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68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购房者必看:买房一定不能忽视的六大注意

发布时间: 2018-05-09 15:05: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房产百科

454次浏览


买房本就是一件费神的事情,如果已经耗费了诸多的时间和精力却还是没能买下好房,那就真的算的上是悲剧了,因此,买房时一定要多加注意,尤其不能忽略这六点。

一、注意尺寸标注

一些房产企业会在户型图上动手脚,比如只保留部分厅、房等开间的数据,省略梁、柱、楼梯、轴线等标注。与此同时,很多购房者也会忽略这些原本存在的参数,有时即使注意到了,也很容易被搪塞过去,想要自己去测量,但又缺少参照标准。因此为了避免在尺寸上吃亏,购房者较好多请教专业人士,或者直接聘请专业团队测量。

二、注意面积使用率

一般情况下,购买的房子都是有公摊的,而使用率是住宅套内净面积,即使用面积和建筑面积的比,一般在70%至80%之间,而很多时候,购房者仅凭建筑面积便开始规划未来的生活,却忘了公摊面积。因此,购房者一定要注意面积使用率,避免多花冤枉钱。

三、注意楼层关系图

判断一个户型到底如何,较好能拿到显示整个楼层全部户型的平面图纸,在这个关系图中,核心的信息有户型位置、电梯位置、楼道位置等。有的户型能听见电梯间的声音,有的户型要被隔壁的厨房油烟或厕所异味熏,都会成为长时间困扰生活的问题,所以看房时记得索要平层关系图,在更大的视角下考察房子。

四、注意色彩干扰

很多房屋在色彩冷暖、明暗的运用下,购房者对于空间关系感知的敏感度被减弱了,从而冲动买下房屋,事后才发现问题,所以这种心理作用不容忽视。在实际的房间和平面图之间,空间感原本就存在差异,彩色的户型图会加大这种落差,要注意避免色彩干扰。

五、注意家具图示

如今的户型图上层行摆上家具,与色彩变化一样,这也是一种心理诱导的方式,户型图上的家具,基本上不具有任何空间参考的价值。要知道图上一张床的大小,很可能只是设计师在制图时为了好看而调整出来的,所以尽量忽略家具图示。

六、注意紧盯厨、餐、卫

厨房的位置是否方便进出;卫生间离次卧会不会太远;餐桌的摆放空间是否足够;当卫生间的门打开时,餐厅里的人会不会看见马桶等等,这些问题都要注意。原则上,厨房、餐厅、厕所的位置至少应具有足够的私密性,所以要多加留意。

责任编辑: hzbianji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