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49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惠城区小学新生本周末报名 24校要查房产、户籍

发布时间: 2018-06-22 18:31:57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262次浏览


惠城区2018年秋季小学一年级内户籍生报名将在本周六(23日)和周日(24日)进行,请惠城区户籍适龄儿童的家长们到片区所在学校报名。报名地点设在各学校校内(东湖片惠州一中实验学校寄读班设在惠州一中实验学校校内)。

据介绍,惠城区公办小学招生遵循“属地管理,划片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镇(街)公办小学原则上以行政村辖区为区域划定,而民办小学不划定范围,以就近入学原则就读。

其中,市区中心区(市区中心区是指江南、江北、桥东、桥西、河南岸、龙丰等6个街道,下同)公办小学(含中心区外区直属的大湖学校、新湖小学、合生实验学校、第三十九学校、铁路学校、第一小学白鹭湖分校)由教育局依据适龄儿童人口密度、街道走向、地段内学校布局及办学规模等情况,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划定招生区域。

中心区小学和去年一样

惠城区教育局介绍,今年中心区小学与去年相同。今年继续将鹅岭南路以西的金辉新苑和金迪星苑一带设为鹅岭南路片第十一小学金榜分校调配区;将东湖西路接东平大道至新开河所包围的区域设为东湖片惠州一中实验学校寄读区;将自阳光御园以西起沿演达二路接演达大道接三环南路至金山城往南至阳光御园所包围的区域设为第二十七小学调配区。待规划的新学校建成投入使用后,上述区域的将依据学校办学规模、人口密度、街道走向等因素再行调整。

特别需要家长注意的是,今年有24所学校要核查房产和户籍资料。分别是:第一小学、第十小学、第十一小学、第十五小学、第五中学(小学部)、南坛小学、下埔小学、南坛小学鼎峰分校、上排小学、光彩小学、实验小学、李瑞麟小学、富民小学、第十一小学金榜分校、东湖片惠州一中实验学校寄读班、惠南学校、合生实验学校、第二十五小学、第二十七小学、第二十九小学、中洲实验小学、德威学校、第三十九学校、第十一小学方直分校。

惠城区教育局表示,到这24所学校之外报名的,不能出示房产证或房产证地址与户口簿地址不一致的,建议尽快将适龄儿童户口迁入居住地。如户籍无法及时迁入,则由适龄儿童父母提供居住地的房产证或购房借款合同及发票等有效证件(证明),向居住地所属学校申请,申请学校派人调查核实后视情况统筹安排。

惠城区教育局提醒,因证件虚假影响报名的,一切责任由家长负责。

新迁户家庭可于7月30日前申请

以往每到小学报名季,总能看到一些热门学校门口出现家长彻夜排长队的现象。对此,惠城区教育局提醒,如完全符合入读条件,不会出现无法报名现象,家长无需提前到学校排队报名。

报名结束后新迁户口适龄儿童,可于7月30日前到所属学校申请,如所属学校已满,则由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入读其他公办学校。凡对有争议的可向招生工作仲裁小组申请裁定。电话:2677411。

“最近半个多月,我们在校门口的LE D显示屏都做了滚动提示,提醒家长们没必要排队。只要符合条件,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学生一定可以入学。”惠州市十一小金榜分校校长吴仕东介绍,为了做好报名工作,学校还派出老师到内的社区进行报名宣讲,为了保证报名有序进行,今年该校仍将采用排号的方式进行报名工作。

提醒

家长请备齐报名资料

家长须注意,如果孩子想报名入读一年级,必须具有惠城区内户籍,年满六周岁(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出生)。

南都记者了解到,往年总有一些粗心的家长因为没有带齐资料影响了报名,在此特别提醒家长们,提前将所需资料准备好。

您需要准备这些证件(证明)的原件,并上交复印件:1.适龄儿童及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2.儿童出生医学证明。3.儿童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

其中到第一小学、第十小学、第十一小学、第十五小学、第五中学(小学部)、南坛小学、下埔小学、南坛小学鼎峰分校、上排小学、光彩小学、实验小学、李瑞麟小学、富民小学、第十一小学金榜分校、东湖片惠州一中实验学校寄读班、惠南学校、合生实验学校、第二十五小学、第二十七小学、第二十九小学、中洲实验小学、德威学校、第三十九学校、第十一小学方直分校共24所学校报名的适龄儿童另需出示适龄儿童父母或直系亲属房产证(或购房借款合同及首期发票。下同),不能出示房产证或房产证地址与户口簿地址不一致的,由家长出示相关证明材料并书面说明原因,申请学校派人调查核实后视情况统筹安排。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