织调整方案能够缓解金山河周边道路拥堵情况,在实施过程中,交警部门需要加大对违法停车现象的整治力度,同时设置好相关通行标识、标线,让车主明白如何正确行驶。

到周边居民出行需求。”市政协委员王博建议,金山河周边道路改成单向行驶后,要在合适路段设置公共停车位,解决周边居民停车难题。对此,多名听证代表表示认同。此外,听证人,专家代表曹云强以及出租车公司代表彭香菊提议在沿线路段合理设置出租车上落点,方便市民打车出行。

期间,对于如何设置公共停车位,听证人,专家代表施春森给出了更具体的建议。他认为金山河西侧道路路面较狭窄,并不适合设置停车位;东侧的道路虽然路面较宽,但在划定停车格时应考虑留下足够大的空位,避免车辆停放出入时影响道路车辆正常通行。此外,他建议将目前两侧道路绿化带上已有的停车位重新划成斜向式,这样可以加快停放车辆进出的时间。

东时记者梳理发现,25名听证人中有23人赞成该《方案》,1人反对,1人缺席,广大听证人结合实地调研对调整方案提出了不少的意见和建议,其中有6人认为在部分具备条件的路段可增设临时停车位,3人认为需要考虑周边居民打车出行需求,增设出租车临时上下客点或延长出租车停车载客时间。对此,惠州交警部门表示,本次听证会结束后,将充分借鉴各听证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交通组织调整方案进行进一步完善调整。

听证人声音

建议金山河上横跨道路路口施划人行通道

听证人邓柏慧:个人赞同该调整方案。金山河周边是广大市民休闲的好地方,下来调整单行道后,建议在金山河上横跨道路路口施划人行通道,方便市民去金山河;同时要考虑单行线是否要限速,由于该路段车流量不大,建议设置限速标示。同时,限速后适当增加一些减速带。对此,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认为,经过继续调研论证后,有交叉路口位置会完善行人过街设施 (人行道),也可以考虑设置限速标示,但不建议设置减速带。

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合理施划停车位

听证人施春森:非常赞同该方案,这样刚好形成了一个微循环。金山河西侧道路有的宽度是4米,有的5米多,西侧路边应该禁止车辆停放,夜间停车可以考虑放到花边南路上。东侧双车道变成单车道,靠近商铺路边停车位可以划长一点,这对通行车辆干扰会小一点;绿化带内的停车位建议划成斜进斜出的,这样出入相对比较快。由于西侧车道完全改了方向,建议提前做好公告,以及完善交通标示、警示牌等。出租车不需要设置临时上下客点,但可以考虑延长停放时间,方便乘客上下车。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