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24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惠城区新立项亿元以上项目大部分已开工

发布时间: 2018-06-06 09:00:54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919次浏览


惠城区政府办日前公布了该区今年1-4月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3宗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9 .12%。32宗市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 .8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4 .9%。2013年以来新立项亿元以上的228宗项目中,已完工项目75宗、在建项目126宗、未开工项目27宗。

市重点项目多数顺利在建

据悉,2018年惠城区列入省重点项目3宗,总投资35.8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2亿元,1-4月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9.12%。3宗项目均顺利在建中,分别是惠城区农业观光乐园、惠州市惠城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惠州励鹏电子产品生产项目。

2018年惠城区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32宗(含3宗省重点项目),总投资296.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9.6亿元,1-4月累计完成投资13.8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4.9%。其中顺利在建项目18宗,在建滞后7宗项目分别是雄韬10亿瓦时动力锂电池新能源建设项目、惠州平进高端精密模具制造基地、惠州市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迁建)、洛塘渠小流域和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惠城区生物资源科学处理中心示范项目、惠城区水口民营工业园南区(水口纺织产业园)市政工程项目。未开工的7宗项目分别是正鼎新型电子元器件生产项目、聚泰工业项目、芦洲至泰美大桥二期引道工程(生态园进场路)、惠城区棚户区改造一期安置房建设项目、光正学校三期、惠城区“一场三馆”配套工程项目、九惠生物医药产业园。

区重点项目还有少数未开工

截至今年4月底,惠城区2013年以来新立项亿元以上项目合计228宗,计划总投资1314.1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68.82亿元,1-4月累计完成投资55 .9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3.12%。2013年以来新立项亿元以上项目中,已完工项目75宗、在建项目126宗、未开工项目27宗。

今年惠城区安排区重点项目83宗(含省市重点项目32宗),总投资431亿元,当年计划投资73.17亿元。1-4月累计完成投资24.5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3.52%。

从项目建设整体进度看,全区83宗重点项目中顺利在建的项目有32宗,在建滞后项目15宗,未开工项目有36宗。全区83宗重点项目中完成投资额达到或超过时间进度要求(投资完成率达33.3%及以上)的项目有:旭日花城西湖城市综合体和保丽信一期工业项目等41宗。1-4月已开工新建项目有:惠州利元亨精密项目和惠城区生物资源科学处理中心示范项目等24宗。1-4月已完工项目1宗:美昌广汽丰田4S店项目。

问题

项目用地交付工作较为滞后

对于项目进度存在问题,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项目用地交付工作较为滞后。由于涉及新增建设用地指标较少和各种历史遗留问题,部分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无法如期进行,造成项目建设滞后,涉及的有水口分园二期项目、洛塘渠小流域和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芦洲至泰美大桥二期引道工程(生态园进场路)、星源科技、惠州平进高端精密模具制造基地等。

二是部分项目方投资意愿下降。由于受到市场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项目方处于观望状态,报建进展较为缓慢。另有部分项目方在项目推进的过程中改变投资计划,建设投入进度较为迟缓,此类问题涉及的项目主要有:惠州聚泰工业项目、正鼎新型电子元器件生产项目等。

三是政府投资项目推进缓慢。由于大部分政府投资项目为今年新建项目,目前正处于项目供地和办理前期手续阶段,无实质性投入,造成投资形象进度滞后,对完成全区整体项目时间任务造成压力。涉及的有学校类项目、道路类项目、惠城区“一场三馆”配套工程项目等。

措施

开通项目联合审批“绿色通道”

据悉,接下来,惠城区将加快推动工业园区建设。加大对水口、三栋、马安等工业园区的建设推动力度,协调相关部门,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做好工业园区路网、管网、公共服务设施改造提升等工程,完善园区的“三通一平”、供能、环保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为园区工业项目提供承载的基础和支撑条件,同时联合区委、区府督办定期深入建设一线督促检查,对存在问题要求责任单位“定人、定时间、定措施”予以解决,并以倒查形式,跟踪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和工作成效,强化督查督办。

同时,实施惠城区重点工业项目推进工作方案为加快推进惠城区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补齐惠城区工业短板,根据区发改局《关于启动编制惠城区促进工业经济发展“1+N”系列工作方案有关事项的函》,制定惠城区重点工业项目推进工作方案。务求通过方案中各项有力措施,如建立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开通项目联合审批“绿色通道”等,扎实推进列入惠城区重点项目的工业项目,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惠城区还将进一步常态化现场办公会议。区领导带领区直有关部门将定期走访辖区内建设进度较慢的重点项目现场,认真研究项目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对项目责任单位作出切实可行解决措施的指示。同时借走访项目的契机进一步强化各部门间的联动,形成良好的工作合力,确保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