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05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明发高榜新城还未复工,房管局:必须保证业主收楼

发布时间: 2018-06-08 09:01:13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1521次浏览


事件回放 延迟交楼5个多月后,位于惠州火车西站的明发高榜新城项目与业主约定今年12月30日交房,但年后至今依然处于停工状态。300多位业主担心今年12月30日依然无法交付。

在5月初的协调会上,惠州市房管局副局长黄伟雄称,房管局已经协调过很多次,双方股东已经失去基本信任,要求动员千万元监管金尽快复工,完善涉及的两栋楼。(详见5月16日报道)

经过数次协调,位于惠州火车西站的明发高榜新城开发商和承建商没有就复工的相关条件达成统一。22、25号楼复工依然没有时间表。

惠州明发相关负责人王海涛表示,已经超付给湖南六建工程款,但承建商没钱,我们借给他1000万,他都不愿意干。而湖南六建相关负责人周波称,在条件没谈好之前,肯定不复工,这1000万是预付工程款不是借。

惠州市房管局副局长黄伟雄表示,无论情况多复杂,必须要保证业主收到楼,如果再协调不成,要求明发和湖南六建的高层来惠州协调。

协调后依然没有复工

已延迟交楼5个多月的明发高榜新城项目,约定于2018年12月30日交付,但年后至今一直处于停工状态。300多位业主担心至今年12月30日依然无法交付。在5月2日的业主维权会上,明发集团惠州公司负责人王海涛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出面协调。5月10日,经惠州市房管局、惠城区住建局、湖南六建以及龙丰街道办,明发以及美而实参加的协调会上,开发商同意申请1000万预售监管资金来完善两栋楼。

但5月中旬,明发高帮新城22、25号楼的业主发现工地依然处于停工状态,部分业主5月18日再度希望政府部门出面协调。

25栋业主李兴表示,说好的复工,到今天为止,工地和此前没有区别。业主罗小姐说,当天在信访局的协调会上,惠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黄股长说,开发商和湖南六建的协调至今没有结果。

5月18日,明发的业主代表称,不信任大股东明发,也不信任小股东,希望破产重组。

开发商和承建商依然在掐架

针对业主质疑的迟迟不动工,7日上午,惠州明发高榜新城项目负责人王海涛在受访时称,湖南六建根本不是干事的态度,“我们的工程款已经超付了1800多万,按照合同,拿到竣工验收报告付85%,但现在还没收尾,已经付给他们73%了,已经超额了。”

王海涛补充,他们找区政府、房管局、住建部门从3月份开始协调,到现在都没有开工,“我们协调从房管局的监管账户上申请1000万现金,借给湖南六建,1000万是多少利息?”

王海涛说,“你想干,就把施工计划给做出来,给我们和相关职能部门,到什么节点我们付钱给你,我们不可能给材料商结款,给工人结款,现在房子还在他们手里,你不盖章,我们没法验收,没法交给业主。不知道他们要干什么?我们已经去了湖南六建总部三次了。”

明发高帮新城一期的承建商湖南六建惠州负责人周波称,和开发商的条件没谈好,湖南六建不会复工,“现在明发惠州的负责人王海涛根本不和我们商量,都跟仇人一样。”

周波说,为什么没有复工,是因为条件没有谈好,“这1000万预付款怎么给?我们要求只能用预付工程款的形式,现在要着手开始结算,但王海涛不接受这种做法,我们肯定不开工。”

王海涛对此称,工程都没有做完,怎么可能给你结算。周波回应,正常情况是做完之后再结算,但是现在开始进行结算可以省很多时间,“不然我们做完,你再结算,又要耽误三四个月。“12月份交楼,验收、备案都要有时间,7月份不开工就完不成。”

周波还称,施工单位提的可以商量,但现在没有商量的渠道,“1亿多元合同总价,我们拿了近80%,还有20%,我们还有3000多万损失。”

部门说法

惠州市房管局:

必须尽快复工交楼

在5月2日的协调会上,惠州市房管局副局长黄伟雄公开表示,开发商必须想各种办法确保在约定的时间内交楼给业主,这是基本前提。在5月10日的协调会上,惠州市房管局副局长黄伟雄再度表态,要争取复工。7日,黄伟雄再度表示,预付款由房管局监管,无论承建商和开发商有多大的矛盾,前提就是让工地复工,把楼按期交给业主。

黄伟雄强调,本周二,住建局组织他们来协调,但依然没有结果,他们内部太复杂了,“如果再协商不成,下周会通知湖南六建和明发公司高层来惠州协调。”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