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23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惠阳房管局长:@投机炒房客,惠阳不欢迎你!

发布时间: 2018-06-15 08:52:59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本地楼市

417次浏览


由于地处临深的优势区位,惠阳区长期以来都是房地产开发的热点片区。

随着厦深高铁“捷运化”的实现,深圳地铁惠州延长线规划的出台,以及在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惠阳房地产市场更是成为各路房企的必争之地,碧桂园、星河等实力房企纷纷加速布局,越来越多购房者被区域发展潜力吸引而至,这加剧了楼市供需紧张的局面,惠阳保持楼市稳价稳量的压力也不小。

“惠阳对于企业违规开展持续而动态的严打,对投机炒房扰乱市场不断施策。”惠阳区房产管理局局长陈燕雄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独家专访时介绍,惠阳当前面临着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吸引各方有活力的单位和个人前来创业就业,惠阳将全力保障这部分群体的住房需求;对部分蜂拥而至的投机炒房群体,将严格进行清除。陈燕雄坦言,当前惠阳房管局对违规企业露头就打,但查处打击不是最终目的,而是借此规范企业合法经营,共同维护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坚决查处企业违规行为

“维护市场平稳发展,保障市民的住房需求。”陈燕雄介绍,作为临深片区,在惠阳楼市过去几年得到极大的关注,承接了大量深圳外溢的住房需求,这既带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也给市场调控带来了压力。

记者注意到,伴随着厦深高铁“捷运化”的实现、深圳地铁14号线延长线规划的出台等交通利好,惠阳楼市吸引了众多房企进驻和众多市民安家置业。尤其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惠阳市场需求进一步增加,吸引全国各地大量人才前来就业创业,以及部分投机者前来炒房。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陈燕雄坦言,惠阳对于投机炒房一直采取严厉的打击力度,全力保障市民的住房需求。就当前备受关注的限制性购房措施,惠阳早已在推进实施,有效清除投机炒房客,让居者有其屋。

陈燕雄还提到,惠阳通过严厉打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有效维护市场稳定。早在2017年初,碧桂园深荟城捆绑装修销售被业主投诉,当时相关政策尚未出台,如何处置类似事件惠州市场也没有先例,但惠阳房管局从维护购房者权益的角度出发,尊重自愿交易的原则,对碧桂园深荟城予以查处并进行“锁盘”,待楼盘完成整改后才恢复其业务办理。

“严厉的查处措施对市场具有很大的示范效应。”被记者问及当时有没有担心,陈燕雄直言遇上了就只能迎难而上,一切的出发点都是为了惠阳市场的健康发展,保障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开发企业对市场要保持敬畏感

记者注意到,在市场环境持续趋暖的形势下,惠阳既有“问题楼盘”陆续被盘活并得到妥善处理。其中,光耀小团圆光耀将军湖等“问题楼盘”随着恒大的介入得到稳步完善。陈燕雄介绍,市场变好了,企业接手“问题楼盘”的意愿也提升了。

在当前常态化的市场调控背景、以及信贷环境趋紧的环境下,楼市永远都在不断变化,有起有伏。陈燕雄认为企业要有忧患意识,虽然目前市场需求较为旺盛,但企业在扩张和布局的过程中应考虑自身的实力和资金流状况,量力而行,避免成为下一个“问题楼盘”。

陈燕雄介绍,开发商要对行业市场保持足够的敬畏感,一方面要敬畏市场风险,时刻保持理性经营;另一方面要敬畏购房者,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满足购房者的置业需求。陈燕雄认为企业还应关注社区的维护和运营,完善物业管理服务,保障购房者从置业到住家的权益得到完美实现。

对于当前不断出现的中介炒作行为,陈燕雄直言,惠阳接下来将加大力度整顿,升级完善相应的行业监管平台,将每个从业者的行业备案信息与个人的身份信息统一起来建立诚信档案。行业执业信息将与个人信息密切挂钩,从业者违规操作被查处后将被彻底清出行业队伍。

对于部分跨区域的拓客中介机构,陈燕雄坦言,惠阳欢迎遵纪守法经营,但是对于造谣传谣和炒作扰乱市场的行为绝不姑息,将联合公安依法追究违法违规人员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