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76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惠州上月臭氧平均浓度同比降12.8%,惠阳区空气质量较好

发布时间: 2018-05-18 19:56:49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236次浏览


16日,惠州市环保局通报了今年4月及1-4月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数据显示,今年4月,惠州空气质量保持稳定并持续向好,与去年同期相比,综合质量指数改善4.2%,优良率上升6.7%。主要污染物中臭氧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2.8%。县区之间,今年4月,惠阳区空气质量最好,1—4月,龙门县空气质量最好。

4月全市环境空气优良率达93.3%

惠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全市环境空气综合质量指数为3.66,环境空气优良率93.3%,与去年同期相比,综合质量指数改善4.2%,优良率上升6.7%。主要污染物PM2.5平均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6.7%;PM10平均浓度为60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7.1%;臭氧平均浓度为15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8%;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2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4%。

4月空气质量较好站点排名顺序依次为惠阳承修路船湖子站、大亚湾管委会子站、江北云山西路子站、下埔横江三路子站、河南岸金山湖子站。

1—4月,惠州环境空气综合质量指数(以国控点统计)为3.84,环境空气优良率95.8%,与去年同期相比,综合质量指数上升5.2%,优良率持平。主要污染物PM2.5平均浓度为36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9.1%;PM10平均浓度为5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8%;臭氧平均浓度为14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8.5%;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2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7%。1—4月空气质量较好站点排名顺序依次为惠阳承修路船湖子站、江北云山西路子站和大亚湾管委会子站(并列第二)、下埔横江三路子站、河南岸金山湖子站。

4月全市达标天数比例范围为80%以上

目前,惠州“三县四区”全部参与县区环境空气质量评价,自动监测点位共计11个(含国控点、市控点),按区域划分:惠城区3个,大亚湾区和惠东县各2个,其余各县区各1个。

按区域统计,4月,各县(区)达标天数比例范围为80.0%—100%,综合质量指数范围在3.36—3.85之间。主要污染物PM2.5的浓度在28—34微克/立方米之间,龙门县最高,惠阳区最低;PM10的浓度在55—68微克/立方米之间,仲恺区最高,大亚湾区最低;臭氧的浓度在140—177微克/立方米之间,仲恺区最高(超过二级标准),大亚湾区和惠阳区最低;二氧化氮浓度在15—29微克/立方米之间,博罗县最高,龙门县最低。空气质量较好县区排名依次为惠阳区、大亚湾区、惠东县、龙门县、惠城区、博罗县、仲恺区。

1-4月,各县(区)达标天数比例为87.9%—98.3%,综合质量指数范围在3.24—3.98之间。主要污染物PM2.5的浓度在32—36微克/立方米之间,惠城区最高,龙门县、惠东县和博罗县较低;PM10的浓度在51—66微克/立方米之间,仲恺区最高,大亚湾区最低;臭氧的浓度在135—158微克/立方米之间,仲恺区最高,龙门县和大亚湾区最低;二氧化氮浓度在12—32微克/立方米之间,博罗县最高,龙门县最低。空气质量较好县区排名依次为龙门县、大亚湾区、惠东县、惠阳区、仲恺区、惠城区、博罗县。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