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63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汝湖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东湖路将拓宽至5.5米

发布时间: 2018-05-29 08:54:05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1354次浏览


钟焕忠

5月21日,“一把手”访谈来到汝湖镇。汝湖镇党委书记钟焕忠介绍,汝湖将紧紧围绕新时代广东发展的总目标,抢抓机遇,狠抓落实,深入推进汝湖“三四五”发展战略,即着力构建以仍图片区为中心的现代农业、以汝湖片区为中心的现代工业、以商贸物流园为中心的商贸物流“三大经济板块”;着力建设惠民大道工商业、广仍沿路现代农业、东江沿岸生态旅游、金石大道商贸物流“四条产业带”;着力打造现代物流基地、现代农业基地、重要工业基地、历史文化名镇和生态旅游重镇等“五个特色镇”。

创新引领

建设占地3.5平方公里的生态科技创新示范园

钟焕忠介绍,汝湖镇将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机制,推进生态科技创新示范园、汝湖汽车文化产业园等重大平台建设,推动创新要素高端高度高速聚集。扭住高新技术企业这个“牛鼻子”,狠抓王复明院士中试基地、吴常信院士工作站等重大科技项目和科研机构落地建设,打造创新成果产业化高地,形成现代产业新体系。

生态科技创新示范园位于汝湖镇惠大高速出口附近,占地约3.5平方公里,王复明院士中试基地是该示范园引进的首个项目。接下来,生态科技创新示范园将重点引进先进制造、服务配套、休闲生态等产业,提升汝湖经济发展质量。

同时,汝湖将进一步加大招商选资力度,突出抓好中铁隧道等16宗在谈项目签约,奥迪汽车、庆铃汽车4S店、光正学校三期等9宗在建项目投产,惠民大道后退绿化带、全球粤商(惠州)总部基地等8宗征拆项目推进。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大力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扶持住润电装、雷士照明等骨干企业做大做强,组织企业参加“广交会”“惠货全球行”等各种展销会,支持企业发展电子商务平台,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市场。落实 “投资项目首席服务官”制度,主动做好在谈项目跟踪、在建项目服务工作,力促利佳电子、智冠科技动工建设。

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实施“一村一策”

钟焕忠介绍,汝湖将坚持融合发展,着力在开辟乡村振兴路径方面迈上新台阶。以创建省级卫生镇、省级文明镇为载体,以新农村示范片、农村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特色新农村示范村建设为三大工作主线,主动与区有关部门对接,有序实施城乡协调发展。

汝湖将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因地制宜实施“一村一策”,主动引进辐射广、带动强的优质项目。如推动汝湖北部片区发展先进制造、商贸物流、汽车文化等产业,东南片区发展特色农业、生态旅游等产业,不断增强汝湖吸引力。

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支持源茵生态园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项目,发挥农业龙头辐射效应,打造具有汝湖特色的“生态农业示范区”及“生态农业休闲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甜玉米、番石榴、火龙果、胡须鸡等种养殖业与农产品加工流通、农业服务融合发展。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配合推进市区供水一体化、村村通自来水、东湖路拓宽等工程,促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钟焕忠介绍,东湖路全线长约11.1公里,沿线有6个村庄,目前道路宽度为3.5米,公交车会车比较困难。该路段计划拓宽至5.5米,这将给沿线村民的出行带来便利,也有利于促进这几个村庄的发展。

民生福祉新增一所中心幼儿园

钟焕忠介绍,汝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促进农村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全力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新增一所中心幼儿园,做好汝湖中学新宿舍楼建设改造工作。文体服务方面,推进七女湖起义纪念公园规划建设,建设古仙、大岭头2个综合文化示范点,完成镇文化广场的升级改造工作,实现全镇80%村居建成标准化文化服务中心,加快补齐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弱项。

加大对自然村落历史文化收录编辑工作,把舞蹈草龙、龙形拳、仍图闹元宵、汝湖渔歌等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着力打造乡村文化特色品牌。

进一步完善公共医疗卫生镇村一体化管理,新增6个乡村卫生站,实现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全覆盖。普及全民健康体检,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设,满足不同群体多层次健康需求。

生态环保方面,完成6座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和1个配套管网建设,完善和落实河长制,推进汝湖辖区水环境治理,大力开展水浮莲清理整治、陈塘河黑臭水体整治、长湖沥综合整治等工作,推进1200亩生态景观林带、960亩东江水源地生态安全体系工程建设;清理整治东、西排渠年久失修、淤积严重、雨天水浸等情况.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