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57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中韩(惠州)产业园驶上发展快车道 首次来到惠州

发布时间: 2018-06-11 08:56:59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128次浏览


这是一场开放、发展、合作、共赢的盛会。

中韩两国有关机构、商协会、企业、媒体代表逾300人共同见证:中韩(惠州)产业园启动,3个战略合作项目协议文本交换,170余家国内企业与74家韩企“相亲”……

6月7~8日,第七届中国(广东)-韩国发展交流会在惠州举行。这是中国(广东)-韩国发展交流会首次在广州、首尔以外的城市举办。

大会期间,除了开幕式、嘉宾主题发言等环节,还举办了中韩产业园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外资十条”政策说明会、智能制造专场推介会、中韩自贸协定政策说明会暨中韩企业对接洽谈会等3场大型主题活动,安排了韩国政府、企业、媒体代表到中韩(惠州)产业园、潼湖生态智慧区、惠州三星电子等地进行现场考察。

见证

中韩(惠州)产业园建设启动

共建中韩产业园是中韩两国为推动双边经贸合作深化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去年12月11日,国务院作出《关于同意设立中韩产业园的批复》,同意在广东省惠州市设立中韩 (惠州)产业园。至此,惠州再增添一个“国字号”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中韩(惠州)产业园不仅是全国3个中韩产业园之一,也是目前广东省唯一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外共建产业园。

大会开幕式上,这一“国字号”平台建设正式启动。据悉,中韩(惠州)产业园规划范围分为核心组团和联动组团两个层次。其中,核心组团依托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规划了6个片区,总面积共约94.1平方公里。未来,那里将是“一带一路”与韩国区域合作战略重要对接融合点、华南地区实施中韩自贸协定先行区、粤港澳大湾区外经贸合作平台、广东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示范区。

中韩产业园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外资十条”政策说明会进行了潼湖生态智慧区管委会与韩国太库公司共建中韩 (惠州)产业园驻韩事务所合作协议、市商务局与韩国韩中企业家协会合作框架协议、潼湖生态智慧区管委会与深圳市前海创新研究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战略合作项目协议文本交换。3项目的协议文本交换,为书写中韩经贸合作新篇章再添一笔。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中韩嘉宾对中韩自贸协定进行政策宣讲。中韩自贸协定政策说明会暨中韩企业对接洽谈会吸引了74家韩国企业和国内170余家企业,来自电子、化工、化妆品、清洁能源、机器制造等行业的350余人进行了交流和洽谈。活动一开始,广东金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萍就忙活起来。“我们园区设有跨境电商产业园展示区,你们的产品可放到园区展示,有专门的电商团队做代销。”叶萍来到韩国企业BUHMWOO化学株式会社摊位前。

据了解,此次“相亲会”,中韩企业收获颇多,不少中韩企业达成了相关合作意向。

建言

优势互补推动经贸互惠共赢

中韩经贸文化与中韩(惠州)产业园如何抓住机遇实现更好发展?参加第七届中国(广东)-韩国发展交流会的部分中韩专家与企业负责人提出不少建议。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钟明表示,双方应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在政策互动、产业合作、贸易往来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合作水平,共创粤韩合作新时代。坚持优势互补,推动经贸互惠共赢。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继续深化通讯器材、钢板、汽车零部件等产品贸易往来。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区域合作中心副主任杜国臣表示,将中韩(惠州)产业园打造成“改革点”“观察点”和“试验点”。惠州应充分发挥对韩合作的产业特色和贸易特点,充分发挥产业园区管理集约、风险可控的特点,积极开展先行先试、压力测试,创新中韩园区合作模式,积极推动主导产业向园区聚集,完善产业链上下游支撑体系,形成专业化分工明确的产业链。

韩国产业研究院资深研究委员曹永三博士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多边合作比双边合作更加有效,希望中韩积极推动多边合作。在“一带一路”倡议中,中国战略性地设置了境内节点城市,以使这些节点城市在促进区域开发、开展沿线国合作过程中发挥枢纽作用。建议节点城市通过与韩国企业通力合作,谋求与沿线国家合作,力争取得实质性成果。

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博士李尚勋表示,服务贸易补充自由化有利于发展中韩服务化、融合制造业和服务业、优化中韩经济的全球价值链。希望在两国特定区域实施示范性项目,逐步实现贸易自由化,如在韩国新万金、首尔和中国威海、惠州等城市设立示范区域推行贸易自由化。

专访

提供便利帮助企业入驻

大会期间,韩国新万金开发厅投资战略局局长裴好烈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新万金(韩中)产业园在发展过程中有什么经验可供中韩(惠州)产业园借鉴?

裴好烈:新万金项目位于韩国西海岸中部地区,项目土地都是由填海造地产生,面积不到香港的50%。它不仅具有产业功能,还有大规模的观光旅游设施。惠州和新万金一样,同样有江、有湖、有海,利用这些自然资源发展休闲旅游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惠州具有这样的优势。对于中韩(惠州)产业园来说,除了产业区外,有必要在园区内融入供从业人员休闲、休息的功能区。除了休闲区之外,还应该考虑将医疗、养老等功能融入园区,这也是很重要的。

记者:中韩(惠州)产业园正在建设中,您认为应该如何吸引韩国企业到惠州投资?

裴好烈:我认为包括韩国企业在内的外资企业都看重可预期的发展前景。如果想要吸引外资,应该考虑怎么样给企业营造充分的透明的营商环境,让企业看到清晰的发展前途。更为重要的是,在企业投资初期,要为他们提供政策上的便利,帮助企业入驻,同时还应为企业创造一个稳定的发展环境,减少政策变动对企业经营的影响。

记者:请您简要介绍一下中韩(惠州)产业园和新万金(韩中)产业园合作情况。

裴好烈:中韩自贸协定的签署加快了两国间的经济合作。从今年开始,我们两个园区之间的合作和交流是非常多而且紧密的。园区之间的优势和信息互通,特别是加强两国企业信息的交流对双方来说都是非常有利的。

印象

惠州风光美空气好商机多

“惠州是一座充满朝气、极具包容性的城市。惠州给予韩资企业很多支持和优惠政策,并为生活在惠州的韩国人提供了很多的生活便利。”第七届中国(广东)-韩国发展交流会期间,与会韩国代表嘉宾对惠州的投资环境充满信心,对来惠投资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DAEKYOUNGTECHNO株式会社理事郭度显第一次来惠州。他坦言,这次来惠州发现,惠州有很多商机。下次要专程来惠州考察投资事宜,特别希望与惠州比亚迪开展深度合作。他透露,这次已与惠州一家企业接洽,正在协商合作事宜。

BUHM WOO化学株式会社理事秦硕焕为惠州的生态环境点赞。他说,惠州自然风光非常美丽,空气质量特别好。

VICTORIAPRODUCTIONS株式会社社长维多利亚韩告诉记者,第一次来到惠州,优美的生态环境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有机会和惠州的动漫人才合作。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