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47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购房指引:短期看政策长期看人口 平时还该看点啥?

发布时间: 2018-05-08 14:56:48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房产百科

195次浏览


4月流行着这样一个段子:春笋吃了,油菜花也看了,短袖也穿了,秋裤又套上了,羽绒服也穿上了。是不是快过年了?

  5月又流行着这样一个冷笑话:如何用一句话概况郑州的气温?满30立减15。

  网络上到处都是热梗,小编今天就来打捞一下这段时间有关房产的“关键热词”。

  先来给同学们辟个谣。

  最近,一条“8种情形业主可拒交物业费”的消息在网上热传,这条消息以《物业管理条例》的修改为由头,列出了8种可拒交物业费的情形。

  同学们清醒一点,上图中所称的“8种情况”没有一种情况引用于《条例》相对应的条款。《条例》中也没有一个条款具体规定业主在某种情形下可以拒交物业费。相反,业主在物业管理活动中,应履行按时交纳物业服务费用的义务。如果觉得物业服务有问题,可以向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投诉,但不可拒交。

  二、毕房族

  每年5-7月份是大学生的毕业季。最近,大河报的一份调查吸引了小编的目光:近八成大学生受访者想当“毕房族”。

  不得不说,想当毕房族的同学们相对来说有着长远的眼光。小编上大学的时候正赶上南京楼市变动的前夜。可惜当时既没有投资意识,也没有买房意识。等到快毕业的时候就已经赶不上车了。不然的话,小编也是毕房族的一员。

  对于郑州来说,从2016年房价的持续上涨到如今稳定的高位运行,想当毕房族并不是那么容易。而且,刚毕业的大学生薪资不高,即使凑够了首付,月供也是有些力不从心。

  三、人才大战再次升级

  在大河报的调查中,还有一项结果显示:近七成的大学生有意向毕业后在郑州工作。在这些人群中,主要基于生活成本、就业机会与发展空间的考量。薪资和购房补贴是让人最心动的因素,其次就是就业创业激励。

  从去年武汉市“五年内留住百万大学生”的计划开始,人才争夺战愈来愈激烈。截止目前,全国已经有20多个城市加入人才大战中。各大城市为了留住人才也都发布了“送钱”、“送房”、“送户口”的福利。

  在4月中旬的人才交流大会,郑州组团奔赴深圳寻觅人才。从去年人才新政之后,郑州市新增了7种落户方式。截止目前,青年人才落户一万多人,接近2017年全年落户总和。

  根据这两年的楼市变化,住房保障成为了能否留住人才的实际问题。

  政府对符合条件的博士、研究生和本科生首次购房分别补贴10万元、5万元和2万元;符合条件的非郑户籍大学生也能直接买房。另外,郑州今年要新建2.5万套青年人才公寓,也可以缓解在郑就业青年人才的住房困难。

  四、房贷还款年龄提至75岁

  在4月下旬,工行将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即还款的最高年龄可到75岁)。同时,个人住房贷款的最高年限依然是30年。这意味着,45岁的时候依然可以申请30年贷款。

  新规一出就得到了多方的讨论。由于限购限贷政策,不少年轻人会考虑用父母的名义买房。对于这类购房者来说,工行的这项新规减轻了他们的还贷压力。另一个声音就是:“啃老族”竟是最大赢家?

  总得来讲,这一新规有多方的利好。放宽这一年限可以让45岁以上的刚需购房人获得更长的贷款期限,对于首套房及改善性需求的刚需人群也有一定的利好作用。

  五、六个钱包买房

  最近,央行专家提出了“六个钱包买房”的言论——父母算一个钱包,爷爷奶奶一个钱包,姥姥姥爷一个钱包,爱人的姥姥姥爷,爷爷奶奶和父母,这六个钱包凑在一块儿能够帮着支付首付的话,建议还是买房好。

  言论一出就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引发了不少争议,也戳中了不少年轻人的心。

  无论是毕房族还是青年人才落户买房,安家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在如今的市场上,刚需的群体是比较巨大的,而购房也是一项很大的支出。对于青年购房者来说,存在有能力独自付首付的人群。但这也不能否认依靠家里人凑首付的人群的存在。

  小编认为,央行专家的言论无可厚非。按照道理来讲,交够30年房贷房子就归你了,老了之后能有一个安稳的处所。

  在当下的楼市,很多年轻人都在为房价而感到焦虑,而央行专家的发言内容正好激活了公众的“怒点”。反观现实,为了买房,父辈掏空家庭攒首付,年轻人将大部分工资用于偿还月供,这样的现象并不少见。

责任编辑: hzbianji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