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42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惠州住房长效机制有谱了!三年后带装修房源不低于30%!

发布时间: 2018-06-05 10:09:28

来源: 惠州

分类: 本地楼市

330次浏览


楼市调控逐步深化,惠州房地产市场致力于探索长效机制,备受关注。年初以来,惠州强化调控不动摇,推动租房租赁市场发展,实施限制性购房等举措应声落地,有效打击投机炒房,进一步强化“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近日,惠州住房保障送出“大礼”。市住建局发布《惠州市住房发展规划(2017-2021年)(公众咨询稿)》(以下简称“住房规划”),系统性地对城市住房发展供给渠道、保障体系,以及建设标准等行业基础进行了设计和规范,计划建立起“可预期、可负担、可选择、可宜居、可持续”的多层次多元的住房发展体系。

(惠州市住房体系发展目标)

1

惠州市住房体系发展目标

按照该住房规划,在规划的2017年到2021年的5年周期里,惠州将新增各类城镇住房60.5万套,其中新建商品住房55万套,保障性住房0.8万套,人才安居住房2.7万套,租赁住房2万套,助力惠州更好质量更高水平建设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

具体到各年度的住房供应计划数量,新建商品住房呈递减趋势,从2017年的12万套,往后每年供应数都将减少5000套,到2021年为10万套;人才安居住房和租赁住房则将成为发力领域,人才安居住房从2018年的1000套,骤增至7500套、8500套和10000套,租赁住房则从2000套、4000套、6000套,增至2021年的8000套。

(惠州市住房发展年度计划)

2

惠州市住房发展年度计划

由于该《住房规划》内容较为宏观,在明确了规划背景和目标,以及供应套数和节奏之后,记者将结合内容梳理重点。

1、坚持房住不炒,继续强化各项条款举措,同时探索市场长效机制。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

2、过往市场供需较平稳,基本面较好。2011—2016年惠州市新建商品住房年均交易面积1082.92万平方米,居全省第二位,仅低于广州市的1280.63万平方米;2011—2016年惠州市新建商品住房交易价格年均涨幅7.37%,低于全省7.66%的平均水平。

3、住房规划与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统一,确保房源供应计划能够得到实施,合理安排土地出让的规模、区域以及节奏,灵活确定地块面积、组合不同用途和面积地块搭配供应。综合运用多种供地方式,完善招拍挂手段,减少流标流拍,避免异常高价地,稳定市场预期。

4、严格打击土地闲置,对新增住宅用地供应紧张的县区,加快推进已出让未开工住宅用地的开发进度,维持市场的供需平衡。

5、商品住宅成为供应逐步收窄,改变单一的房源供应模式。推动公共租赁住房、人才住房,以及租赁住房市场的有效发展,保障市场多样化住房需求得到实现,构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6、推动“老旧小区”改造与“宜居社区”创建。着力解决老旧小区建设标准不高、设施设备陈旧、功能配套不全等突出问题,完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确保新建小区配套设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

7、探索长效住房发展机制,建立住房普查与空置率统计制度,利用电力、供水、燃气等部门数据,了解住房实际使用状况。建设统一的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和销售监控平台,及时监控与掌握房地产项目动态。8、跨市居住受到认可,加强跨市住房发展合作。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与深莞惠经济圈的发展,合理引导与规范深圳等地外溢居住需求,完善承接外溢居住需求集中区域的教育、医疗、商业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建设。

9、养老地产、滨海度假地产得到关注。继续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建设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必将吸引更多旅游度假人口,带动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的发展。

10、棚户区改造工作等推进。按照“成熟一片、改造一片”的原则,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积极引导棚户区居民选择货币化安置方式解决住房问题,力争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城镇棚户区改造。

11、积极开展人才安居工程。试点开展共有产权住房,优先面向符合条件的人才,鼓励新引进人才通过住房租赁市场或商品住房市场解决住房问题。

12、着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善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读公办学校办法,构建租售同权体系,国土部门根据年度住房租赁建设需求在拟定土地年度供应计划时安排一定面积的土地专项用于租赁住房建设,且在2018年底前完成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的建设。

13、与绿色建筑一道,装配式建筑也将得到大力发展。鼓励新建住宅一次性装修到位或实施菜单式装修。此外在保障性住房建造中积极推广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新建商品房项目、政府投资新建保障性住房采用装配式建筑比例分别不低于15%与20%。

14、带装修成品住宅将成为发展方向。在住房发展体系目标中,计划到2021年全市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面积比例将超过30%,并计划在土地出让环节设置规范要求推动实现。

(惠州市各县区住房发展目标)

3

惠州市各县区住房发展目标

惠州3县4区住房发展预期一览

A、惠城区

a、发展目标:力争新增各类城镇住房202503套,支撑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乡首善之区”。

b、主要任务:

一是稳控房价。落实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制度,查处违法违规销售行为。二是稳定市场。合理承接深圳等地外溢居住需求,深入推进深莞惠经济圈的建设。三是防范风险。及早化解房地产市场不稳定因素。四是强化管理。加强房地产中介机构的管理,加强对房地产市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规范房地产广告发布。五是加强保障。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推进人才安居工程。六是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供应主体,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

c、重点区域:

一是江北组团。包括小金口金源片区、金龙大道东南片区、江北望江片区、金鸡地区、白石片区等。开发建设多元化的商品住房。二是江东组团。包括水口滨江片区、江东马安片区、东江科技城等。开发建设多元化的商品住房。适当开发建设面向产业园区的普通商品住房和人才安居住房,实现产城融合。三是西南组团。包括金山湖片区、南部新城、惠州西站地区等。加大住宅用地供应,高起点、高品质开发建设住房。

