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24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8-06-07 09:00:58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1035次浏览


通往横沥的交通要道S120线计划年内完成改造并通车;横沥还将以新农村示范片为基础,申报创建广东省美丽乡村精品路线……5月28日,“一把手”访谈来到横沥镇,该镇党委书记朱伟方介绍,作为惠城区后花园,横沥镇将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尽快改善交通条件,并尽快编制出符合横沥实际的、长远的总体规划,打好发展基础和准确定位,促进镇域经济发展。

交通设施河惠莞高速在横沥有进出口

横沥镇地处惠城区东北部,辖区总面积343平方公里,下辖40个村和3个社区,常住人口约8万人,也是惠城区面积最大、农业人口最多的乡镇。交通一直是制约横沥发展的要素之一。不过,很快横沥的交通条件将得到改善。

朱伟方介绍,当前与横沥相关的3个交通项目均已开工建设,横沥目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配合市、区相关单位加快征地拆迁工作,尽早全面交地施工,尽早建成通车。

从水口走S120进入横沥,可以看到道路沿途正在施工。该交通项目就是省道S120线扩宽改造工程。该项目起点位于水口辖区的东江高新工业园区,全长约7公里,全程按60米6车道设计。“该项目已全部完成交地,正在进行无障碍施工。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就可完成改造并通车。”朱伟方说,S120改造完成后,不仅可以大大改善横沥的环境面貌,也大大缩短了横沥与市区之间的an>

将来,横沥不仅能半融入市区生活圈,还能借助高速公路更快融入珠三角经济圈。目前河惠莞高速公路已开工建设,该高速公路途经横沥29公里,在横沥境内有2个进出互通路口。、潮莞、深汕、沿海等5条高速公路相连,使横沥快速融入珠三角经济圈。另外,已开工建设的芦泰东江大桥,未来也将改善横沥镇北部的交通条件,该桥在横沥镇北部横跨东江与博罗县的泰美镇相接,可快速接入金龙大道和长深高速公路等几条高速公路。

发展规划围绕文旅小镇开展招商引资

交通条件的改善将让横沥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朱伟方介绍,目前横沥镇正在申请重新修编总体规划。朱伟方认为,横沥辖区面积大、位置特殊,应结合惠城区对横沥镇定位为城区后花园和围绕惠州市提出打造沿东江大健康产业带的发展思路,尽快编制出符合横沥实际、管长远的总体规划;同时需聘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团队为横沥做好产业规划,打好发展基础和准确定位。

横沥镇目前正在围绕“乡村旅游,生态休闲,户外运动,养生养寿”的文旅小镇目标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结合横沥镇东江饮用水源保护地和山多地少的现实情况,横沥镇招商引资工作中,主要着重引进一批有较大影响力、能带动较大人流、能拉动地方消费的文旅项目进驻;同时,镇内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景点)的项目配套,让游客在游、玩、吃、住、购的产业链上有丰富选择。

朱伟方透露,目前正在洽淡的项目包括在马岭村和泰安村打造房车营地、在辖区内打造一个自行车训练基地、在鹅塘洲打造一个以农业为主题的文旅小镇等。

乡村旅游建“水秀绿带·翰墨梅香”游线

作为惠城区的后花园,横沥镇拥有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境内有长达23.8公里的江岸沙滩、75平方公里的生态林区,横沥盛产梅菜、茄子、慈菇及粮、油、蔬菜、花生等特色农产品,镇内还有保存完好的将军楼、文笔塔、云水庵、墨园古屋、客家围屋、客家楼阁等丰富历史人文景观。

朱伟方介绍,横沥镇今年将申报创建广东省美丽乡村精品线路,整合各种资源,将省立3号绿道贯通的墨园、土桥、沙岗、黄沙洞和芦洲镇墩子场村等5个村,打造成集新农村示范片、古村落、温泉休闲和现代农业梅菜之乡一体的 “水秀绿带·翰墨梅香”美丽乡村精品线路,促进镇域经济发展,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

精品路线起点墨园村是一个具有文化底蕴的地方,村内有全市规模较大、保存较为完好的古建筑群,村内古建筑群被住建部、文化部、财政部列入首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至今仍保留着具有200多年历史的闹元宵传统习俗。土桥村、沙岗村是梅菜种植基地,是全国梅菜之乡,有着“苎萝西子十里绿、惠州梅菜一枝花”的梅菜美意和动听的梅菜传说。核心区黄沙洞村是横沥镇第一批建设的名村,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并开发了不少特色美食项目和温泉旅游项目,黄沙洞村已经于去年5月份正式开园试运营。终点站墩子场村位于惠城墩子市级自然保护区,幽静秀丽,空气中充满负离子,被誉为“仙境”。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