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23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深莞惠成全球智能终端重要生产基地,助推大湾区打造世界级城市群

发布时间: 2018-05-28 08:53:34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230次浏览


作为本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科交会”)的新增亮点活动之一,5月25日下午,深莞惠经济圈(3+2)协同发展高端论坛暨城市创新需求发布会举行。这也是科交会首次举行这一主题的活动,意在进一步深化深莞惠经济圈(3+2)的创新合作。来自广东省直相关部门以及深圳、东莞、惠州、河源、汕尾五市政府的相关负责人围绕相关话题作了发言。

在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及相关规划即将出台之际,包括深莞惠在内的大湾区城市群协同发展备受关注。南方日报记者从活动上了解到,深莞惠三市的工业增加值占广东全省超过四成,特别是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电子信息产业规模庞大,深莞惠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各地市代表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合作,加快深莞惠经济圈(3+2)协同发展。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介绍,深莞惠经济圈(3+2)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早在2009年,深圳、东莞、惠州三市就把深莞惠一体化提上议事日程,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城乡规划、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借助此次科交会,举行深莞惠经济圈(3+2)协同发展高端论坛暨城市创新需求发布会,就是为了进一步促进深莞惠经济圈协同发展,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方式,助推珠三角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世界级城市群。

深莞惠三市工业增加值占广东逾四成

广东省经信委总工程师詹若兰介绍,作为珠三角三大经济圈之一,深莞惠经济圈拥有比较密集的创新发展资源、雄厚的工业基础、丰厚的人才储备,是促进经济协调发展的主力军。2017年,深莞惠三个市的工业增加值超过1.3万亿元,占全省工业增加值的40%以上;今年1-4月工业增加值占全省的比重达到43.7%。深莞惠三市是广东工业非常重要的基地。

詹若兰表示,深圳是深莞惠经济圈的龙头,在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特别是高端新型电子新兴产业等领域引领并带动区域产业创新发展,也是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龙头。东莞、惠州作为珠江东岸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和支撑,是全国智能终端的重要生产基地。包括华为、vivo、OPPO等在内,手机产量巨大,深莞惠也是全球重要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

“深莞惠经济圈协同发展,工业是基础、创新是动力、协同是关键。”詹若兰说,希望深莞惠经济圈(3+2)各市加强合作,以深莞惠为核心,河源汕尾为支撑,找准经济圈的功能定位,推进产业分工、城市布局、设施配套和综合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分工合作、协调互动,来聚合资源、形成整体效应,把区位、科教、产业、文化等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新动能,为整个地区乃至全省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詹若兰认为,要促进制造业区域协调发展,以“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为抓手,高标准创建,特色化发展,品牌化管理,探索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径,建设与培育世界级的先进制造业发展新格局,形成协同创新的新局面。

惠州邀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打造“广东硅谷”

深莞惠经济圈(3+2)协同发展,是广东省加快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五市已进行了数轮磋商,并召开了11次联席会,积极推进交通互联、创新聚集等6大合作事项,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作为这一经济圈中的一员,惠州认真贯彻相关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大力实施“海绵行动”,全面对接深圳“东进战略”,落实五市确定的合作事项,并取得较好成绩。

惠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斌介绍,深莞惠经济圈(3+2)的渊源深、发展态势非常好,五市在历史上属于同一个地区,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惠州正好处于深莞惠经济圈(3+2)的地理中心位置,起到承上启下和枢纽作用。

目前,惠州正在深入推进中韩(惠州)产业园建设,全面促进“潼湖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区”大学创新园和香港城市大学惠州校园、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教育科研基地等合作项目落地建设。

“惠州可能做不了创新中心,也做不了金融中心,但可以成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胡建斌表示,诚邀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共同把潼湖生态智慧区打造成“广东硅谷”,参与产学研合作,将科技成果在惠州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欢迎各地高校到惠州设立分支机构、实验中心、成果转化基地,提升惠州科研教育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