B、惠阳区

a、发展目标:力争新增各类城镇住房88150套,支撑建设“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示范区”。

b、主要任务:

一是稳定房地产市场。紧密结合深圳地铁14号线惠州延长段、深惠城际等轨道交通的布局,加大轨道交通站点住宅用地的储备与供应,合理承接深圳等地外溢居住需求,发展城际住房。二是完善住房保障制度。完善住房保障管理机构,降低申请门槛和租金标准,逐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将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公租房覆盖范围。三是推进人才安居工程。完善人才安居工程体制机制,丰富人才安居方式,加快房源筹集和供应。四是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供应主体,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

c、重点区域:

一是城北组团。包括惠阳经济开发区、秋长北部片区等。开发建设面向产业园区的普通商品住房和人才安居住房,实现产城融合。二是中心城区。包括惠州南站新城、白云新城和草洋片区。加大住宅用地供应,高起点、高品质开发建设商品住房。三是西部地区。包括镇隆镇北部新城、新圩镇行政中心片区、新圩镇南部新城等。紧密结合深惠城际等轨道交通站点的布局,加大住宅用地储备,稳定推进商品住房建设。

C、大亚湾开发区

a、发展目标:力争新增各类城镇住房64272套,支撑初步建成“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和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

b、主要任务:

一是稳定房地产市场。紧密结合深圳地铁16号线惠州延长段等轨道交通的布局,加大轨道交通站点住宅用地的储备与供应,合理承接深圳等地外溢居住需求,发展城际住房;充分挖潜存量住宅用地,加快推进已出让未开工住宅用地的开发进度,维持市场的供需平衡。二是完善住房保障制度。逐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将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公租房覆盖范围。三是推进人才安居工程。完善人才安居工程体制机制,丰富人才安居方式,加快房源筹集和供应。四是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供应主体,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

c、重点区域:

一是城东组团。包括霞涌小径滨海休闲旅游区等。开发建设多元化的商品住房。二是中心组团。包括上杨片区、中心北区、猴仔湾片区等。加快推进已出让未开工住宅用地的开发进度,高起点、高品质开发建设住宅。三是西区组团。包括西区北部片区、坪山河西部片区等。加快住宅用地储备,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开发建设多元化的商品住房,实现产城融合。

D、仲恺高新区

a、发展目标:力争新增各类城镇住房61250套,支撑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职能制造转型先行区、区域协同发展模范区和生态智慧绿色引擎区”。

b、主要任务:

一是满足居民住有所居需求。紧密结合深惠城际等轨道交通的布局,加大轨道交通站点住宅用地的储备与供应,合理承接深圳等地外溢居住需求,发展城际住房;加大住宅用地供应,缓解“供不应求”的局面。二是完善住房保障制度。创新公租房配租模式,提高公租房入住率;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三是推进人才安居工程。完善人才安居工程体制机制,丰富人才安居方式,加快房源筹集和供应。四是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供应主体,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

c、重点区域:

一是陈江惠环组团。包括液晶产业园、慧云生态创意产业园等。适当开发建设面向产业园区的普通商品住房和人才安居住房,实现产城融合。二是潼侨沥林组团。包括创新与总部经济区、357创新产业带等。加大住宅用地供应,高起点、高品质开发建设商品住房。

E、惠东

a、发展目标:力争新增各类城镇住房83425套,支撑建设“山海统筹发展示范县”。

b、主要任务:

一是推进地产产品多元发展。普通地产重点满足本地居民住有所居的需求,重点依托优越的滨海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旅游地产。二是持续推进住房保障工作。加强房源筹集,探索公租房配建模式;推进住房保障货币化,继续实施租赁补贴;提升公租房运营管理能力,建立公租房成本补偿机制。三是加强市场监管。积极化解问题楼盘,健全物业管理机制。四是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供应主体,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

c、重点区域:

一是县城片区。民生地产为主体,宜居城市为依托,切实保障本地居民住有所居。二是滨海片区。旅游地产创名牌,养老地产出精品,全面提升旅游地产发展质量。

F、博罗

a、发展目标:力争新增各类城镇住房94000套,支撑建设“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区域协调发展示范县”。

b、主要任务:

一是维持市场后续发展动力。支持本地居民与外来居民住有所居需求,稳定商品住房的销量,维持房地产市场后续发展动力。二是持续推进住房保障工作。推进住房保障货币化,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开展人才安居工作。三是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供应主体,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

c、重点区域:

一是以滨江城镇带为主体的集聚提升区。满足本地居民住有所居的需求,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置业。二是以东部工业新城为主体的重点发展区。满足产业发展的住房需求,实现产城融合发展。三是以环罗浮山地区为主体的生态(旅游)发展区。加快推进旅游地产发展。

G、龙门县

a、发展目标:力争新增各类城镇住房11300套,支撑龙门“与全市同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更好质量更高水平与市同步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

b、主要任务:

一是稳定市场预期。推进住宅用地供应与商品住房交易相适应。二是完善住房保障。加强公租房房源的筹集,做好保障性住房分配工作,开展人才安居工作,支持教师等特定群体的住房需求。三是加强市场管理。规范商品住房预销售管理,依法打击虚假广告行为,强化中介市场监管。四是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供应主体,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

c、重点区域:

一是县城片区。加强民生地产的开发建设,满足本地居民住有所居的需求,加大公共租赁住房的筹集。二是永汉片区。统筹推进旅游地产与民生地产开发建设。三是南昆山片区。以探索产权式旅游地产为主线,打造集度假、养生、生态、健康于一身的品牌旅游地产。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