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83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惠州公积金贷款门槛降低!开发商承诺不拒绝、银行将加快放款..

发布时间: 2018-06-12 09:07:40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249次浏览


每一起贷款买房背后,

可能都会摊上一本难念的“经”。

对于公积金贷款,

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

其代表着中低收入人群的购房需求。

“公积金贷款代表着中低收入人群的购房需求,为此,我们也是通过简化流程、资料,降低准入门槛,提高放款速度来解除开发商顾虑,引导楼盘接受公积金贷款。”

6月8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了《关于维护公积金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实施意见》执行情况座谈会,会上,多银行承诺优先保障公积金贷款需求,现场多家开发商也表示,不会拒绝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放款时间慢?

不存在

今年4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关于维护公积金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实施意见》(惠市公积金〔2018〕39号),明确提出,为维护我市公积金缴存职工合法权益,结合惠州实际,决定采取压缩贷款审批时限、严格对委贷银行的业务考核,加大联合惩戒力度,提高抵押登记效率等9条举措,来使公积金制度作用有效发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

如今,一个多月已过去,为了深入了解当前开发商办理公积金贷款执行情况,听取各方意见,6月8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组织召开了座谈会。“我们楼盘用公积金贷款的购房人不多,占比不到10%。”中骏雍祥台开发商惠州市晟景实业有限公司与会代表说,公积金的审批时限较长,而银行在有额度的情况下,商贷约2个能放款,而公积金快则3-4个月,慢则半年。

“对于放款速度的快慢,我们是有统计的,就5月而言,公积金平均放款时间是55天,并不存在比商贷慢的情况。”该开发商的说法当场遭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的反驳。

市房协相关负责人称,协会从多家开发商了解到,今年以来公积金审批贷款效率大幅提高 ,但开发商普遍认为组合贷款流程相对麻烦,而且有些开发商对公积金政策推出的鼓励措施和政策不够清楚还停留在以往的印象中,认为非常麻烦,导致对公积金的执行力度和支持度仍然不够。其称,协会将配合加大对公积金政策的宣传。

降低准入门槛

资料齐全一周可完成备案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上述负责人称,为了简政便民,今年起,该中心简化了许多备案所需资料,如建筑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许可证、建设施工许可证、会计报表的审计报告等等资料都已简化无需提交,“目前,开发商备案使用公积金要提供的资料已经很少,资料齐全一周内即可完成备案。”

座谈会上,广发银行、建设银行的与会人员也表示,已做出承诺,对涉及公积金的贷款优先保障。广发行惠州分行与会人员称,该行已实现惠州四区三县公积金贷款全覆盖,并优先保障涉及公积金的组合贷款和商转公贷款,“也就是说,涉及公积金的贷款,不用排队等配额,例如目前我们已经停止了二手房的收件,但涉及公积金的二手房贷款,还是在收件。”他透露,截止5月底,受理了300多宗涉及公积金的贷款,金额1亿多元,目前已放款6000多万元。建设银行惠州分行与会人员也表示,涉及公积金的贷款,银行在审批时间和额度上都是优先保障。

针对目前仍存在有的楼盘虽然已备案但仍被职工投诉不接受公积金的热点问题。该中心副主任曹光明称,公积金贷款代表着中低收入人群的购房需求,目前,中心已通过简化流程、资料,降低准入门槛,提高放款速度,以此来解除开发商顾虑,引导楼盘接受公积金贷款。他称,对于拒绝接受公积金贷款的开发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联合房管等部门加大对联合惩戒力度,依法依规维护公积金缴存职工的权益。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