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97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重磅! 惠州轨道交通进展来了,赣深高铁惠州北站又有利好

发布时间: 2018-05-15 19:18:59

来源: 惠州买房帮

分类: 行业动态

12779次浏览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

这是曾经发展的硬道理

轨道交通的发展一直备受关注

哪怕是今时今日也一样

惠州现在的轨道交通发展如何?

下面我们一起来瞅瞅!

厦深铁路的开通,象征着惠州正式进入高铁时代。莞惠城轨的开通更是方便了市民出行。目前,在建设中的轨道交通还有有广汕高铁还有赣深高铁

5月11日,惠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徐毅做客“惠民在线”论坛,与广大网友在线进行了交流,其中便谈到了惠州轨道交通的规划情况。

轨道交通的发展情况一直都备受市民关注,在这次的论坛交流中,徐毅也对惠州轨道交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说明。

莞惠城轨将延伸到惠州北站

主持人直言:“有网友问,未来计划怎么推进城市轨道交通线路规划建设?” 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徐毅局长首先对目前已开通以及在建的高铁进行说明,他表示:目前惠州已经开通了一条厦深高铁,正在推进的高铁则有赣深高铁和广汕高铁。赣深高铁在惠州设博罗北站、惠州北站、仲恺站共3个站点,按照项目计划,2021年将建成通车。广汕高铁则设有罗浮山站、博罗站、惠城南站和惠东南站四个站,去年7月份已开工建设,预计在2021年将建成通车。届时,惠州境内将形成3条高铁9个高铁站的高速铁路网,惠州将成为名副其实的“高铁大市”。

赣深高铁和广汕高铁的建设,对惠州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拉动作用。这两条铁路一旦开通,势必为惠州带来更多的机遇。

在论坛交流中,徐毅还抛出了一个重磅消息。他说:“在城轨方面,由于当年规划建设莞惠城轨时,还没有规划赣深高铁,导到莞惠城轨的终点站小金口站跟赣深高铁的终点站惠州北站接不上,我市请了专家论证,认为很有必要接上去,下来准备从小金口站延伸到赣深高铁的惠州北站,目前正在争取省里面的支持。”轨惠城轨的延伸将让莞惠城轨与赣深高铁对接,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市民出行。

惠州地铁1号线、深圳地铁14号线、16号线也在规划中

虽然莞惠城轨延伸很激动人心,但很多网友关心的深惠城轨却让人失望了。因为赣深高铁线路走向和深惠城轨有重叠,该项目决定暂缓实施。不过徐毅表示将会尽最大努力将这个项目纳入粤港澳大湾区正在编制城际轨道交通的规划,希望能早日开工建设。

徐毅还透露:“地铁方面,目前,惠州地铁1号线、深圳地铁14号线、16号线惠州延长线的线网规划,市政府已经批准印发了,去年年初开始我市就跟进做了轨道交通的建设规划。”

说了那么多,让小编来梳理一下先。首先,已经建好的有厦深高铁和莞惠城轨,其次,在建的则有赣深高铁和广汕高铁。最后,莞惠城轨、惠州地铁1号线、深圳地铁14号线、16号线惠州延长线的线网规划也在顺利进行中。

虽然大家都很希望惠州能建设更多轨道交通,但是轨道交通是一个投资很大的系统工程,特别是审批环节比较多。每个专题研究都必须要有专项的规划来支撑,而且建设规划批准以后才能够启动单个项目的建设,所以大家不要急,惠州的轨道交通会逐渐完善的!

来源:东江时报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